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av
V2EX  ›  iPhone

夏天 Touch ID 经常失效,你是怎么避免的?

  •  
  •   iqav · Apr 22, 2015 · 1602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08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夏天汗液多,油脂多,指纹上不一定能保持干燥,因而指纹识别经常失效,这点体验非常不爽。
    试过一指轻触,接着原位不动顺时针旋转一圈(注:不是真的旋转,而是指纹中心不变,让缘有更充分接触),能识别的机率会提高。

    但更多碰到的是识别不了,还留 Home 键上留下指纹。
    试两次无效后,无奈只有密码输入了。

    这,挺尴尬的。
    27 replies    2015-04-23 17:56:58 +08:00
    ysz19962
        1
    ysz19962  
       Apr 22, 2015 via Android
    贴膜?
    lliioogg
        2
    lliioogg  
       Apr 22, 2015
    同一个手指 有汗和干燥 登陆成两个手指
    iqav
        3
    iqav  
    OP
       Apr 22, 2015
    @ysz19962 没有 我机是裸机来的。
    cxe2v
        4
    cxe2v  
       Apr 22, 2015
    不用
    Totoria
        5
    Totoria  
       Apr 22, 2015
    我的5s和air2在这种情况下可以100%解锁

    6P情况和楼主一样。。很尴尬
    登录有手汗的手指根本没用 主要是Touch id潮湿 根本登录不上
    iqav
        6
    iqav  
    OP
       Apr 22, 2015
    @lliioogg 干燥情况下指纹比较稳定,但湿润情况下,我想比较复杂,千变万化。为此我重灵了指纹,试用几次还是有要按两三下的情况。
    Tonni
        7
    Tonni  
       Apr 22, 2015 via Android
    夏天手汗多屏幕经常出现误触,不知道 iPhone 有没有这个问题
    iqav
        8
    iqav  
    OP
       Apr 22, 2015
    @Tonni 我的明没,除非有很明显的水滴,这点比我以前那老机子好太多了,少少汗迹还是可以正常操作。
    lliioogg
        9
    lliioogg  
       Apr 22, 2015
    @iqav 直接四位密码吧 用多了就不用思考到底用哪种方式解了 有汗自然的就去输入数字了
    comanboy
        10
    comanboy  
       Apr 22, 2015   ❤️ 3
    掏出手機之前,先把你的手指用衣服擦乾,然後再去解鎖手機。
    Tonni
        11
    Tonni  
       Apr 22, 2015
    @iqav 我现在用的小米 2 手只要有汗渍就会出现误触的情况。
    hahasong
        12
    hahasong  
       Apr 22, 2015
    不是汗手露过,没这个烦恼。6一直顺利解锁
    xiaogui
        13
    xiaogui  
       Apr 22, 2015
    擦擦,用纸擦擦。
    fksiella
        14
    fksiella  
       Apr 22, 2015
    把手擦干即可.......
    ariza
        15
    ariza  
       Apr 22, 2015
    好像手上有污渍也不行
    Coda
        16
    Coda  
       Apr 22, 2015
    最近一个多月手指破皮了. 压根儿就解不开锁..
    kurtrossel
        17
    kurtrossel  
       Apr 22, 2015
    春夏秋冬是四套指纹,请按季更新

    PS:6P的指纹识别明显优于5S
    hkongm
        18
    hkongm  
       Apr 22, 2015
    现在裤子上曾俩下再去按。。。
    自己真蛋疼
    zhaowmm
        19
    zhaowmm  
       Apr 22, 2015
    添加指纹的时候,尽量用一些奇怪的姿势,以便以后遇到奇怪姿势的时候,识别效率更高。我是这么做的,解锁成功率90%
    Alwaysonline
        20
    Alwaysonline  
       Apr 22, 2015
    左右大拇指,干的录1套,洗手后擦干马上录1套。 总共4套,还剩1套,录中指或其他的。

    目前为止,成功率还是非常高的,5次成功解锁4次这样的概率吧。

    用的还是5S。
    iqav
        21
    iqav  
    OP
       Apr 22, 2015
    @comanboy @fksiella 一般会擦擦衣服,粗略擦一下。如果我掏张纸巾出来擦手,再摸手机,旁边的人看了会不会以为我很造作,哈哈。
    @zhaowmm 其实录完了,整个指印都大面积都录入了,每一个角度。
    caoyue
        22
    caoyue  
       Apr 22, 2015
    录入手指关节附近的「指纹」,我这个地方汗比较少=-=
    Him
        23
    Him  
       Apr 22, 2015
    用密码
    acger
        24
    acger  
       Apr 22, 2015
    自从用了指纹解锁才发现原来自己一年四季都是汗手!
    Lenitamia
        25
    Lenitamia  
       Apr 22, 2015 via iPhone
    买了个指纹贴 真的有效 我也是汗手 以前解锁三四次就要擦一下手 真是麻烦死 不放链接和信息 免得被说打广告
    wxiluo
        26
    wxiluo  
       Apr 22, 2015
    打开指纹的列表界面,汗手时多按压几次,它会持续学习的。
    LagunAPaTa
        27
    LagunAPaTa  
       Apr 23, 2015
    我也是汗手……
    擦干净就好了 多试几次学习学习会好一些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6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6ms · UTC 22:51 · PVG 06:51 · LAX 15:51 · JFK 18:5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