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

一个小专科 毕业后是在本地小乡工作好还是直接去上海等发达地区实习学习更多的经验。

  •  1
     
  •   Egg · Jan 30, 2016 · 407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800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如题
    感觉自己什么都不是很懂。
    Supplement 1  ·  Feb 7, 2016
    在此谢谢大家的回答。我大概在毕业后会和人一起去上海发展。虽然还不知道前路如何,但是路还是要一步步走的嘛。
    ( PS:还有很多要问的。比如需要了解的 如-----到哪里去找工作好点啊。薪资啊。要不要加班啊。有没有餐补啊。第一个月需要带多少过去才能够活下来啊。。这些就不知道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 来年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心情。
    37 replies    2016-02-02 09:36:37 +08:00
    chihuo
        1
    chihuo  
       Jan 30, 2016 via Android
    这类问题其实问谁都给不了你要的答案。刚毕业的大多数都会迷茫不知所措。你不如问下身边同学好友的,多参考。北上广深杭都值得你尝试。
    Egg
        2
    Egg  
    OP
       Jan 30, 2016
    @chihuo 他们也没有方向 谢谢您的回答
    derek80
        3
    derek80  
       Jan 30, 2016
    想明白你想要一个什么样的生活和人际关系? 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不足. 每个人都不一样。 要靠自已去把握。
    derek80
        4
    derek80  
       Jan 30, 2016
    无论在哪里都是围城,在家乡的想出来,在外的想回家乡。
    Egg
        5
    Egg  
    OP
       Jan 30, 2016
    @derek80 过于迷茫了吧。我只是想要了解更多,因为很喜欢,然而不知道在小地方能不能学到那些东西。觉得“北上广深杭”更加有机会。
    Egg
        6
    Egg  
    OP
       Jan 30, 2016
    @derek80 这个是心理问题吧。。。围城
    Strikeactor
        7
    Strikeactor  
       Jan 30, 2016
    出去闯闯吧,不一定能给你更好的机会,但能给你更广的眼界
    Egg
        8
    Egg  
    OP
       Jan 30, 2016
    @Strikeactor 谢谢您的建议
    sangmong
        9
    sangmong  
       Jan 30, 2016
    你想学啥?
    Egg
        10
    Egg  
    OP
       Jan 30, 2016
    @sangmong 前端。 js 方面的东西。
    dillon
        11
    dillon  
       Jan 30, 2016 via iPhone
    个人感觉,小城市适合工作,大城市适合创业
    Moker
        12
    Moker  
       Jan 30, 2016
    这个看自己的心态,是自己想过简单点的生活还是想出去外面看看,如果是后者那就出去外面看看,估计你和我类似,属于犹豫型,就是需要个走出去的借口,大概是这样?
    Pastsong
        13
    Pastsong  
       Jan 30, 2016 via Android
    仔细想想自己想要什么,然后就会有方向了
    tinyhill
        14
    tinyhill  
       Jan 30, 2016
    先上蓝翔
    raincious
        15
    raincious  
       Jan 30, 2016
    这取决于你是想让你的产品每天被十几万人还是被十几个人使用。

