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8866
0D
V2EX  ›  问与答

河南高考理科分数 480,你会选择学什么?

  •  
  •   668866 · 18h 24m ago · 1555 views

    昨天老婆小侄女打电话过来咨询报考专业类,我没听错的话应该是全省排名 25W 左右
    听她那意思以后要考研,然后毕业了工作后几年薪资可以达到 1.5W 的样子
    想报考口腔医学,或者我老婆的专业生物药学类

    Supplement 1  ·  17h 46m ago
    小姑娘以前家里挣过大钱,可惜没有把握住,现在欠亲戚了一屁股债几百个 W 吧
    有钱没钱父母也比较宠吧,过惯了富裕的日子,想找个以后毕业工资高的专业吧
    Supplement 2  ·  13h 23m ago
    就当看个笑话吧,超过省内本科线六七十分的样子,想图个好未来幻想罢了
    20 replies    2026-06-26 19:44:29 +08:00
    zhwithsweet
        1
    zhwithsweet  
       18h 15m ago
    很难讲啊,人的命运既要考虑历史进程,又要考虑个人奋斗;但是 AI 相关赛道,肯定是 10 年牛市,她的分非常普通,可以按照 AI 的生产下流,寻找机会
    homewORK
        2
    homewORK  
       17h 58m ago
    直接考公专业,除非你家小侄女有梦敢追,如果只是为了拿 1.5w 然后在哪规划 估计很难成功。
    Fish1024
        3
    Fish1024  
       17h 57m ago   ❤️ 2
    学下穿搭打扮吧。
    nb85144
        4
    nb85144  
       17h 55m ago
    复读性价比最高,这开局往后一路都难
    jamme
        5
    jamme  
       17h 53m ago
    月入过万的梦以前是在校大学生在做,现在都已经蔓延到还没上大学的高中生了么?你说不务实吧,她又想得很远,甚至规划好了自己要读研以及毕业后几年的薪资能到什么位置;你说务实吧,还没开始上大学,甚至专业都没想好,就已经觉得将来能轻松月入过万。
    yuewolf
        6
    yuewolf  
       17h 41m ago
    说句不好听的。这分数,想上个公办本科都难,毕业后找工作都难,更别说高薪了。
    meroomlaupif
        7
    meroomlaupif  
       16h 49m ago
    学护理或者兽医
    Fading2276
        8
    Fading2276  
       16h 49m ago
    口腔医学?你是 希尔瑞思 吗
    yn1024
        9
    yn1024  
       16h 47m ago
    说难听的,这个分数、还是在河南,要不别走读书这条路了吧。。。好吧确实挺难听的,但这就是现实。。。
    wangfeng3769
        10
    wangfeng3769  
       16h 32m ago
    “何世豪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博士再到斯坦福神经外科访问留学的励志经历”有这个人的精神啥都不怕,都是过来人,受的苦那可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住的。愿世间再无艰难困苦呀!
    littiefish
        11
    littiefish  
       15h 17m ago via iPhone
    要不?复读?
    cryptovae
        12
    cryptovae  
       15h 2m ago
    河南,全省排名 25 万,还要考研,只能说家里能负担一年 3W 多的学费就去,现在好多学校有中外合办的专业,给双学位证,分数低
    laujon
        13
    laujon  
       14h 40m ago
    分数不理想怎么选都不好,人生无悔 如给我机会让我回到过去,我会复读。
    fredweili
        14
    fredweili  
       14h 27m ago
    这个分数学什么都一样,去大学消费一把,如此
    semiboldhung
        15
    semiboldhung  
       14h 25m ago
    学软件工程吧,以后搞前端,学会 html+js+css 三件套,月入过万不是梦~
    Leeeeex
        16
    Leeeeex  
    PRO
       13h 28m ago
    「听她那意思以后要考研,然后毕业了工作后几年薪资可以达到 1.5W 的样子」
    凭什么她考个研工作几年就能月入 1.5w ?
    KOMA1NIUJUNSHENG
        17
    KOMA1NIUJUNSHENG  
       13h 8m ago   ❤️ 1
    考在了山顶,以后不适合买股票
    wffish
        18
    wffish  
       11h 35m ago
    480 学医?还考研?很有想法!
    duanxianze
        19
    duanxianze  
       11h 18m ago
    这分数,只能学个护士
    stucom
        20
    stucom  
       8h 47m ago
    计算机?月入过万应该还是可以的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6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2ms · UTC 20:32 · PVG 04:32 · LAX 13:32 · JFK 16:3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