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zhai

我的小学要没了,因为招不到学生了。

  •  
  •   qzhai · Sep 6, 2024 · 208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658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这几天热搜一直在我们村。。(青岛路虎那个)
    暂不谈论。。。

    今天看半岛新闻 发了一片文章

    《青岛最美小学,撤并!再见了,让每个学生吃着大虾看着大海、让每个老师说无怨无悔的神仙学校》
    https://mp.weixin.qq.com/s/fhBA7oISN1345_hePsItLg

    之前听我妈讲过小学因为招不到人,要合并到到镇上的小学。
    起初听着我觉得还行,因为镇上那个小学教育水平或者其他综合方面跟定要比村里的好。
    但是今天看了这篇文章,五味杂陈。
    我小时候一个班 20 -30 人,课间操的时候都排不开。
    无法想象一个班只有 2 个人的教室是怎么样的。
    9pr7im4IjQ9u0806
        1
    9pr7im4IjQ9u0806  
       Sep 6, 2024   ❤️ 6
    你不生,我不生,权贵开始讲良心
    fuge
        2
    fuge  
       Sep 6, 2024
    这个小学真的很漂亮,可惜,太可惜了。
    感觉整个国家在物理上再发生重大的变革。
    PerFectTime
        3
    PerFectTime  
       Sep 6, 2024
    再过几年就有断崖式下跌了,大家都不愿意生
    7RMB
        4
    7RMB  
       Sep 6, 2024 via Android
    单纯就是都挤镇上或者县城了
    arloor
        5
    arloor  
       Sep 6, 2024
    @kw8023cn big 胆!
    night98
        6
    night98  
       Sep 7, 2024
    @kw8023cn #1 香港人够少了吧,照样住鸽笼,为啥会有错觉认为人少就没剥削?
    kk1945615
        7
    kk1945615  
       Sep 7, 2024
    全国很多都这样的
    phinrod
        8
    phinrod  
       Sep 7, 2024
    我好奇这小学后面要改造成啥?别墅群?😄
    yagamil
        9
    yagamil  
       Sep 8, 2024
    这个是以后得趋势,大家都会涌入一线或者省会,强二线;
    毕竟农村不讲规则,人治的情况很多很多。
    9pr7im4IjQ9u0806
        10
    9pr7im4IjQ9u0806  
       Sep 9, 2024
    @night98 1.香港人并不少 2.如果香港算剥削严重的话,大陆只能算非人待遇,毕竟劳动法能落实,还有供港的安全食品蔬菜可以吃
    night98
        11
    night98  
       Sep 9, 2024
    @kw8023cn #10 一个 30 分,一个 40 分,没有太大的区别,无非是还借着之前国际金融中心的风头罢了,要解决剥削可不是你说的这么简单
    9pr7im4IjQ9u0806
        12
    9pr7im4IjQ9u0806  
       Sep 10, 2024
    @night98 #11 我没说解决剥削简单,但是不生孩子是对于被剥削者最简单的反抗,何乐而不为呢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9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0ms · UTC 19:34 · PVG 03:34 · LAX 12:34 · JFK 15:3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