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topic created in 34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之前各家 AI 编辑器完全没有护城河的,全部调用的是闭源模型,区别只是 prompt ,能力受限于模型本身,谁家便宜谁就能抢走用户
K2 开源之后就有了一种新路子,AI 编辑器可以自己部署模型并微调,然后各家可能会进化出一些独家功能,用户就可能会因为某些功能留住了
deepseek 虽然当时出来名气很响,但在 cursor 里的实际表现很差劲,工具调用困难,这次 K2 我看这方面比较强
 |
|
1
orFish Jul 15, 2025
今年模型更新那么多,最后写代码不还是 claude 好用
|
 |
|
2
FlashEcho Jul 15, 2025
关键是用开源模型微调,也调不到闭源 SOTA 的水平啊
|
 |
|
3
defaw Jul 15, 2025
太慢了,deepseek v3 过年之前还没爆的时候是 60t/s, 爆了之后服务器不够掉到 15-20t/s ,openai 不管用户多少基本也是 60t/s, gemini 有 120t/s ,几个国产无论是 qwen 还是 kimi 还是 doubao 永远是 20t/s ,编辑个文件还没人改的快,至少要 60t/s 才有实用意义
|
 |
|
4
defaw Jul 15, 2025
另外就是指令遵循,kimi 昨晚我试了一下还像个人,改小点的文件没问题,大的基本不能用,太慢了,目前测试下来在 roo code 里能正确调用工具改千行文件的一只手数的过来,deepseek v3 diff 更新成功概率最高,gemini 差点,但是它快,qwen 从 2.5 到 3 基本没法正确调用工具修改文件
|
 |
|
8
mrpzx001 Jul 15, 2025
叫它用 php 写个贪吃蛇,连基本的语法都有错误,人工修正后还是跑不了,这种模型能干啥
|
 |
|
9
gaooo Jul 15, 2025
想多了,目前大模型配置要求这么高怎么可能做到用户端本地部署,慢的要命
|
 |
|
10
coolcoffee Jul 15, 2025
我觉得 tab 补全这种可以考虑拼下,大的 Agent 不敢指望。Claude 4.0 还是属于断崖式领先。
|
 |
|
11
mightofcode Jul 15, 2025
我试了下 kimi 感觉很废物 跟 claude 没法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