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d
293.74D
548.8D
V2EX  ›  随想

Context

  •  
  •   Livid ·
    PRO
    · Jul 6, 2011 · 6239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5468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有的事情是永远没法在 iPhone 或是 iPad 上做的——因为当你拿着 iPhone 或 iPad 时,你所处的上下文决定了有的事情你做不好。

    比如那些需要大量文字输入的事情——写作,或是编程。

    比如需要精确控制像素的事情——成品设计。

    比如需要内心安静的事情——当你手上拿的是 iPhone 或是 iPad 时,你很可能处在一个嘈杂的,无法让你心安的环境里。

    所以,作为开发者和创作者,我不会幻想 iPad 能够解决任何问题。有些特定的问题,只能是在一间安静、凉快的屋子里,对着一块足够大的屏幕,借助一支灵敏的键盘才能实现。
    20 replies    1970-01-01 08:00:00 +08:00
    chone
        1
    chone  
       Jul 6, 2011
    嗯,很赞同任何东西都有自己的局限,有他最佳的使用区间。
    编程语言也是这样的:)
    lamengao
        2
    lamengao  
       Jul 6, 2011
    如果在输入方式上没有颠覆性的创新,移动设备永远只是一个"GET的互联网"。
    Hyperion
        3
    Hyperion  
       Jul 6, 2011
    65触摸屏*3 人生目标啊...
    Hyperion
        4
    Hyperion  
       Jul 6, 2011
    "65触摸屏" -> "65寸触摸屏"
    bcxx
        5
    bcxx  
       Jul 6, 2011
    一直笃信纸和笔是最好的工具。
    iugo
        6
    iugo  
       Jul 6, 2011
    所以,我还需要打字机。
    lyklykkkkkkk
        7
    lyklykkkkkkk  
       Jul 6, 2011
    有没有人用竹简和刻刀?
    mactive
        8
    mactive  
       Jul 6, 2011
    iPad 无法替代任何东西, 买了kindle3之后越来越意识到,其实苹果的设计哲学虽然讨好大多数人.
    但是无法专注于某个领域.
    blackbird
        9
    blackbird  
       Jul 6, 2011
    本来就只是个玩具,你不能期望能用一个玩具工作
    yyfearth
        10
    yyfearth  
       Jul 6, 2011
    @Livid 输入的话配一个蓝牙键盘不就OK了(iPhone就算了,屏幕实在太小),只不过上面还是没有好的Dev或者Office环境。
    如果iPad3用接近ip4那样的屏的话,分辨率就足够足够了,只不过眼睛会比较累。
    PS:我真的觉得键盘+多点电容触屏 赛过 键鼠。
    liuxurong
        11
    liuxurong  
       Jul 6, 2011
    习惯问题,假如从出生起就用iPad...
    yyfearth
        12
    yyfearth  
       Jul 6, 2011
    @Livid 比如需要精确控制像素的事情——这个确实
    就连电阻式触屏,用笔都点不准。电容屏就更不用说了。
    chone
        13
    chone  
       Jul 6, 2011
    @yyfearth 有本子或者台式机不用还要外接键盘那就太装了。。。
    yyfearth
        14
    yyfearth  
       Jul 7, 2011
    @chone 你可以这么想,本子的屏幕,键盘神马的都拆分开。如果是台式机,也一样。拆分开,全部都用无线。
    Hyperion
        15
    Hyperion  
       Jul 7, 2011
    @chone @yyfearth thinkpad x220T 可以折的小黑
    z
        16
    z  
       Jul 7, 2011 via iPhone
    iPad是用来消费信息的,
    制造信息还是需要其它工具。
    yuest
        17
    yuest  
       Jul 7, 2011 via Android
    就媒介决定了信息质量一样
    c2s
        18
    c2s  
       Jul 7, 2011
    我的想法不同。
    编程不谈,但是确实有人在ipad甚至iphone上写作的,我记得看过的一篇文章,介绍一位女作家,她一直在iphone上写作,已经出版了几本书,另外一个网站上的调查,还是有很多人愿意在ipad写作的,而且,ipad上的写作软件也卖的很好,比如IAWriter。
    对于特定的需求,ipad是不适合内容的生产,但是在许多情况下,不但适合,而且是一个趋势,Apple已经把很多生产力移植到iOS上,对于普通人来说,在iPad上用手势操作视频编辑或者作画岂不是更方便快捷。
    专业领域自有其工具,iOS也会有它的天地。
    yyfearth
        19
    yyfearth  
       Jul 7, 2011
    觉得ipad作为画板也蛮不错的,不过得有电容笔才行
    blackbird
        20
    blackbird  
       Jul 7, 2011
    写作?用的是触摸的键盘还是外接的键盘? :D
    在iphone上写作?虽然女作家没有蛋,但女作家肯定有蛋疼。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69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26ms · UTC 03:16 · PVG 11:16 · LAX 20:16 · JFK 23:1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