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如下:
- 本科毕业前策划筹备 20w 软妹币,家里和自己各出一半
- 现在当了将近 1 年码农,项目被裁获得赔偿,筹备刚好完成
- 计划明年 4 月去专门学校
- 并没有能力提供不动产作为抵押
- 并没有多余的钱给中介
然后发现……
钱好像还是不够!
现在正在选择的学校是
- HAL ( 18w ~ 19w )
- 日本工学院 ( 16W )
- 东京的日本电子 ( 15W )
以上为 2 年总学费,生活费准备打工搞定
本来想选 1 的但是发邮件询问得知本人不在日本申请得要留考的日语成绩才行, JLPT 居然不行!还贵……拟 pass 掉(虽然学校真的很好) 2 和 3 的话倾向于 3 ,因为在调查过程中感觉 3 相性要好一些(有异议的话欢迎提出)然而 3 的话似乎只有在日本国内才能出愿,也就是说我得上语言学校,钱貌似就不够了,而且为了赶 4 月入校方便毕业就职,这个 10 月就得去语言学校,时间很紧……
还请万能的 v2exer 们(最好是有留学经验的大大们)对这个计划的可行性与实施提供一些建议。 如果能找到突破口的话,我也好计划接下来的事情(包括是否找工作,是否离开帝都等)
十分感激
PS: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这么急,缓一年不就好了嘛? 答:鉴于日益上涨的汇率和紧缩的政策 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