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毕业了,11年就开始实习,现在,做过c/c++开发,python服务端开发,python web开发,android开发,做过运维,用过puppet,现在回想起来,没有特别精通的技术,都能开发,都能coding,但面试官一段问的比较深入,比较细了,就结巴了,一是当时看过,忘了,二是有些没了解过。这样的我,是不是该找一个方向专心坐下去。还是怎么办?
1
fansi Aug 20, 2014
懂得多也没什么不好
|
2
takato Aug 20, 2014
面试看人缘,很大程度上第一眼就确定了。。
相信我,这是真理- -你只是还没碰上对眼的而已- - 拍照的镜头有长焦和广角之分,人也一样。 |
3
sxlzll Aug 20, 2014
楼主做的好多
我也是一样的情况,两年是比较尴尬,选定一个大方向深入吧 |
5
penjianfeng Aug 20, 2014
@sxlzll 难道简历还要照片,程序员又不看长相,有技术就行
|
6
jeequ Aug 20, 2014
精通一样却,其他的也别丢
|
7
takato Aug 20, 2014
|
8
touzi PRO 会coding的太多,正真能深入做学问的太少,现在社会节奏这么快,不是对技术特别感兴趣,相信很难深入到一定程度去当专家.
|
9
arvin117 Aug 20, 2014
帮顶个。。。。。。
|
10
bombless Aug 20, 2014
我也觉得是,你的气质要显得你适合那个岗位。你谈技术时的表现其实是你气质的一部分。
|
11
yxzblue Aug 20, 2014
我自己和楼主也有一样的感觉。两年了,看着别人的工资再看看自己的工资,纠结啊……
|
12
tabris17 Aug 20, 2014
自称全栈
|
13
BOOM Aug 20, 2014
学数学。学算法。
|
14
n37r06u3 Aug 20, 2014
2年能懂这么多
|
15
erse Aug 20, 2014
真的是看脸,脸好就可以。基本的算法懂就行,在公司里也看脸,领导喜欢混得就好
|
16
ety001 Aug 20, 2014
找个自己喜欢的方向,再找个靠谱的初创公司,继续锻炼。
|
20
Muninn Aug 20, 2014
你说你是全栈工程师哈哈。。。
其实有很多面试官自己也不知道细节,就喜欢全面的,至少证明你对IT有热情。不要怕尽管去面啊。 |
21
fansekey Aug 20, 2014
全栈被人玩坏了吧。。
|
22
rayu Aug 20, 2014
full stack的节奏
|
24
hector Aug 20, 2014
楼主啊,你就是我的模子啊,眼泪汪汪啊
|
26
vob636 Aug 20, 2014
跟楼主一样的情况,原来公司就想让一个人干三个人的活……也是工作两年,果断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方向逃离原来公司,远离那种模式。
|
27
Muninn Aug 20, 2014
全栈是开玩笑的。。。
|
32
zhpooer Aug 20, 2014
跟你一样撒, 不过我是学了各种语言 ruby python scala lisp haskell, 最近在深入 scala, 跟着兴趣走 挺爽...
|
33
zhenghuiy Aug 20, 2014
全栈工程师一般在创业公司里。大公司里的话,如果你是当领导的,那也很不错的。
|
34
Akagi201 Aug 20, 2014
我比lz还多了硬件, 呵呵, 感觉大公司是不会要我了, 还是单干吧.
|
35
ianva Aug 20, 2014
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
36
msg7086 Aug 21, 2014
|
38
exch4nge Aug 21, 2014
跟楼主一样,工作中用过AS3/Flash/Flex/AIR .NET Unity3D nodejs C/C++ Windows Driver等等,自己却更喜欢用Python,学各种lisp,安全方面。
@Akagi201 面了一家大公司,面了六轮,最后没消息了…… |
39
bjzhush Aug 21, 2014
|
40
Honwhy Aug 21, 2014 楼主是全栈工程师,没有体验过当码农的感觉吧。
你可以找一份专业点的专注点的工作,Ping楼主的能力完全没有问题,在一方面有所突破之后,excepertist那种,不知道我单词拼对了没有。 其实业余时间你还是可以专研其他技术的啊。 |
41
wanjun Aug 21, 2014
找基本经典的书研究下,写写blog
|
43
lu18887 Aug 21, 2014
好好总结沉淀一下自己……
|
44
chenwl Aug 21, 2014
先找工作吧。方向基本是由工作决定的~~你以前的工作方向多变,不利于沉淀。找个不需要全栈的
|
48
exch4nge Aug 22, 2014
@larkifly 百度,一般是3轮,后来不知怎么的过一周又去面了3轮,然后没消息了…… 后面面试代码没写好,对标准库不熟悉,然后估计被当成2货了吧……
|
49
jimrok Aug 22, 2014
首先做一个有趣的人,然后工作就不是问题。首先你尝试了太多的技术,很可能是被生活的压力所迫,放弃了自己的兴趣。只有你寻得自己的兴趣,才能深入的去做好一件事,你所做的工作才会是有价值的。
|
50
Honwhy Aug 23, 2014
你在简历要不要写精通两字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