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 https://www.v2ex.com/t/416016 又想起了我前几天的一个经历。
https://i.imgur.com/01nYQPW.jpg
在淘宝买了一个宝贝,结果店家多发了一个一样的来,是在菜鸟驿站收的货,但是第二件没有提货码,也没有任何提示告诉我还有一个我的快递。直到第二天店家打电话来告诉我,由于我在外面,等回家的时候天黑了,去到驿站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是真的(刚接到电话的时候还以为又是什么新型的诈骗行为)。
在工作人员准备扫码确认收货的时候,我就问他可以拒收吗,因为我想的是拒收的话就可以直接退回去了,准备签字的时候,我还特意打电话过去问店家是直接拒收还是怎样操作? 店家叫我先签收然后重新发出去。 我说就是包裹上面这个地址对吧,他就说不是这个地址,然后给我发了另外一个地址,是其它省市的。还跟我说,邮费多少钱,等会他会给我。
我就想,反正寄一个小包裹也没几个钱,这难道他还会不给吗,就算我出了也没所谓吧?然后就重新给他寄出去了。他问我支付宝账号,我告诉他就是这个手机号。他说等会就会给我。不过 5 天过去了仍然没收到他给我的邮费。想了一下我就觉得,这是店家犯的错误,为什么要我帮他跑上跑下,还要掏钱给他付邮费?!我是为了什么?。。钱是小事,不过信任丢失却是大事。
现在就在想怎样给那个商品评价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