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ogo
V2EX  ›  投资

消灭财富还得大 A, 4000 多家跌了一个多月

  •  
  •   AIgogo · 1h 59m ago · 1881 views
    A 股太猛了,4000 多家天天跌,跌了近两个月了
    上证指数还是 4000 点,你能信?
    班里 100 人中 90 个考了 50 分,平均成绩 90 分,能信????
    消灭财富,还得是大 A
    买了 8 万块钱看着跌无可跌的票,都又跌了 20%+了
    618 就买了点纸巾
    35 replies    2026-06-22 11:58:21 +08:00
    668866
        1
    668866  
       1h 54m ago
    散户怎么能挣钱呢,挣谁的钱,挣国家的钱吗,记住你是来为祖国做贡献的
    nebulabox
        2
    nebulabox  
       1h 53m ago
    你应该听说过庞氏骗局,如果不参与,就不会被骗,一个道理。
    forisra
        3
    forisra  
       1h 51m ago
    旺旺队都是 4200 点跑的,说白了人家也知道大 A 就是这个德性,要是工作出问题按现在的反腐力度可是真会送进去的。
    Brightt
        4
    Brightt  
       1h 50m ago
    我买的佰维储存,涨的还可以
    lucays
        5
    lucays  
       1h 48m ago via Android
    不要跟趋势做对。
    你要是入场的时候买的是半导体 CPO 这些,现在估计不止涨 20 个点,要感谢大 A 了
    KaynWASD
        6
    KaynWASD  
       1h 48m ago
    财富没有被消灭 只是被转移了 至于转移给谁 你别问
    tim9527
        7
    tim9527  
       1h 47m ago
    等你进去就崩了
    AIgogo
        8
    AIgogo  
    OP
       1h 46m ago
    @KaynWASD 中登那边有全部的统计数据,是有人能看出来,这些钱转到哪里去了
    AIgogo
        9
    AIgogo  
    OP
       1h 41m ago
    @Brightt 指数 4000 点,估计这些权重很高。平均成绩 90 分,就是这部分贡献的
    yifangtongxing28
        10
    yifangtongxing28  
       1h 39m ago
    没人规定跌多了就得涨


    8w 占你资金如果是 100%,10%,1%,这几种心情是不可能一样的,也决定了投资的结果
    EmberSpirit
        11
    EmberSpirit  
       1h 38m ago
    ...那你就继续买老登股呗...
    绝了, 你就是那种, 两个月前说科技昙花一现的人
    然后科技昙花亿现了两个月
    chenykun123
        12
    chenykun123  
       1h 37m ago
    那你非守着老登股可不就这样. 你要是买科技股现在都吃 50 个点了,
    purringpal
        13
    purringpal  
       1h 32m ago
    首先,1 楼看似嘲讽,实则 A 股本质
    其次,跌无可跌这个词,用在股票上,亏钱理所当然
    casatAway
        14
    casatAway  
       1h 29m ago
    你要是站在半导体里面,最近一个月飞到天上去。哪怕在美股,也不是普涨。不肯钻研的,还是老老实实买纳指,买中证 a500
    potatowish
        15
    potatowish  
       1h 29m ago via iPhone
    我不信,赚钱的时候你们可不是这么说的
    AIgogo
        16
    AIgogo  
    OP
       1h 24m ago
    @purringpal 我其实想表达:指数样本,不能反映整体情况,跟造假一样。一个是个股连续下跌的现象。有的评论思维带宽不足,只会映射自己脑袋里存储的那点东西。
    crocoBaby
        17
    crocoBaby  
       1h 19m ago
    没买对,买对你就觉得大 A 带你飞了
    purringpal
        18
    purringpal  
       1h 17m ago   ❤️ 1
    @AIgogo 看不出你原文主要表达的是这个,评论区大部分说的也没问题,不知道你在阴阳怪气什么
    上证指数失真都多少年了,公开的秘密,hello world 级别
    美股一样失真。
    AIgogo
        19
    AIgogo  
    OP
       1h 12m ago
    @purringpal 你是不是睾酮缺的厉害啊,看啥都觉得阴阳怪气。多运动运动,孩子
    evan9527
        20
    evan9527  
       1h 10m ago
    一天把我几年所有收益跌完,送外卖的力气都没了。真的好恶心
    azhangbing
        21
    azhangbing  
       1h 6m ago
    你如果是在半导体和 CPO 里 就是另外一个帖子
    churchmice
        22
    churchmice  
       1h 3m ago
    国家开赌场不是为了做慈善的,包括现在蹦跶的小登,最后都得连本带利还回去
    IlIl
        23
    IlIl  
       1h 1m ago   ❤️ 1
    楼主的意思是 为什么每天这么多股跌 但是上证指数却跌的很少.因为银行和蓝筹股股票占了大部分,这些比较稳定,所以看起来上证没跌多少.我外行感觉是这样的,希望楼下有专业的解释而不是只是输出情绪...
    newaccount
        24
    newaccount  
       58 mins ago
    NO NO NO
    财富不会消失只会转移
    它只会从我的一支股票跳到别人的另一只股票
    ufan0
        25
    ufan0  
       40 mins ago
    花 60w 得到的教训:
    1. 追涨杀跌比追跌更稳妥,下跌趋势的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是底线;
    2. 多头资本不看好重资产的,比如净利润 100 亿转头拿 80 亿去投资;
    3. 楼上评论基本都仔细看了,其中一条非常认同,不要和趋势作对;
    4. 理解“先信资本”,大 A 不适合长期价值投资,不要当作银行储蓄。

