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ye

四川移动 IPV6 规模部署进度计划,家庭宽带计划于 10 月 30 日前完成

  •  
  •   baiye · Aug 14, 2018 · 6998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874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四川移动宽带计划于 10 月 30 日前完成默认分配 IPv6 地址

    全文详见 https://baiye.us/archives/8002

    44 replies    2018-08-15 01:22:02 +08:00
    cqu1980
        1
    cqu1980  
       Aug 14, 2018
    移动 ipv4 地址少,对 ipv6 的需求最迫切~~
    baiye
        2
    baiye  
    OP
       Aug 14, 2018
    @cqu1980 是的,移动宽带起步最晚,拿到的公网 IP 很少
    oovveeaarr
        3
    oovveeaarr  
       Aug 14, 2018
    0 0 来源是一张图片么?
    matash1ta
        4
    matash1ta  
       Aug 14, 2018 via Android
    楼主四川移动的?成都家宽 v4 公网有办法拿到吗
    baiye
        5
    baiye  
    OP
       Aug 14, 2018
    @matash1ta 移动家宽不可能拿到 V4 公网,移动 V4 公网 IP 本来就不多,不可能放给家宽用。
    MEISTING
        6
    MEISTING  
       Aug 14, 2018 via Android
    学校有移动出口,但 v6 是教育网的,不知道改造会考虑不
    baiye
        7
    baiye  
    OP
       Aug 14, 2018
    @MEISTING 会,而且应该比家宽早,就是你们学校的对接设备会不会改造就不好说了。
    MEISTING
        8
    MEISTING  
       Aug 14, 2018 via Android
    @baiye 现在 v4 移动出口都是几跳教育网 ip 后 nat 到移动出口,v6 不知道是不是也是这种模式,或者根本不考虑。。。
    love4taylor
        9
    love4taylor  
    PRO
       Aug 14, 2018 via Android
    好了好了 联通又是最慢
    matash1ta
        10
    matash1ta  
       Aug 14, 2018 via Android
    @baiye 现在家宽 100m 给的对等,v6 上了会不会调低?
    baiye
        11
    baiye  
    OP
       Aug 14, 2018
    @matash1ta 现在估计谁也没法回答这个问题,但是不会低于入网协议是肯定的。
    MEISTING
        12
    MEISTING  
       Aug 14, 2018 via Android
    @baiye 入网协议就没说上行吧
    baiye
        13
    baiye  
    OP
       Aug 14, 2018
    @MEISTING 校园里面怎么 NAT 是学校的事情了,反正,到移动出口是肯定会改造的。里面的教育网呀 NAT 呀,是你们学校自己的配置,移动手没有那么长。
    baiye
        14
    baiye  
    OP
       Aug 14, 2018
    @MEISTING 我前几天才看到 50M 宽带的入网协议里面上行好像写的 20M,你回去好好翻翻。
    MEISTING
        15
    MEISTING  
       Aug 14, 2018 via Android
    @baiye 学校办的,没协议,只有电话卡的入网协议。。。办的时候也只说了下行 实际是对等。。。
    matash1ta
        16
    matash1ta  
       Aug 14, 2018 via Android
    @baiye 请教一事,成都铁通为什么不割接到移动网里去,只是用移动的 aaa 认证,ip 和路由还是独立的,各种流量穿透…我这一直有铁通的 fttb 和 ftth,今年移动拉了根自建光纤进来,两个分光箱在一个弱电井里,醉了。账号测试在两条线路上都可以使用,铁通 110.215.*的假公网,移动大内网。
    baiye
        17
    baiye  
    OP
       Aug 14, 2018
    @matash1ta 免得到时候大家说移动宽带就是以前的铁通宽带,影响声誉,手动滑稽。
    MEISTING
        18
    MEISTING  
       Aug 14, 2018 via Android
    @matash1ta 成都电信 tracert 到成都铁通还要到上海铁通绕一圈,成都移动到电信本地直连 2ms。。。
    matash1ta
        19
    matash1ta  
       Aug 14, 2018 via Android
    @MEISTING 对的,移动现在互联互通很不错,也不穿透了。。。铁通那假公网 IP 基本只有移动能访问
    baiye
        20
    baiye  
    OP
       Aug 14, 2018
    大家还是放弃讨论铁通吧,移动收购铁通只是为了那张宽带运营牌照,其他的几乎可以说是两张网。
    matash1ta
        21
    matash1ta  
       Aug 14, 2018 via Android
    @baiye 希望贵司像帝都移动那样推出个公网 IP 可选包,加钱可及😛
    matash1ta
        22
    matash1ta  
       Aug 14, 2018 via Android
    @baiye 每年给铁通买那么多第三方出口不要钱啊,不如收编算了
    KevinChan
        23
    KevinChan  
       Aug 14, 2018 via iPad
    成都好像还没得
    baiye
        24
    baiye  
    OP
       Aug 14, 2018   ❤️ 1
