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SodaSugar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2 页
回复总数  25
1  2  
1 小时 18 分钟前
回复了 yujianwjj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大模型对新人程序员成长的影响
作为一个摸爬滚打 13 年的老程序员,很多东西基本都是自己摸索积累,记得刚工作时甚至工作 3-5 年还幻想过要是有个师傅带就好了,但现实是职场上没有什么扫地僧在哪里等你,至少我也不是大神,周边都是差不多的同事,甚至有的还不如自己,技术坑和难题还是得靠自己想办法,现在 AI 能极大提效,毕竟老程序员还有经验,而对于新人,缺少的就是经验积累,往往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这也是这个时代的必然,AI 的极快和动手实践试错积累经验的慢,形成极大反差,在生存面前往往还是要屈从于依赖 AI ,不知道将来是怎么样,可能自己这代前大半个工作期没有 AI 辅助的程序员将来也会被取代,毕竟谁知道 AI 会进化到什么恐怖的状态呢?新人自有新人的出路,还是自求多福吧
5 月 6 日
回复了 largepuma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行情低迷期的 Offer 选择
我觉得 B 靠谱,落袋为安,别扯什么情怀和成长空间这种大饼
2025 年 9 月 9 日
回复了 cslongjian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游戏上线了,开客户端祭天...
这游戏是只发布一版就不维护了吗?
2025 年 7 月 23 日
回复了 DualVectorFoil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好奇问问各位工作日实际的上下班时间?
武汉早 9 晚 8 ,双休,基本不加班
2024 年 6 月 11 日
回复了 SodaSugar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开发 AirPlay 应用,需要苹果授权吗?
@b821025551b 这个文档我也在网上看到了,AirPlay 的基础协议确实是已知的标准协议,但是有些加密的内容是别人破解的,不知道这块直接拿过来用,并且商业化,会不会算是违法,尤其是针对海外市场,因为国内和国外好像都有支持 AirPlay 接收端的软件,难道都需要给苹果交钱?还是说苹果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有管这块?也不用承担法律风险?
2024 年 6 月 11 日
回复了 SodaSugar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开发 AirPlay 应用,需要苹果授权吗?
@OutOfMemoryError 感谢回复,我学习下,不知道是不是按安装量收费?
2024 年 1 月 11 日
回复了 SodaSugar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小公司搞 AI 产品能行吗?能突围吗?能 NB 吗?
@zhangshine 那就很厉害了,但是我们公司也有这种产品,好像类似的也挺多的
2024 年 1 月 5 日
回复了 SodaSugar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小公司搞 AI 产品能行吗?能突围吗?能 NB 吗?
@brom111 在 AI 玩法不太清楚的情况下,当然应该是附加值,只有能成为核心护城河的时候,才应该变成主产品,但是现在成了主要做 AI 产品,原产品养老状态
2024 年 1 月 5 日
回复了 SodaSugar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小公司搞 AI 产品能行吗?能突围吗?能 NB 吗?
@xinchao 其实我们公司也一直在生死线徘徊,只是公司没有主动裁员,当然了,前前后后人员也在一点点流失
2024 年 1 月 5 日
回复了 SodaSugar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小公司搞 AI 产品能行吗?能突围吗?能 NB 吗?
@1044523901 音视频的确是竞争激烈,眼看都打入冷宫了😂,也没个领导层的明确说法
2024 年 1 月 5 日
回复了 SodaSugar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小公司搞 AI 产品能行吗?能突围吗?能 NB 吗?
@zjuster “然后 toC 和 toB 本质冲突,一个团队肯定还支持不了两套业务的,必须取舍。”是这么个理,但现实就是这样两个颠来倒去的搞,瞎折腾,确实不用百来人搞 AI 应用,但是也维护者老产品,但是老产品很“屎山”,难搞
2024 年 1 月 5 日
回复了 SodaSugar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小公司搞 AI 产品能行吗?能突围吗?能 NB 吗?
@Morii 赞同,何况在产品没有火或者没有什么护城河的情况下,把家先丢了,要知道炉子冷了再想热起来是挺难的
2024 年 1 月 5 日
回复了 SodaSugar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小公司搞 AI 产品能行吗?能突围吗?能 NB 吗?
@ChristopherCheng 确实没有什么建设性的想法,这就是当前的困局,只能跟着积累经验了
2024 年 1 月 5 日
回复了 SodaSugar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小公司搞 AI 产品能行吗?能突围吗?能 NB 吗?
@Sosocould 对,其实有价值的也就是玩法了
@snxq1995 感谢推荐
2024 年 1 月 5 日
回复了 SodaSugar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小公司搞 AI 产品能行吗?能突围吗?能 NB 吗?
@NoobNoob030 AI 对未来的影响肯定是很大的,这点无可否认,类似 VR/AR ,物联网概念和技术早在 10 年前甚至更早就已经提出,包括 Google Glass 这种很有未来科技感的穿戴设备出现,也在当时受人追捧,结果 Google Glass 戛然而止告终,我存疑的是,像我们这种小公司,在 AI 大背景下,意识的确走在前面,但是如果全部或头脑发热式的搞 AI 产品,丢掉了原本的传统产品,似乎有点“大跃进”的感觉,毕竟 AI 最终如何影响到普通人的方方面面还是迷雾状态,在浪潮来临的时候探索固然重要,毕竟有先发优势,但是资源紧缩的时候,该如何稳扎稳打,恐怕才是长久之计,当然,我们公司目前也没有融资,但是就这样收益下滑下去,后面的情况如何只有老板定夺了
2024 年 1 月 5 日
回复了 SodaSugar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小公司搞 AI 产品能行吗?能突围吗?能 NB 吗?
@mythabc 国内确实有风险,所以我们搞了国内和国外的区分,国内就用文心,国外用 chatgpt
2024 年 1 月 5 日
回复了 SodaSugar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小公司搞 AI 产品能行吗?能突围吗?能 NB 吗?
@teli 多少有点内耗吧,因为之前老项目 toc 是资金支撑,意思是能撑多久就多久,人手不多也维护不动,后来都在搞 tob 的 sdk ,结果跟 toc 的又拉不开功能差异,toc 的用户问题又要处理,现在 toc 销售下滑,tob 又补不起来,两套又是独立项目,根本就没法继续,本来就应该用自己的 sdk 迁移到 toc 上,结果怕风险太,不敢迈出这步,搞成两头不是,据说现在又准备搞 toc ,东扯西拉,瞎折腾
2024 年 1 月 5 日
回复了 SodaSugar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小公司搞 AI 产品能行吗?能突围吗?能 NB 吗?
@TimeRain 感觉也没什么优势,个人推测,老板的想法是希望原来的产品结合 AI ,提升用户工作效率,甚至是思维认知,因为老板经常参加混沌课程
2024 年 1 月 5 日
回复了 SodaSugar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小公司搞 AI 产品能行吗?能突围吗?能 NB 吗?
@GeekGao 公司之前也不是都搞 AI 相关产品,只是最近感觉老板梭哈 AI 了,老产品死不了,只是苟着,销售肉眼可见的下滑,当然也不可能归零,聊了几个同事,他们突然就被调到 AI 产品线去了,也感觉离谱和无奈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46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7ms · UTC 04:50 · PVG 12:50 · LAX 21:50 · JFK 00:5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