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topic created in 3027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这哥们,大学专业就是学 iOS 开发,出来工作也是 iOS !
现在开车上班,2016 年买的车还没来得及提车,就被之前的老大叫去另一家公司上班,所以滴滴没开成。目前打算换工作!
-------------------------------------------------------------------------------------
我想问,2016 年行情真不好吗?
如果真不好,请问作为毕业一两年的 iOS 程序员( whatever,不管是不是 iOS )你会选择去买车开滴滴吗?
如果选择开滴滴,到 2018 年,你还想转回 iOS 工作吗?还能转吗?
Supplement 1 · Mar 9, 2018
一并回复各位!
首先,这是职业规划的问题。如果不能全身心爱好 /投入一个行业,趁早转行,在一个自己不喜欢、不能找到兴奋点的行业中工作,时间越长损失越大。
其次,如何对待钱。短期看收入无意义,一个初级 iOS 拿 5000 还是拿 7000,一样在魔都买不起房只不过能多吃几顿好的多看几场电影。工作的头几年最重要的是积累技术经验,加强行业认知,结交可靠人脉,以此为标准去选择公司和同事,而不是过分强调那点工资。
再者,如何看待积累。就算兼职开滴滴,肯定是能多挣一些钱的。但是,开车有多 666 做了老司机也并不会给你的 IT 职业加分。刚刚踏入社会的几年,你必须付出比同辈更多的努力,才可能在其中脱颖而出。人生是场马拉松,职场就更是竞争激烈的中长跑!你不在专业工作领域增加各种正向积累,跑去开毫不相干的滴滴。嗯,只怕做别人的小弟要做很长一段时间了!
最后,人生难免都会有低谷,认清自己,找准方向,避免短期趋利行为,坚持就一定会有成就! 与大家共勉!
( PS. 2016 年,IT 业工资首超金融业居首位,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7/05/28/6271866.html )
17 replies • 2018-03-09 14:30:08 +08:00
 |
|
4
likuku Mar 9, 2018
啥时候想转开发都 OK 啊。
|
 |
|
6
Fisherisland Mar 9, 2018 via iPhone
所以你知道为啥我之前 说 不看好 mobile 和 web 了吧
|
 |
|
8
ai277014717 Mar 9, 2018
iOS 凉了吧。我上学的时候有北京的软件公司来学校培训,交钱可以学 iOS 在学校机房上课,毕业北京 5000 起哈哈。
|
 |
|
9
wuzhi1234 Mar 9, 2018 via iPhone
可能想闲暇赚点外快吧,我之前也想开滴滴的...
|
 |
|
10
muntoya Mar 9, 2018
每一年行情都不好,都是互联网寒冬,公众号的文章都是这么写的
|
 |
|
11
Swift3030 Mar 9, 2018 2
话说作为失业中的 iOS 开发一枚,买不起车
|
 |
|
13
3a3Mp112 Mar 9, 2018
光看工资是很片面的行为,是 整体生活质量 以及 35~退休这段 怎么发展的问题。 IT 看似工资高,然而把时薪一除。。
|
 |
|
14
hengzhang Mar 9, 2018 via iPhone
附言那段写的很有感触,不要过度在意短期趋利,坚持正积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