    @matash1ta 别说贵司,就这帖子别以为我就是移动内部的了,移动的合作伙伴合作厂家那么多的,我只是晓得点消息而已;我都不晓得帝都移动有公网 IP 可选包,反正移动的 V4 公网 IP 很少,基本上都留给专线 /IDC 业务用的。世界加钱可及倒是说的不错,不差钱的可以去拉条专线(再次滑稽),IP 不仅公网还固定,可靠性还很高,只是,灰常贵。
    baiye
        25
    baiye  
    OP
       Aug 14, 2018
    @matash1ta 铁通宽带用户已经越来越少,实际上也没多少了,也穿透不了多少流量,没必要再动了,改造网络的人力设备调试测试也是需要成本的。估计,大部分用户离网了,少量用户去用户家里迁转到移动宽带,设备就直接退网。
    MEISTING
        26
    MEISTING  
       Aug 14, 2018 via Android
    @baiye 感觉高校买的移动出口优先级比家宽高不少,tracert 看全程只出现了教育网 nat 到移动的学校内部 ip,出省只要 3-4 跳,家宽出四川要 6 7 跳,这点比电信差不少。
    RobertYang
        27
    RobertYang  
       Aug 14, 2018 via Android
    雅安这边移动家宽比电信稳定,就是没有公网 ipv4,等 ipv6 了
    baiye
        28
    baiye  
    OP
       Aug 14, 2018
    你们学校是拉的专线,直接连到骨干网上了,专线质量当然好些;家宽 6-7 跳也正常,都是在移动内部跳,电信也差不了太多,少 1-2 跳,使用起来没啥感觉。
    baiye
        29
    baiye  
    OP
       Aug 14, 2018
    @RobertYang 雅安这小城市也能用码农生存的环境?求解。。。
    RobertYang
        30
    RobertYang  
       Aug 14, 2018 via Android
    @baiye 确实没什么,我只是说说家用宽带的情况
    xkq96
        31
    xkq96  
       Aug 14, 2018
    浙江移动 4g 已经给分配 ipv6 地址了,并且确实能上一些 ipv6 的网站了
    flowfire
        32
    flowfire  
       Aug 14, 2018 via iPhone
    上海电信估计等到年底了
    hhbcl1414
        33
    hhbcl1414  
       Aug 14, 2018
    楼主知道其他地方的移动宽带和 4G 啥时候能用上 IPV6 吗?另外能不能帮忙搭车解决一下移动宽带和 4G 听东南亚广播电台的时候掉包严重的问题吗?凡是用 rastream.com 这个后缀的都卡顿的不可忍受,除非翻 WALL 或者挂个电信、联通的国内 VPN,例如 starrfm.rastream.com ,PING 他的时候都各种丢包。
    MEISTING
        34
    MEISTING  
       Aug 14, 2018
    @hhbcl1414 成都移动 tracert 看走的北京移动出口,北京移动出口到美西是 boom 的,我这 vultr 和 do 的美西速度差距巨大,一个广州出口,一个北京出口
    mattx
        35
    mattx  
       Aug 14, 2018 via iPhone
    国内资源没上 ipv6,暂时也是没用
    renothing
        36
    renothing  
       Aug 14, 2018
    我想问下为何移动疯狂封杀 udp ?整个 UPnP 几乎是彻底废掉了。导致 p2p 类的应用基本残废。比如 stun 在移动就完全用不了。另外有些出口隐藏 traceroute 路径图个啥?
    hhbcl1414
        37
    hhbcl1414  
       Aug 14, 2018
    @MEISTING 我这边是走广州出口到美西也是 BOOM 的要死,凌晨和早上 9 点半之前可以,白天和晚上 BOOM 的要死。几个月前都不是这样的。就这两个月 BOOM 的要死
    MEISTING
        38
    MEISTING  
       Aug 14, 2018 via Android
    @hhbcl1414 我 do 的 vps 走的广州出口,刚才 22.50 从 vps 上 http 拖了个文件试了下,单线程 20m,多线程 100m
    hhbcl1414
        39
    hhbcl1414  
       Aug 14, 2018
    @MEISTING 你可以试试看用个南方的移动 VPN 去 PING 刚刚我发的那个 s 开头的那个地址,照样掉包严重,看来就是美西那边的移动出口有问题
    MEISTING
        40
    MEISTING  
       Aug 14, 2018 via Android
    @hhbcl1414 我这里移动你那个网址走的北京出口,没法测。。。反正感觉我这走广州出口的都很快
    hhbcl1414
        41
    hhbcl1414  
       Aug 14, 2018
    @MEISTING 反正我这那个网址几个月前都不怎么掉包的,就这两个月 BOOM 的厉害,从我这 tracert 看是从广州出去,跳到美西,就开始卡。难道还有几个广州出口不成?
    MEISTING
        42
    MEISTING  
       Aug 14, 2018 via Android
    @hhbcl1414 一个出口又不代表走一个路由,之前我这 ping 新加坡还出现比广州移动 ping 新加坡小,移动到亚洲都是广州出去的。
    leido
        43
    leido  
       Aug 15, 2018 via Android
    铁通啥时候倒闭啊,mb 的
    hhbcl1414
        44
    hhbcl1414  
       Aug 15, 2018
    @MEISTING 移动到新加坡马来西亚都是可以的,关键是他们那的那几个串流服务器居然设在美西,如果串流节目源在本地,那么绝对不会卡顿,问题是居然是设在美西,于是就 OVER 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31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5ms · UTC 00:34 · PVG 08:34 · LAX 17:34 · JFK 20:3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