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edyam
V2EX  ›  旅行

计划 7 月下旬前往泰国普吉岛,求推荐曼谷、普吉岛酒店,以及注意事项

  •  
  •   jaredyam · 1 day ago · 2541 views

    打算自由行,主要就是订机票酒店,做好攻略,站内相关分享挺多的,都大概看了一遍,也看了不少小红书帖子,发这个帖子的目的是想看看 v 友们有没有什么比较一致的偏好或是注意的点,如果能是刚去过的大佬的建议就更好了

    41 replies    2026-06-25 16:56:35 +08:00
    jinksw
        1
    jinksw  
       1 day ago
    我们 3 号就去了,没啥计划,到那儿打算先租个摩托 瞎骑骑,然后大象保护营,去趟皮皮岛,丛林穿越,然后开躺。
    FabricPath
        2
    FabricPath  
       1 day ago   ❤️ 1
    曼谷印象最深的就是夜游湄南河,很不错。曼谷的公园里面还有蜥蜴和一些奇怪的野生动物,可以去逛逛。
    普吉岛就随便找个沙滩躺一下午,你带的行李少可以考虑去皮皮岛住两天,海还可以,但是避雷 Chaokoh Phi Phi Hotel 。
    可以考虑去定个海钓,1600~2000 泰铢,很简单就能钓上鱼,钓上来现场加工、吃。
    sqlNice
        3
    sqlNice  
       1 day ago   ❤️ 1
    - 去年普吉,今年芭提雅+曼谷。这是我之前普吉的收藏: https://maps.app.goo.gl/YsQQRbYo1B5W53iq9?g_st=i
    - 会骑摩托的话可以租一个,出行方便。也可以搜搜有没有租电瓶车的。
    - 跳岛 海上项目注意安全!我的观念是在不熟悉/医疗条件不方便的地方就不要去玩危险性的项目。
    - 成人演出一般般,不如看一些猎奇片。如果真想体验,可以去裸体酒吧,舞女站在桌子上只遮三点,给她点杯酒可以下来陪你,下来后摸摸亲亲。椰子树下站椰子鸡的注意是男是女哈哈哈哈哈哈哈。喜欢夜店的可以去百大 DJ 。
    - 尽情的吃水果海鲜喝 711 的小甜水,SPA 便宜尽情做,商场门口外摆的那种夜市没什么好吃的,尽量去当地人去的。
    - 别碰叶子。
    - 不要和陌生人多说话,不要随意相信生活在当地的国人。这次在芭提雅有阿拉伯人主动来聊天,说来过杭州,再说几句就要向我换人民币,我说没有。
    - 多买点小东西,发膜、膏药、零食、钥匙扣、冰箱贴,送人自用都可以。如果有女朋友估计少不了买。
    - 个人感觉曼谷真的很无聊,我不信佛,寺庙都没逛。朱拉隆功大学+伦披尼公园印象比较深,还有一些现代化的建筑与展我想去,但没时间了。
    sqlNice
        4
    sqlNice  
       1 day ago
    @FabricPath 伦披尼公园。里面还有个野生健身房,20 株体验了一下,设备够狂野
    sqlNice
        5
    sqlNice  
       1 day ago
    @sqlNice #3
    - 普吉岛,目的就是尽情的放松,先沙滩躺一下午再说其他的。
    - 购物就在曼谷。
    fredweili
        6
    fredweili  
       1 day ago   ❤️ 1
    普吉岛如果楼下有个 711 ,那会方便很多,地点无所谓,去哪都要打车
    HaroldZzz
        7
    HaroldZzz  
       1 day ago   ❤️ 1
    会骑摩托车的话建议租一个,出行方便很多,普吉打车挺贵的。
    芭东虽然很热闹,但观感很混乱,叶子店、酒吧、站街的密集程度相当惊人,偏好安静的可以选卡伦卡塔或者其他更进阶的海滩居住,芭东逛逛就行。
    海鲜拉威海鲜市场的海鲜价格会比班赞更友好点,越往里走宰人程度越低。
    跳岛船要么根据自己需求选最便宜的,要么选最好的,中间档次的体验都一般,不上不下的,皮皮皇帝有条件可以选一个住 1~2 晚。
    水上运动安排的多带个运动相机比手机好拍,建议带上水母服,也就是长袖长裤的泳衣,太阳很毒,不做防护阳光下晒一会就通红,多晒会就晒伤了。
    常用的药物可以带上,泰国药挺贵的,建议备上腹泻、肠胃炎相关的药,毕竟又是冰饮又是辣的,很难不窜
    Hyschtaxjh
        8
    Hyschtaxjh  
       1 day ago via iPhone
    注意安全 全程戴套
    azreas
        9
    azreas  
       1 day ago   ❤️ 1
    曼谷的话,通罗的 stay bridge 还不错
    XerWandeRer
        10
    XerWandeRer  
       1 day ago   ❤️ 1
    要刺激就 Phi Phi 多待几天,要不就找个酒店一直躺,躺的话 Thavron 的两家不错,700 左右的话性价比很高。
    jaredyam
        11
    jaredyam  
    OP
       1 day ago
    @HaroldZzz 现在最遗憾的就是没骑过摩托车,也没有摩托车驾照
    fredz
        12
    fredz  
       1 day ago
    每年都去普吉 3-4 次,每次我的选择是 Holiday Inn Resort Patong 住侧翼还可以,也算是闹中取静吧,晚上无聊了去 New york 喝喝小酒听听歌,白天了骑摩托车到处溜达,如果去拉威附件的圆形转盘必有警察,直接走就行不用停。
    吃的多了就腻了,于是天天都去两兄弟 2 店,一个炒饭 1 个菜一瓶啤酒搞定。
    建议落地第一天先去查龙寺拜一拜,保佑行程安全畅通
    fredz
        13
    fredz  
       1 day ago