    欢迎交流讨论。
    dmanbu
        26
    dmanbu  
       40 mins ago
    "班里 100 人中 90 个考了 50 分,平均成绩 90 分,能信????"
    怎么不能信?我跟马云平均几十个亿,中国男人女人还平均一个睾丸,平均有什么意义?
    大多数场景下,算平均数根本没有意义
    ufan0
        27
    ufan0  
       38 mins ago
    @forisra 有什么指数或者其他的可以方便及时跟踪汪汪队动向吗
    fs418082760
        28
    fs418082760  
       34 mins ago
    2025 是普涨行情,2026 是结构牛

    科技快跌了,可以开始看看老登股了
    imicksoft
        29
    imicksoft  
       29 mins ago
    微信公众号指汇盈,关注一下,学习学习
    purringpal
        30
    purringpal  
       27 mins ago
    @AIgogo 你说‘有些评论思维带宽不足..巴拉巴拉的’,又不敢正面跟人讨论,还不阴阳怪气?

    一种典型的韭菜:凭感觉抄底 -> 卧槽怎么指数没跌我跌了不公平! -> 群聊/发帖哭爹喊娘 -> 有人说点真相 -> 破防、人身攻击

    还有得是你花钱‘领悟’这些常识的时候,赶紧割肉销户,不然还得花 80w 买纸巾,笑死。
    lany
        31
    lany  
       26 mins ago
    @ufan0 #27 几个指数基金的份额,具体你可以 ai 查下
    4word
        32
    4word  
       10 mins ago
    @forisra #3 旺旺队是啥意思
    QingXuJiaZhi
        33
    QingXuJiaZhi  
       7 mins ago via Android
    上证指数失真还值得聊吗。。。
    AIgogo
        34
    AIgogo  
    OP
       2 mins ago
    @purringpal 果然杠精的战斗力就是强,那我呸你一口,你好好品尝一下,再检验一下你的战斗力,小同志。
    QingXuJiaZhi
        35
    QingXuJiaZhi  
       Just Now via Android
    @ufan0 对,去年我还专门去买大跌的股,今年我醒悟了,涨的才安全,跌的就让它跌,等涨再买也不迟。比如恒科,今年我总算没有越陷越深。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16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8ms · UTC 03:58 · PVG 11:58 · LAX 20:58 · JFK 23:5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