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是16G内存,当然最好的办法就是升级内存,但预算有限(得下月资金才能到账),一下子升级到32G还是有点困难。目前物理内存占用92%,虚拟内存已占用1G左右(总共设置了32G),程序加载已经开始出现device is busy错误了,得反复加载多次才能成功。不是说物理内存全部用完才会开始占用虚拟内存么,这物理内存还剩8%怎么就开始占用swap了?这有什么好的临时解决办法吗?
1
pfitseng Aug 12, 2014
把自己的笔记本插上去。。。
|
2
msg7086 Aug 12, 2014 via iPhone vm.swappiness
另外,减少swap占用,通常会降低性能。 |
3
sixteen Aug 12, 2014
都不说使用哪个虚拟化前端么?
|
4
freetg Aug 13, 2014 有一部分内存应该是cache,可以尝试清除 echo 3 > /proc/sys/vm/drop_caches ,
使用swap会增加io,导致性能下降 |
8
freetg Aug 13, 2014
@msg7086 swap和cache不是一会事,swap是物理内存不够挪过去的进程数据,是不能直接清的,而cache是文件读写缓存,可以随时清且不影响系统正常运行
|
9
msg7086 Aug 13, 2014 via iPhone
|
10
riaqn Aug 13, 2014
@freetg “swap是物理内存不够挪过去的进程数据”,实际上即使在内存充足时,默认的内存配置还是会把冷数据迁移到swap的。
http://askubuntu.com/questions/157793/why-is-swap-being-used-even-though-i-have-plenty-of-free-ra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