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imo
V2EX  ›  问与答

小企业银行基本户,开户求推荐

  •  
  •   feimo · Dec 11, 2017 · 4448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121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自己注册了一个公司,地点杭州,本周能下营业执照。
    在网上看到很多说小企业,银行都不愿意给开户,哪个银行合适一下,求推荐。
    21 replies    2018-01-26 20:54:44 +08:00
    Bantes
        1
    Bantes  
       Dec 11, 2017
    我办的招商的基本户,不过不能代扣社保,然后又去建行开了个一般户
    feimo
        2
    feimo  
    OP
       Dec 11, 2017
    @Bantes 也是在杭州吗。是否好办理,预约了就能办吗?各种的年费一共多少啊
    Bantes
        3
    Bantes  
       Dec 11, 2017
    @feimo 我是苏州办的,招商的年费一年几百块钱吧,首年免得好像。不需要预约啊,直接去银行柜台,对公开销户窗口办理。没有听说银行不愿意给小微企业开户啊
    Mac
        4
    Mac  
       Dec 11, 2017
    农行,我看我朋友他的农行账户公司和个人资金可以随便划来划去。我自己是在中行开的,管的那叫一个死。不过他是好多年前开的,我不知道现在什么规定了。
    feimo
        5
    feimo  
    OP
       Dec 11, 2017
    @Mac 朋友上海,中行开户,一年的各种管理费 3600. 其它银行一般才 1000 左右
    Yourdaye
        6
    Yourdaye  
       Dec 11, 2017
    @feimo 千万别去中行,服务极差,各种限制
    someonetwo
        7
    someonetwo  
       Dec 11, 2017
    民生银行以前好像 0 管理费,网银都免费,现在不知道要不要了
    kulove
        8
    kulove  
       Dec 11, 2017 via iPhone
    上海建行,一年不到五百块吧。
    开始想办招商,可惜门槛比较高。
    twor2
        9
    twor2  
       Dec 11, 2017 via iPhone
    @feimo #5 @Yourdaye 我们开的中行,上海静安寺的,蛮好的,管理费加网银服务 一两千。以前每月去柜台拿单子,妹子服务超好,后来都是网上自己的打印了,遗憾
    iiduce
        10
    iiduce  
       Dec 11, 2017
    为什么我(小规模)在中行开的户没有任何费用。以前是一个月 50 元,今年好像是下半年取消了。
    razios
        11
    razios  
       Dec 11, 2017 via iPhone
    吃力不讨好的业务
    Moorj
        12
    Moorj  
       Dec 11, 2017 via iPhone
    我在兴业银行开的,免费
    moult
        13
    moult  
       Dec 11, 2017 via iPhone
    我开的是杭州银行,没发现什么不好的地方,常用的业务都是免费的,小企业网银也是免费的。
    Mac
        14
    Mac  
       Dec 11, 2017
    @feimo 没办法,行业里都是中行,互相划账简单,关键是美金结算,跨行结算费是 80 一次。
    y051313
        15
    y051313  
       Dec 11, 2017
    去当地的农商行看看,这种的门槛会低很多
    em70
        16
    em70  
       Dec 11, 2017
    找代理搞定就行了
    feimo
        17
    feimo  
    OP
       Dec 12, 2017
    @em70 注册公司就是用的代理 。不过他们不管开户,这个执照拿到我,我自己去办就行,想必也没必要找代理

    @iiduce 不知道你是哪个城市的,也许也城市不同,也许支行态度也不同,也许不同时间他们政策也不一样啊。


    ————

    明天打算,各银行挨个问一遍,主要是:工、农、民生、浦发、广发、浙商、华夏

    等我消息吧。
    feimo
        18
    feimo  
    OP
       Dec 14, 2017
    目前问了两家银行(杭州地区):
    工行,开户可以免费,每年网银 200 元,账户管理费 360,可以办理套餐,480 元。回单柜免费——即每年也就 480 元
    ————工行电话预约好后,直接去办理。

    民生,全免费。
    ————先在公众号上进行预约上传资料,网上审核后,再电话预约。
    feimo
        19
    feimo  
    OP
       Dec 14, 2017
    目前咨询的分别是城西那边的:

    工行高新支行营业部
    民生城西支行
    233
        20
    233  
       Jan 26, 2018
    @feimo 麻烦请教 LZ 找的是哪家代理公司,如何?
    feimo
        21
    feimo  
    OP
       Jan 26, 2018
    @233 最终找了工行。单 U 盾,一年 400 多。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5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4ms · UTC 19:37 · PVG 03:37 · LAX 12:37 · JFK 15:3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