    很多人外包 5 ~ 6 年,水平跟互联网公司 /大厂工作半年的人一样,本质上其实是因为很多外包(我是说建站公司之类)出的产品根本不会有人用,所以水平很低。但是很多互联网公司和大厂的产品由于访问量大,所以需要更加严格的质量保证,而想要保证这些产品的质量需要更加丰富的知识。知识日积月累,这就是为什么程序员之间的区别很大。
    Egg
        16
    Egg  
    OP
       Jan 30, 2016
    @dillon @Pastsong @raincious 谢谢你们的建议
    @Moker 不是找个借口只是真的不了解
    @tinyhill 别闹
    snnn
        17
    snnn  
       Jan 30, 2016 via Android
    姑娘,来北京,我帮你解决住的问题!
    Egg
        18
    Egg  
    OP
       Jan 30, 2016
    @snnn 我是男的。。。 23333
    snnn
        19
    snnn  
       Jan 30, 2016 via Android
    @Egg 没关系,你很可爱
    Egg
        20
    Egg  
    OP
       Jan 30, 2016
    @snnn 请不要这样 我不搞那啥
    snnn
        21
    snnn  
       Jan 30, 2016 via Android   ❤️ 1
    @Egg 你不懂。你现在很年轻,又身处小地方,很多事情都没有经历过。只有你见过她,你才会爱上她。人生的一切可能都集中在 20 岁到三十岁这段时间。请把握好
    Egg
        22
    Egg  
    OP
       Jan 30, 2016
    @snnn 什么情况 我们是不是不在一条线上谈话?
    snnn
        23
    snnn  
       Jan 30, 2016 via Android
    @Egg 是啊
    Egg
        24
    Egg  
    OP
       Jan 30, 2016
    @snnn 别闹 0.0.
    Egg
        25
    Egg  
    OP
       Jan 30, 2016
    @snnn 谢谢。轻松很多。
    Yvette
        26
    Yvette  
       Jan 31, 2016
    是的,如果不排斥的话还是出去闯闯。现在这个时代想学东西,只要有网络在哪都能学,出去可能只是为了让你知道自己需要学什么。
    sisyphus60
        27
    sisyphus60  
       Jan 31, 2016
    别人还真给不了答案,但不妨按你想的试一试
    hareluya
        28
    hareluya  
       Jan 31, 2016
    论头像的重要性 ;P
    回答楼主正题,关键在于你是否想好了当下自己的方向,提几个问题楼主自己找答案吧。
    第一,你想过得舒服点吗?人生有很多种走法,可以走得很舒服,也可以走得很挑战,然舒服的路走过一段自然会面对挑战,而挑战的路走了一段可以有两个选择,如此循环。
    第二,你怎么定义舒服和挑战?北上广一线压力很大,东西很多,身在其中是舒服还是挑战?二三线城市,节奏不快,真愿意挑战,现在有了互联网技术向哪里输出也不是问题,而这样的生活你定义它是舒服还是挑战?

    归根到底,套用开复老师书中的话, Follow your heart 。选择其实木有对错,关键在于一年,两年,三年之后你还会不会再问自己接下去我要怎么走这条路。
    HaoC12
        29
    HaoC12  
       Jan 31, 2016
    @Egg 姑娘,他在召唤你呢,哈哈,我刚毕业,在二线城市找了个传言是后端开发的活,可是入职之后就出差了,到了项目现场完全是另一番景象,各种测试实施,都是体力活,由于是仓库管理系统,系统都是一堆人乱七八糟复制粘贴的,出错了,就需要把货物搬出来,重新入库。各种心酸,就不必多言了。只想尽快增强自己的技能,找份编程相关的工作。一线,二线城市确实差别巨大,我的同学大多在一线,我也想去,家里人却想要我留在离家近的城市(几乎所有的亲戚,和老妈一起出门,她逢人就说大城市太远,不适合发展,然后亲戚就会附和,劝我不要去)
    smileawei
        30
    smileawei  
       Jan 31, 2016 via iPhone
    你既然有疑问,就还是出来闯闯吧
    wclebb
        31
    wclebb  
       Jan 31, 2016
    「相信自己的决定和判断」
    因为你目前收集的信息还是蛮少,所以你才会迷茫。
    所谓的迷茫,就是你不知道怎样选择才是你最佳的。
    PublicFourWord
        32
    PublicFourWord  
       Jan 31, 2016
    莫自欺也
    Egg
        33
    Egg  
    OP
       Jan 31, 2016
    @Yvette @sisyphus60 @hareluya @HaoC12 @wclebb @PublicFourWord 谢谢你们的建议
    @hareluya 头像喜欢就好 @HaoC12 我是汉子! @PublicFourWord 懂。
    wclebb
        34
    wclebb  
       Feb 1, 2016
    哎,感觉我没说完。
    并为决定负责,无论如何你都要坚持并完成它。
    当你相信这个目标有结果的时候。(而不是盲目成为比比尔更有钱的人)
    guang987
        35
    guang987  
       Feb 1, 2016
    个人觉得还是可以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不管怎样。
    多接触一下外面的社会 总归是没有坏处的
    Egg
        36
    Egg  
    OP
       Feb 1, 2016
    @wclebb 知道
    @guang987 谢谢建议
    bawn
        37
    bawn  
       Feb 2, 2016
    毫无疑问去大城市,因为可口可乐在农村和大城市也是一样的价格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9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7ms · UTC 19:34 · PVG 03:34 · LAX 12:34 · JFK 15:3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