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xjn
V2EX  ›  macOS

把 Mac 磁盘格式化了,开机出现小地球了,怎么解决?

  •  
  •   yjxjn · Oct 24, 2015 · 2511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89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1.我搜索了一大片,说是这个小地球是系统恢复,是不是弄完之后,还得安装 OS X 10.11 ?
    2.到底 OS X 10.11 需要多大的优盘,家里面就只有 8GB 的 U 盘?

    18 replies    2015-10-26 11:29:02 +08:00
    oufumihiko
        1
    oufumihiko  
       Oct 24, 2015 via iPhone
    1.他会自动下载安装,不过国内…慢
    2.如果自己用 u 盘装 8g 就够,教程可以参考黑苹果。
    feikaras
        2
    feikaras  
       Oct 24, 2015
    小地球会安装出厂版本的 osx 。
    你要装 10.11 就自己做一个 U 盘。
    realpg
        3
    realpg  
    PRO
       Oct 24, 2015
    重装系统多简单。
    yjxjn
        4
    yjxjn  
    OP
       Oct 24, 2015 via iPhone
    @realpg
    @feikaras
    @oufumihiko
    transmac 好慢啊,如果去零售店安装需不需要预约天才吧啊
    eccstartup
        5
    eccstartup  
       Oct 25, 2015
    找个其他人的 Mac 做个 U 盘启动盘
    katte
        6
    katte  
       Oct 25, 2015 via iPhone
    @yjxjn 一般来说需要预约,你不如在路由上翻个墙,然后睡觉去。
    话说,没备份吗?
    yjxjn
        7
    yjxjn  
    OP
       Oct 25, 2015
    @katte 没有啊,我是直接重启之后把磁盘里面磨掉了,好像那个 rec HD 也没了, 15 年的机器, Transmac 做了,插上优盘之后只是显示了 internal recovery 字样,磁盘盘符没出来。气死我了,白做了 6 小时的系统盘。
    cxbig
        8
    cxbig  
       Oct 25, 2015   ❤️ 1
    1. 找别人帮你,用 Mac OS Install Application 做一个可启动的 USB 安装系统(最快)。
    2. 继续等待它从网络上下载系统安装(巨慢无比)。
    katte
        9
    katte  
       Oct 25, 2015 via iPhone   ❤️ 1
    @yjxjn 这次重装完了记得搜索一下 time machine 的用法,很好用的,我几次手贱都是它救了我。
    wkdhf233
        10
    wkdhf233  
       Oct 25, 2015   ❤️ 2
    你去零售店,不用预约天才吧,直接带着电脑去店里自己搞
    店里的 wifi 连上之后开机你会看见一排网络引导,那是零售店的恢复用服务器。内网载入,比你自己在家里从苹果服务器拖快哪儿去了
    yjxjn
        11
    yjxjn  
    OP
       Oct 25, 2015
    @katte 好,我网上看看。
    yjxjn
        12
    yjxjn  
    OP
       Oct 25, 2015
    @wkdhf233 连了一晚上,已经安装好了,下次再也不手贱了,好使了。非常感谢。
    hullopanda
        13
    hullopanda  
       Oct 25, 2015
    不先准备安装介质就格式化磁盘是怎样的一种酸爽
    PS: Recovery HD 可以手工重建的,你现在全盘只有 OSX 分区,还是可以重建。
    我个人使用 CCC 备份了一份在移动硬盘上面,之前排线坏过。
    yjxjn
        14
    yjxjn  
    OP
       Oct 25, 2015 via iPhone
    @hullopanda 他们说的 tm 备份,是不是插个外接大硬盘就 ok 了?一般都多大的硬盘?
    hullopanda
        15
    hullopanda  
       Oct 25, 2015
    @yjxjn 一般大于等于你本机的硬盘大小就好了,看你数据量,你本地是块 SSD ,现在 1T 移动硬盘并没有多少钱,比如你 MBP 256G ssd , 1T 硬盘分 2 分区, 512G 拿来做 TM , 512G 做普通使用。
    katte
        16
    katte  
       Oct 25, 2015 via iPhone
    @yjxjn 我电脑是 256G 的硬盘,实际用量 100G 不到。在移动硬盘上划了 200G 做恢复分区,剩下 1.8T 普通使用。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划分,因为我是一定会连移动硬盘,且移动硬盘上必备数据就有 1.5T ,所以这么分的。一般恢复分区会留得比电脑硬盘大一点,我现在准备再买个移动硬盘了。
    realpg
        17
    realpg  
    PRO
       Oct 26, 2015
    @yjxjn 跟 transmac 没啥关系吧 做个 U 盘 要是没有 MAC 环境了就找个写好的 dump 可以在 windows 写入
    yjxjn
        18
    yjxjn  
    OP
       Oct 26, 2015
    @realpg 反正写入速度奇慢啊!!!!后来联网解决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85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0ms · UTC 03:39 · PVG 11:39 · LAX 20:39 · JFK 23:3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