    另外如果不会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算)的话千万不要逞强骑,普吉的山路陡峭+转弯+高速,再带个人下坡后轮刹车捏死都能滑到 30-40KM/H
    jaredyam
        14
    jaredyam  
    OP
       1 day ago
    @fredz 有必要带 visa 卡吗
    mskip
        15
    mskip  
       1 day ago
    几号去啊,也准备月中去一次,啥项目都没定,到了再看吧
    neuthself
        16
    neuthself  
       1 day ago
    五一去曼谷,住了几天 triple Y 酒店,感觉性价比还可以,楼下就是商场,有 711 、big c ,地铁也比较近,地下通道直接通地铁。visa 卡感觉没必要。大部分地方都支付宝、微信可以付款,带点现金就行。
    donege
        17
    donege  
       1 day ago
    两人玩 7 天得多少米呀
    fredz
        18
    fredz  
       1 day ago
    @jaredyam 有必要,大多数银联只能在 atm 和银行取现,酒店支持银联的不多
    aliensb
        19
    aliensb  
       1 day ago
    皮皮岛很值得去住两晚,啥青蛙夜市完全没必要去,小众沙滩雅牛沙滩,如果去跳岛游,去了玛雅湾的话,400 去下还是值得。
    fredz
        20
    fredz  
       1 day ago
    准备 7.7 去普吉待个 15-20 天吧,正在找民宿,20 天酒店撑不住,有点贵了
    fredz
        21
    fredz  
       1 day ago
    @aliensb 玛雅湾现在不能下海,只能从背后上去 沙滩踩踩,没啥意思了。
    maoqiucute
        22
    maoqiucute  
       1 day ago   ❤️ 1
    普吉岛推荐住 https://www.sugarmarinahotel.com/ 几个海滩都有,离得近,住的非常好
    fredz
        23
    fredz  
       1 day ago
    @donege 跨度太大了,上海出发有时候甚至有 1200 往返的机票还含酒店。现在上海往返要 2000 多,酒店从 100 多到大几千几万都有。吃喝价格和上海差不多。当然 local 的店会便宜很多一般都不在热门区域。一日游当地定就行感觉比淘宝便宜靠谱,你可以要求国人团或者老外团全英文甚至全俄文,出海钓鱼也是 200-400 块钱,可以十几个人的团也能几个人的团。一日游和半日游(丛林飞跃之类的)都会包含车接车送。
    zvvvvv
        24
    zvvvvv  
       1 day ago   ❤️ 1
    如果摩托车不太熟悉山路,最好不要听上面的去租,那边公交的发车频率还是蛮高的,可以选择性打车和坐公交
    1. 那边交警查国人查的比较严,白天很多路口都有交警,查到一次就得给小费,完全够打车了
    2. 如果要去镇上或者上山,那边的山路都很陡,特别是去镇上的那段路,你可以查查小红书,很多人在那边出事故
    aliensb
        25
    aliensb  
       1 day ago
    @fredz 踩踩沙滩也不错的,景色还是很给力。
    aliensb
        26
    aliensb  
       1 day ago
    @zvvvvv 说的公交车不得不吐槽他们的公交车了,最后走的时候,做公交去机场的,结果走到半路,司机停了,然后让我们全部下车,一车就只有 6 个人,说车坏了,去不了了,也不退费,然后让我们自己想办法。。。
    zvvvvv
        27
    zvvvvv  
       1 day ago
    @aliensb #26 这就没办法了,他们的公交确实都比较旧
    kulove
        28
    kulove  
       1 day ago via Android
    可以去 SuzyWong 这家酒吧玩一下 第一次进挺震撼的 大概像走进了 2077 的世界 几个 gogo 在吧台上跳舞 裸的
    widowcat
        29
    widowcat  
       1 day ago
    @sqlNice 原来是要收钱啊,我路过,里面各种肤色的腱子肉
    kulove
        30
    kulove  
       1 day ago via Android
    然后天皇秀挺无聊的 在街上看不到几个中国人 一到天皇秀发现全是
    sqlNice
        31
    sqlNice  
       1 day ago
    @widowcat 对,单次的价格。回来后和健身房里面的人讨论,他们说那边健身文化起步很早,我才知道
    jaredyam
        32
    jaredyam  
    OP
       1 day ago
    @fredz 竟然可以有这么久的假期,我是打算一周时间
    chiaoyuja
        33
    chiaoyuja  
       1 day ago
    不算往返路费,纯算在泰国的时间大概要准备多少预算啊,俩人 2w 够不,想十一去玩呢,七八天?,有什么推荐的路线不
    NeedforV2
        34
    NeedforV2  
       1 day ago
    7 8 月 是泰国的雨季吧,会不会整天下雨?
    XerWandeRer
        35
    XerWandeRer  
       1 day ago
    @fredz 哈哈你实现了我今年的计划(拿到礼包旅居东南亚。时间长点你可以试试 Krabi 比普吉适合。

