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折腾的时候在这里: https://www.v2ex.com/t/280929#reply7 配置单上其他没变,只是加入了 @HappyJohn 帮我买的 BCM943602CS ,原生网卡超棒✌️!
理由
两年来,设备换来换去,硬件换来换去,电脑里已经有三种网卡驱动,两种蓝牙驱动,奇怪的黑莓驱动,各种虚拟网络适配器的驱动还有什么 MIDI 键盘的驱动。其中最为诡异的还是有一个网卡驱动,不管怎么样都删不干净,而且在每次重装显卡驱动的时候,副屏幕的红蓝色就会反过来... 特别诡异特别迷... 正好这次街着要升级 Sierra ,加上找工作比较顺利,就来折腾一番。
准备
- 里用 UniBeast 制作启动盘。
- 还是一样,用 CCC ,在我 3T 的硬盘上划了一个 530G 的分区,把我原系统上所有数据都备份了过去。
- 这次 RehabMan 写了新的NVME 硬盘驱动,所以先在没升级的系统(10.11.6)上获取了打好补丁的 NVME 驱动,并在笔记本(10.12.0)上获得了以后可能需要的驱动。利用 EFI Mounter ,把 11.6 的 NVME 驱动放到启动盘的驱动文件夹里。
- 把 NVME 驱动再放到启动盘里,其他有用的还有 EFI Mounter V3 , Nvidia 驱动。
正式安装
- 直接启动盘开机(好激动原声网卡居然在启动盘里就能上网 ><)安装,因为有 NVME 驱动,所以直接可以安装在 NVME 盘上。
- 进入系统,一路升升升升到 11.6 (我的安装盘比较老,是 11.5 的),安装 nVidia 驱动
- 利用这个项目: https://github.com/andre-richter/diskejectd ,来屏蔽 Windows 分区,这样开机就不会出现未识别磁盘的警告。
- 利用这个帖子里的驱动启用板载声卡,一波到位,睡眠也没问题(我的 1150 声卡特别难搞, Multibeast 里的不能用)
- 利用 Clover 引导就好啦
截图
家里上传太慢就将就一下... 网卡本身还是快的...


后记
之所以写下来,是因为这次新发现了睡眠后也不会崩盘的声卡驱动,和屏蔽开机有磁盘错误的那个项目,顺便还有开机就可以用的 AirDrop ,网卡蓝牙什么的,比较方便。顺便三星王八蛋,出了 960Evo 和 960Pro , Evo 比我的 950 要快还要更便宜。很气想打人!然后现在 Sierra 正式出了,这两天可能有机会升级试试,但是如果不能开 2k HiDPI ,我就先用 El Capitan 好了... 然后就等 1080 驱动出来就能换电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