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myzsh
V2EX  ›  macOS

Mac 设置默认打开方式无效

  •  
  •   ohmyzsh · Mar 25, 2018 · 591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01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右键文件 >> Get Info >> Open with >> 默认程序 >> Change all

    以前按照这个方法设置一遍后,之后再次打开相同类型的文件都能使用默认程序。但前不久更新到 macOS High Sierra 10.13.3 后就不行了,每次都要手动选。我不确定是不是更新系统的锅,有大佬知道怎么回事吗?

    21 replies    2018-03-27 08:16:02 +08:00
    chyiz
        1
    chyiz  
       Mar 25, 2018
    用 Firefox 吗?
    stalk
        2
    stalk  
       Mar 25, 2018 via iPhone
    前两天设置视频打开方式遇到同样的问题
    ohmyzsh
        3
    ohmyzsh  
    OP
       Mar 25, 2018
    @chyiz 不是。我的文本文件、代码文件都喜欢用 Sublime Text 打开,但最近设置默认 ST 后,下次再打开都变成别的程序了
    ZeoKarl
        4
    ZeoKarl  
       Mar 25, 2018
    rcdefaultapp 了解一下
    liubo618
        5
    liubo618  
       Mar 25, 2018 via iPhone
    重启一下试试
    tomychen
        6
    tomychen  
       Mar 25, 2018
    试一下用右键选中文件,然后,在其他里选中程序,钩上总是以这个打开(我英文系统,大概意思)

    Open with -> other -> 选中后 钩上 Alway open with
    试试这个
    Pudge1337
        7
    Pudge1337  
       Mar 25, 2018 via Android
    我的 10.12.6 也是,mp3 文件永远是默认 Apple music 打开,设置了 iina 也没用😄
    qfdk
        8
    qfdk  
    PRO
       Mar 25, 2018 via iPhone
    右键 类型那边一个设置默认程序 然后就一直默认了
    ohmyzsh
        9
    ohmyzsh  
    OP
       Mar 25, 2018
    @tomychen 这个我也试过,不行。右键 Get info 设置好像是最彻底的,但系统升级后不行了。
    ohmyzsh
        10
    ohmyzsh  
    OP
       Mar 25, 2018
    @qfdk 之前都是这样的,用了两年了,最近突然不行了,不确定是不是升级的锅
    qfdk
        11
    qfdk  
    PRO
       Mar 25, 2018
    @ohmyzsh #10 之前升级也没有问题的。后来降级到 10.12.6 了 不跟这些破东西一起玩儿了
    bsfx2
        12
    bsfx2  
       Mar 25, 2018
    10.13.3 经测试无问题。
    ohmyzsh
        13
    ohmyzsh  
    OP
       Mar 25, 2018
    @qfdk 我的之前死机,打苹果客服电话,指导很不专业,导致我的机子无法降为 EI 了(除非格式化整个硬盘)
    chyiz
        14
    chyiz  
       Mar 25, 2018 via iPhone
    @ohmyzsh 是设置完全不生效还是刚设置好是可以的,过了一阵又变回去了?
    ohmyzsh
        15
    ohmyzsh  
    OP
       Mar 26, 2018
    @chyiz 刚设置好可以,过了一阵又变回去了。且文件图标好多不变,以前设置会变成默认程序的图标。
    wangfei324017
        16
    wangfei324017  
       Mar 26, 2018 via iPhone   ❤️ 1
    10.11 ,10.12.6,设置默认 pdf 软件为 pdf expert,从来没有生效过……
    nyanyh
        17
    nyanyh  
       Mar 26, 2018   ❤️ 1
    是 bug,还遇到过设置里不能修改默认浏览器的问题,要修改一次,然后重启再改一次才行
    现在重装系统解决了
    ohmyzsh
        18
    ohmyzsh  
    OP
       Mar 26, 2018
    @nyanyh 各种软件配置好了,骑虎难下了,不格机没法返回到 EI。只能等下次更新了,看能不能解决。实在不行就找时间备份些东西,格机刷回 EI
    chyiz
        19
    chyiz  
       Mar 26, 2018 via iPhone   ❤️ 2
    @chyiz 再试试重启以后是不是一定丢失文件关联。如果不是,而且你经常用 Firefox,那可能就是这个 Firefox 的 bug 导致的: https://bugzilla.mozilla.org/show_bug.cgi?id=1437281
    chyiz
        20
    chyiz  
       Mar 26, 2018 via iPhone   ❤️ 1
    @ohmyzsh 看我楼上回复
    点错楼居然回复了自己 Orz
    ohmyzsh
        21
    ohmyzsh  
    OP
       Mar 27, 2018
    @ohmyzsh @chyiz @stalk @nieyujiang @liubo618 @tomychen @Pudge1337 @qfdk @Satelli @wangfei324017 @nyanyh

    非常感谢 @chyiz,看来不是苹果更新造成的,确实是火狐的锅。我是火狐重度用户,之前的火狐版本是 Firefox Quantum 59.0.1 (64-bit) English,刚刚更新到 59.0.2,并设置默认程序为 Sublime Text,重启电脑后默认程序不变。

    PS. 前不久看到火狐更新到了 59,我心里感觉美滋滋。Windows 下我一直使用 Nightly,它都到 61 了,心想 Quantum 总算更新到 59 了,没想到它的 bug 会影响系统默认程序。再次感谢 @chyiz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10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0ms · UTC 18:07 · PVG 02:07 · LAX 11:07 · JFK 14:0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