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0w0

这里大佬多, 请教一点网络问题

  •  
  •   wing0w0 · 8h 10m ago · 1012 views

    目前物理拓扑是这样的:共有四台设备,包括电脑、电脑内的虚拟机、路由器和光猫。

    电脑通过路由器连接光猫, 然后我在电脑中, 设置流量转发, 转发一个游戏的流量至电脑内的虚拟机中

    (电脑的虚拟机开了个加速器, 用来加速游戏, 非共享给其他人, 单纯是不想在主机安装加速器)

    现在遇到的问题是:当去掉路由器后,游戏内的延迟急剧升高;

    而一旦重新接回路由器,延迟就恢复正常。请问这可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路由器是自组的小主机, 安装的 openwrt, 非旁路由, 本来想顺便做服务器使用, 但是现在有了替代, 可以去掉不用了)

    询问了 AI, AI 说有可能是光猫性能不足, 但是我只转发了一个游戏的流量, 应该不会这么弱

    AI 也说可能是 MTU 不匹配, 也可能是路由环路或 ARP(地址解析协议)冲突, 但是现在没办法验证

    但是之前也发生过延迟突增的问题, 网络拓扑跟现在一样, 那时候直接安装了加速器就没问题了, 所以感觉不是 MTU 不匹配

    后面电脑重装过, 然后用的现在的方式去转发

    想请教一下大佬们, 还有可能是什么问题吗?

    11 replies    2026-06-23 16:18:58 +08:00
    LeeLou
        1
    LeeLou  
       8h 4m ago
    流量是怎么转发的? 少一个路由器,转发时用的 ip 肯定变化了吧,这里没问题吧
    wanghanthu
        2
    wanghanthu  
       8h 4m ago
    MTU 不匹配基本上只会发生在 IPv6 上,因为 IPv6 中间节点不分包,一般需要 TCP-MSS-Clamp 。

    先关掉 IPv6 试试,区分是 v4 还是 v6 的问题。
    wing0w0
        3
    wing0w0  
    OP
       7h 59m ago
    @LeeLou 虚拟机是桥接到物理网络的, 流量是通过主机的 ProxiFyre 转发到虚拟机中的 v2ray 上的, 转发成功的话, v2ray 的控制台会有日志输出, 去掉路由器之后, 我根据实际情况也修改了 IP , 所以是正常转发的
    wing0w0
        4
    wing0w0  
    OP
       7h 58m ago
    @wanghanthu #2 我的 ProxiFyre 配置文件是直接指定的 v4 地址, v6 会影响到吗?
    stephenyin
        5
    stephenyin  
       6h 33m ago
    你 openwrt 里是不是装了啥代理插件起了作用,去掉之后就没了。
    onlychen
        6
    onlychen  
       6h 25m ago
    拓扑:
    光猫---路由器---电脑---虚拟机

    游戏流量:
    电脑--虚拟机网卡-虚拟机--虚拟机网卡--物理机网卡--路由器--光猫

    请回答以下几个问题:
    1 、电脑虚拟机的网卡是桥接的还是 NAT 转发?
    2 、只转发游戏流量到虚拟机,对吧,虚拟机运行加速器。
    3 、当去掉路由器之后?延迟增高,你路由器是 PPPOE 直接拨号,还是使用的动态 IP 来直接从光猫获取的地址?
    wing0w0
        7
    wing0w0  
    OP
       5h 50m ago
    @onlychen #6
    1. 虚拟机的网络是桥接的, 与主机同网段
    2. 对的
    3. 光猫拨号, 路由器直接从光猫获取的地址
    qwertooo
        8
    qwertooo  
       5h 35m ago
    有试过电脑拨号么?

    感觉大概率是光猫问题。有些光猫内置 DPI 插件,会比较吃性能。
    onlychen
        9
    onlychen  
       5h 33m ago
    @wing0w0
    1 、按照你的描述,其实理论上不应该与光猫性能有关,因为你的光猫在有路由器和无路由器的时候,角色没有变化。
    2 、建议替换掉路由器之后,你可以看下虚拟机 Ping 下网关和外网,在延迟上有没有什么变化。其次。理论上你套路由的方式,正常应该没有 v6 地址,更换直连光猫之后,你的虚拟机是不是拿到 ipv6 了?可以先在网络设置中停一下 ipv6 的协议栈
    wing0w0
        10
    wing0w0  
    OP
       4h 15m ago
    @onlychen #9 感谢, 下班后排查一下
    onlychen
        11
    onlychen  
       3h 1m ago
    @wing0w0 好的,如解决或没解决,都可以回复下,后面如果有需要,可以帮你远程看看。

    从你的描述上理论上不应该出现你所说的问题。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31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7ms · UTC 11:20 · PVG 19:20 · LAX 04:20 · JFK 07:2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