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larkifly
V2EX  ›  程序员

工作两年了,技术学的多了,但都不够精通,找工作怎么破?

  •  
  •   larkifly · Aug 20, 2014 · 967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324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12年毕业了,11年就开始实习,现在,做过c/c++开发,python服务端开发,python web开发,android开发,做过运维,用过puppet,现在回想起来,没有特别精通的技术,都能开发,都能coding,但面试官一段问的比较深入,比较细了,就结巴了,一是当时看过,忘了,二是有些没了解过。这样的我,是不是该找一个方向专心坐下去。还是怎么办?
    51 replies    2014-08-23 02:05:51 +08:00
    fansi
        1
    fansi  
       Aug 20, 2014
    懂得多也没什么不好
    takato
        2
    takato  
       Aug 20, 2014
    面试看人缘,很大程度上第一眼就确定了。。
    相信我,这是真理- -你只是还没碰上对眼的而已- -

    拍照的镜头有长焦和广角之分,人也一样。
    sxlzll
        3
    sxlzll  
       Aug 20, 2014
    楼主做的好多
    我也是一样的情况,两年是比较尴尬,选定一个大方向深入吧
    sxlzll
        4
    sxlzll  
       Aug 20, 2014
    @takato 我靠,这也看脸啊
    幸好简历里没贴图片
    penjianfeng
        5
    penjianfeng  
       Aug 20, 2014
    @sxlzll 难道简历还要照片,程序员又不看长相,有技术就行
    jeequ
        6
    jeequ  
       Aug 20, 2014
    精通一样却,其他的也别丢
    takato
        7
    takato  
       Aug 20, 2014
    @penjianfeng 只是外表要求没那么高。。
    但是相信我,外表美的会加分。。。

    @sxlzll 其实也不用怎么打扮,穿衣符合自己的气质就可以了。。
    touzi
        8
    touzi  
    PRO
       Aug 20, 2014
    会coding的太多,正真能深入做学问的太少,现在社会节奏这么快,不是对技术特别感兴趣,相信很难深入到一定程度去当专家.
    arvin117
        9
    arvin117  
       Aug 20, 2014
    帮顶个。。。。。。
    bombless
        10
    bombless  
       Aug 20, 2014
    我也觉得是,你的气质要显得你适合那个岗位。你谈技术时的表现其实是你气质的一部分。
    yxzblue
        11
    yxzblue  
       Aug 20, 2014
    我自己和楼主也有一样的感觉。两年了,看着别人的工资再看看自己的工资,纠结啊……
    tabris17
        12
    tabris17  
       Aug 20, 2014
    自称全栈
    BOOM
        13
    BOOM  
       Aug 20, 2014
    学数学。学算法。
    n37r06u3
        14
    n37r06u3  
       Aug 20, 2014
    2年能懂这么多
    erse
        15
    erse  
       Aug 20, 2014
    真的是看脸,脸好就可以。基本的算法懂就行,在公司里也看脸,领导喜欢混得就好
    ety001
        16
    ety001  
       Aug 20, 2014
    找个自己喜欢的方向,再找个靠谱的初创公司,继续锻炼。
    larkifly
        17
    larkifly  
    OP
       Aug 20, 2014
    @takato 刚毕业那会这点还是挺有体会的,哈哈
    larkifly
        18
    larkifly  
    OP
       Aug 20, 2014
    @tabris17 哈哈
    larkifly
        19
    larkifly  
    OP
       Aug 20, 2014
    @ety001 正在创业ing。哈哈
    Muninn
        20
    Muninn  
       Aug 20, 2014
    你说你是全栈工程师哈哈。。。

    其实有很多面试官自己也不知道细节,就喜欢全面的,至少证明你对IT有热情。不要怕尽管去面啊。
    fansekey
        21
    fansekey  
       Aug 20, 2014
    全栈被人玩坏了吧。。
    rayu
        22
    rayu  
       Aug 20, 2014
    full stack的节奏
    larkifly
        23
    larkifly  
    OP
       Aug 20, 2014
    @Muninn
    @fansekey
    @rayu

