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昨天提的需求我今天就做完了,本来打算留到明天再交付,结果他突然过来跟进进度,我和后端没兜住话,说基本已经做完。领导听完特别意外,我现在心里挺慌的,感觉要被领导站起来蹬了,你们是怎么装的
1
bzw875 1 day ago
后面的事情我知道,研发可以裁掉 30%,我刚被因为这个裁员
|
3
xxlsize 1 day ago 领导回办公室:开除的速度一定要快
|
4
Cruzz 1 day ago
我们这已经站起来蹬了,基本老板上午说,下午确定明天就得看见成品,受不了自己离职还省一笔钱。老板可太愿意了。
|
7
v2er4241 1 day ago 上午摸鱼,下午干活+摸鱼呗
|
8
beasnail 1 day ago via Android
可以不停优化,耗耗时间,
|
9
jiaotong286 1 day ago via Android 做完是做完,还得测试,然后找找 bug ( doge
|
10
jkjoke 1 day ago
|
12
wu67 1 day ago
纯 curd 确实可以 ai 做得很好, 这没办法
|
13
xboxv 1 day ago via Android
性质非常严重!做完了需求不报备,搁这糊弄谁呢?
要不是对需求我还蒙在鼓里,看样子我得经常抽查 |
14
QingXuJiaZhi 1 day ago
纸包不住火。
|
17
yaleyu 1 day ago 随机删除 1000 行,然后读懂代码,手工把删除部分写出来。
|
19
billccn 1 day ago
你就说这个月第一个 1000 块的 AI 订阅额度已经用完了,后面几天得省着用,问问老板能不能公费再买一个,老板都抠门的,到月底就会放过你。
|
20
uCharles 1 day ago
我是这么做的,前期主要把时间花在和 AI 对话上,然后在使用 GPT 写代码,再用几个 AI 验证代码,有问题就改没问题就自己看看代码,后面再上测试
|
21
mingtdlb 23h 10m ago
很难想象你们老板 穿越过来的吗,竟然不知道 AI 可以辅助吗?
|
22
iixy 23h 3m ago
我知道你们强迫症,学校教育你们今日事今日毕。
但是在职场上,deadline 能拖就拖,自己判断需求的紧迫性,无伤大雅的需求拖拖再交付,反而显得你一直很努力的在忙。 套在你这个问题上,就是干完 80%留 20%等领导催了再干。 |
23
lujiaosama 22h 54m ago
只是写完代码不叫做完,测试了吗输出文档了吗
|
25
smlcgx 22h 7m ago via iPhone
你小子下班小心点,一般都是套麻袋打一顿扔粪坑里
|
26
unusualcat 16h 19m ago
领导:你俩看着办吧,今天必须离职一个。
|
27
itbunan 14h 36m ago
做完了摸鱼心虚,那就做 90%,开始摸鱼,觉得差不多了,再做剩下的 10%。 老板来问,就是正在进行中。
|
28
hongchends1 14h 11m ago via iPhone
不要急着写代码 先聊天 都聊好了把技术文档都写好之后 差不多时间了再干 问就是考虑技术架构
|
30
snowlyg 13h 22m ago
AI 改复杂一点的项目,AI 翻来覆去的改不好一个 BUG 了。你就知道其中的痛苦了。
|
31
fredweili 13h 19m ago
做好自己,不是最早干掉的那个,那些还不怎么用 vibe coding 的,早就该被了
|
32
darkengine 13h 9m ago
让 AI 先补充几个 bug /doge
|
33
wonderfulcxm 13h 6m ago via iPhone
让 ai 劣化一下,加几个 sleep
|
34
semiboldhung 13h 5m ago via Android
继续使劲震领导,让他惊尽人亡🥱
|
35
gray0 13h 3m ago
喜欢干活,就会又干不完的活
|
36
KiriGiri 12h 57m ago
疯狂刷 token ,月底看账单老板自己就会绷不住的。
|
37
kemo 12h 31m ago
就剩你一个前端,后端也可以干前端的活啊,被裁也正常。注意控制下效率,需求总有干完的一天,干完就是走人的时候,干的慢可以多混几年,差不多 35 就退休了
|
38
uxstone 11h 53m ago
做的对不对先不管,你就说快不快吧。
|
39
keethebest 11h 51m ago
既然 AI 都可以写前端代码了 搞不好哪天你老板把前端的活也交给后端了....
|
40
qingfengxulai1 11h 43m ago
刷 V 站
|
43
liuidetmks 11h 5m ago
换框架,赶潮流,换 rust
|
44
jackOff 10h 48m ago
ai 有个好处,这玩意出来以后再也没有代码行数考核了,坏处就是考核点变成 tokens 咋用的这么少
|
45
quietnode 10h 10m ago
我公司已经没有前端这个岗位了。
|
46
inktiger 10h 3m ago
人数多的部门可以裁员了,人数少的可以替换便宜好用的了
|
47
molvqingtai 9h 22m ago
@xxlsize 有人截图了!
|
48
quijote 9h 12m ago
完蛋咯
|
50
rayg0 8h 48m ago
别以为就你一个前端就不会裁,我之前也是一个人负责一个产品线,只要老板想,实习生、更便宜的新人有的是办法。
|
51
Albertcord 8h 45m ago
你们就不能假装用 AI 比较少,或者 AI 不好用吗- -
|
52
phatzhong24 8h 42m ago
AI 干前端这业务逻辑含量极少的活,确实是降维打击
|
54
allgy 8h 17m ago
你做的越快,活越多
|
56
cirzear 8h 1m ago
不是不干,是缓干,慢干,优干...
|
57
ixx 7h 58m ago
下次让 AI 先干一半 第二天再让他干另一半
|
58
wu00 7h 57m ago
需求都这么简单、清晰的吗?
大部分时间不应该都花在跟协作方对齐么 |
59
XLeopard 7h 55m ago
当然是边干边摸鱼,干中摸,领大礼包的速度=你 Token 消耗速度
|
60
GeminiPro 7h 53m ago
小需求吧?大需求得跟版本。
|
61
libasten 7h 46m ago
token 是你自己花钱买的?
|
62
PN27149 7h 41m ago
说明你们的需求都是简单需求,原本的工作量大头就是编码
|
63
alleng 6h 59m ago
就你小子挂我是吧,下周一不用来上班了。
|
64
orion1 PRO 老板:这小子速度这么快,那工作量在加一倍试试
|
65
Romeswu 6h 56m ago
让你成功的终将让你失败,所以不要沉迷于 AI 多牛逼 了
|
66
jadeborner 6h 51m ago
那你以后就先玩两天再干活,看还嫌不嫌太快了
|
67
lambdaX999 6h 17m ago
差不多,之前一个礼拜的活,用 AI 我 2 个小时就搞定了,中间模了两天鱼,领导忍不住问我怎么没动静,我说我已经做完了,让我以后别藏着了
|
68
guaguaguagua 6h 15m ago
不是 为什么要在领导面前大肆宣扬自己自费购买 AI 提高工作效率?我都是说我是古法编程,偶尔用些免费 AI 解决问题。
|
69
manwei6341 6h 8m ago
等著 token 起飛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