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0
1.06D
V2EX  ›  问与答

安卓开联通 3g 自动开启 gps,有人知道原因吗?

  •  
  •   Is0 · Dec 15, 2014 · 3384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210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用2G或者wifi都没这个问题。把后台程序都关掉了 在网上找都是联发科 MT6589的手机会这样。
    这里http://tieba.baidu.com/p/2487908776有很多类似的,说法太多了。
    用了一年都没事,就前几个星期出现的。实在弄不明白来求助的,求教这是什么原理呢?
    4 replies    2015-01-01 12:22:17 +08:00
    jkjoke
        1
    jkjoke  
       Dec 15, 2014
    MTK芯片好像有个叫AGPS的东西,需要用到流量来定位
    Is0
        2
    Is0  
    OP
       Dec 15, 2014 via Android
    @jkjoke 但开2g上网就不会,有一次打电话没开数据连接都会自动开gps。
    briclin
        3
    briclin  
       Dec 21, 2014
    我的是华为G700,也是这个问题。mtk有个bug 。具体bug华为内部人员没给我说。。具体原因是最近联通修改了基站配置,会向终端发终端定位请求。。
    两个解决途径 1.联通改配置 2.终端改。

    大家赶紧投诉,争取2能实现。
    briclin
        4
    briclin  
       Jan 1, 2015
    本人在另外一个地方贴了一个临时解决方法,供参考http://tieba.baidu.com/p/350048433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66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2ms · UTC 16:22 · PVG 00:22 · LAX 09:22 · JFK 12:2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