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an
V2EX  ›  问与答

一个天真的想法:把网站搭在自己家里?

  •  
  •   levan · Feb 5, 2012 · 578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5251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想请问一下
    如果自己去买一台apple mini server
    再申请100m光纤
    再申请个固定ip什么的
    是不是就可以把网站搭建在自己家里?
    31 replies    1970-01-01 08:00:00 +08:00
    hilyjiang
        1
    hilyjiang  
       Feb 5, 2012
    想过要怎么备案?你有接入商资质?
    kissfire
        2
    kissfire  
       Feb 5, 2012
    某些免备就是这么干的
    xrea
        3
    xrea  
       Feb 5, 2012
    可是国内很多地方百兆光纤的上传下载不对称啊
    levan
        4
    levan  
    OP
       Feb 5, 2012
    @hilyjiang 哦......
    @kissfire 哦......
    xiaket
        5
    xiaket  
       Feb 5, 2012
    要建网站还是推荐更成熟的Linux服务器方案吧.
    Platinum
        6
    Platinum  
       Feb 5, 2012
    并不天真,很现实,10年前很多人都这么干的,我 blog 最早是把我的 .com 域名 CNAME 到我的 .3322.org 的域名上的,因为当时我买不起支持 MySQL 的空间
    Platinum
        7
    Platinum  
       Feb 5, 2012
    @xiaket 我的 Mac mini 只有 Ubuntu,没有其他系统……
    qiuai
        8
    qiuai  
    PRO
       Feb 5, 2012
    一.所有的网络服务商都会封80端口.
    二.备案问题很难解决,被扫到就麻烦了.
    三.这样的费用还不如租独立服务器了.

    我现在就在做服务器这一块.欢迎加我交流~~QQ:39831817
    heroicYang
        9
    heroicYang  
       Feb 5, 2012
    1.备案问题?
    2.断电怎么办?
    3.服务器被攻击怎么办?
    cougar
        10
    cougar  
       Feb 5, 2012
    最大问题就是备案
    jwu
        11
    jwu  
       Feb 5, 2012 via Android
    被扫到会被联系吧?我们公司就被联系过一次,怀疑我们有没有备案自行网站的嫌疑
    iloveayu
        12
    iloveayu  
       Feb 5, 2012
    如果确定80端口是开放的,再用花生壳什么的ADSL都能建站...不过何必呢...弄个VPS不是更好
    Ricepig
        13
    Ricepig  
       Feb 5, 2012
    没有备案就无法开80端口
    lin
        14
    lin  
       Feb 5, 2012
    如果没有记错,以前 @Livid 以前网站就放在自己家里?
    Livid
        15
    Livid  
    MOD
    PRO
       Feb 5, 2012
    @lin 04 年的时候实验过。
    Tianpu
        16
    Tianpu  
       Feb 5, 2012 via iPad
    上行太小 封80
    hilyjiang
        17
    hilyjiang  
       Feb 6, 2012
    可以考虑和电信运营商商量从机房拉光纤到家里 :p
    不过这个没有一定关系的话,他们是不会理你的。
    moplay
        18
    moplay  
       Feb 6, 2012
    这个想法一点也不天真,只是不被政策允许了
    reducm
        19
    reducm  
       Feb 6, 2012 via Android
    想问问楼主,假设以上楼的各种问题都解决了,你设想的预算是多少呢?性价比比租服高吗?
    yoyicue
        20
    yoyicue  
       Feb 6, 2012
    @qiuai 不要那么绝对 北京联通就不封80
    xream
        21
    xream  
       Feb 6, 2012
    openwrt就能路由建站
    chuangbo
        22
    chuangbo  
       Feb 6, 2012
    不天真,也不需要固定IP,也不需要 Mac Server,用 动态解析+Linux 就可以了。
    前提是你的运营商不封锁80端口。当然还要考虑可能的断网断电等情况。
    levan
        23
    levan  
    OP
       Feb 6, 2012
    @reducm 在我看来,当然
    superisaac
        24
    superisaac  
       Feb 6, 2012
    用https别用http
    TONYHEAD
        25
    TONYHEAD  
       Feb 6, 2012
    qiuai
        26
    qiuai  
    PRO
       Feb 6, 2012
    不封80也不奇怪.但是还有更多的问题.
    比如说整体的价格加起来比托管要贵.
    比如说备案扫描的事.
    比如说散热,耗电,后备电源..等等...

    当然.如果你纯粹自己用,做个文件服务器什么的,那就无所谓了...封了80加上端口也一样用
    levan
        27
    levan  
    OP
       Feb 6, 2012
    @TONYHEAD 感谢~
    levan
        28
    levan  
    OP
       Feb 6, 2012
    @qiuai 谢谢~
    levan
        29
    levan  
    OP
       Feb 6, 2012
    @Livid 为行么不加个@ 自动匹配用户名功能 ? http://ruby-china.org/topics/1024
    Livid
        30
    Livid  
    MOD
    PRO
       Feb 6, 2012
    @levan 嗯,这个功能不错。
    liuhang0077
        31
    liuhang0077  
       Feb 7, 2012
    @Livid 希望早日实现 自动匹配功能 觉得是一个很实用 也肯酷的功能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07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9ms · UTC 00:31 · PVG 08:31 · LAX 17:31 · JFK 20:3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