    国内目前还没听说哪个公司有全栈工程师的职位啊,有的话,一定去试试
    hector
        24
    hector  
       Aug 20, 2014
    楼主啊,你就是我的模子啊,眼泪汪汪啊
    larkifly
        25
    larkifly  
    OP
       Aug 20, 2014 via Android
    @hector 现在咋样了?有什么计划不
    vob636
        26
    vob636  
       Aug 20, 2014
    跟楼主一样的情况,原来公司就想让一个人干三个人的活……也是工作两年,果断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方向逃离原来公司,远离那种模式。
    Muninn
        27
    Muninn  
       Aug 20, 2014
    全栈是开玩笑的。。。
    larkifly
        28
    larkifly  
    OP
       Aug 20, 2014 via Android
    @vob636 现在也在纠结到底走哪个方向
    larkifly
        29
    larkifly  
    OP
       Aug 20, 2014 via Android
    @Muninn 国外好像已经有响应的职位了吧
    Exin
        30
    Exin  
       Aug 20, 2014
    @sxlzll 别长得像你的头像就好了哈哈哈,开玩笑的
    sxlzll
        31
    sxlzll  
       Aug 20, 2014
    @Exin 长成那样还就印象深刻了
    zhpooer
        32
    zhpooer  
       Aug 20, 2014
    跟你一样撒, 不过我是学了各种语言 ruby python scala lisp haskell, 最近在深入 scala, 跟着兴趣走 挺爽...
    zhenghuiy
        33
    zhenghuiy  
       Aug 20, 2014
    全栈工程师一般在创业公司里。大公司里的话,如果你是当领导的,那也很不错的。
    Akagi201
        34
    Akagi201  
       Aug 20, 2014
    我比lz还多了硬件, 呵呵, 感觉大公司是不会要我了, 还是单干吧.
    ianva
        35
    ianva  
       Aug 20, 2014
    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msg7086
        36
    msg7086  
       Aug 21, 2014
    不少创业公司里都有全栈啊,从代码到美工,从策划到实现,从配服务器到配电脑,从收快递到订外卖,不都是一个人干么

    @Livid 现在论坛502严重啊,卡得不行,发生什么了么
    larkifly
        37
    larkifly  
    OP
       Aug 21, 2014 via Android
    @msg7086 这个真全啊,哈哈
    exch4nge
        38
    exch4nge  
       Aug 21, 2014
    跟楼主一样,工作中用过AS3/Flash/Flex/AIR .NET Unity3D nodejs C/C++ Windows Driver等等,自己却更喜欢用Python,学各种lisp,安全方面。
    @Akagi201
    面了一家大公司,面了六轮,最后没消息了……
    bjzhush
        39
    bjzhush  
       Aug 21, 2014
    @sxlzll 不是看脸,是看感觉
    看简历很多的时候,需要大致判断出这个人是不是适合,这就是感觉
    面试的时候,有第一印象,然后面试结束的综合印象,这都可以叫感觉,不能说是看脸
    Honwhy
        40
    Honwhy  
       Aug 21, 2014   ❤️ 1
    楼主是全栈工程师,没有体验过当码农的感觉吧。
    你可以找一份专业点的专注点的工作,Ping楼主的能力完全没有问题,在一方面有所突破之后,excepertist那种,不知道我单词拼对了没有。
    其实业余时间你还是可以专研其他技术的啊。
    wanjun
        41
    wanjun  
       Aug 21, 2014
    找基本经典的书研究下,写写blog
    takato
        42
    takato  
       Aug 21, 2014
    @bjzhush 事实上,看脸有两层含义。。。
    lu18887
        43
    lu18887  
       Aug 21, 2014
    好好总结沉淀一下自己……
    chenwl
        44
    chenwl  
       Aug 21, 2014
    先找工作吧。方向基本是由工作决定的~~你以前的工作方向多变,不利于沉淀。找个不需要全栈的
    Akagi201
        45
    Akagi201  
       Aug 21, 2014
    @exch4nge 你好有耐心啊, 我觉得面试好花时间啊, 大公司面试太死板, 其实想不想要应该很容易判断的.
    larkifly
        46
    larkifly  
    OP
       Aug 22, 2014 via Android
    @exch4nge 六轮,我想知道是哪个公司这么bt
    ql9075
        47
    ql9075  
       Aug 22, 2014
    @larkifly 一家不大的公司,面了7轮,心碎。
    exch4nge
        48
    exch4nge  
       Aug 22, 2014
    @larkifly 百度,一般是3轮,后来不知怎么的过一周又去面了3轮,然后没消息了…… 后面面试代码没写好,对标准库不熟悉,然后估计被当成2货了吧……
    jimrok
        49
    jimrok  
       Aug 22, 2014
    首先做一个有趣的人,然后工作就不是问题。首先你尝试了太多的技术,很可能是被生活的压力所迫,放弃了自己的兴趣。只有你寻得自己的兴趣,才能深入的去做好一件事,你所做的工作才会是有价值的。
    Honwhy
        50
    Honwhy  
       Aug 23, 2014
    你在简历要不要写精通两字呢?
    larkifly
        51
    larkifly  
    OP
       Aug 23, 2014 via Android
    @Honwhy 不敢写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17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12ms · UTC 17:42 · PVG 01:42 · LAX 10:42 · JFK 13:4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