    我也在 New York 喝到走不了路,在一路醉醺醺走回 Holiday Inn Resort Patong (但这家属实太破了点
    lj61785636
        36
    lj61785636  
       21h 27m ago
    卡塔坦尼和万林美豪,这两个酒店体验很好
    KongLiu
        37
    KongLiu  
       20h 56m ago
    @jinksw 哎,我也是三号去,不过三号到曼谷,6 号去普吉
    echooo0
        38
    echooo0  
       19h 46m ago
    @NeedforV2 #34 我也记得好像是这样,普吉岛的旺季是大陆的冬天
    tho
        39
    tho  
       18h 40m ago
    雨季,注意天气
    fredz
        40
    fredz  
       7h 35m ago
    @NeedforV2 会天天下雨 甚至还有超大暴雨,山洪
    @XerWandeRer 哈哈一路走回去 单身男会被路上人妖袭击
    Gezqh
        41
    Gezqh  
       47 mins ago
    之前在曼谷住的酒店发了篇小红书,http://xhslink.com/o/6nUpx8oyiy6 ;还是挺好的,各方面都很 ok 。普吉岛住了卡伦的铂尔曼,环境也还行,就是设施有点老。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81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6ms · UTC 09:44 · PVG 17:44 · LAX 02:44 · JFK 05:4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