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av
V2EX  ›  问与答

面对非常挑吃的同居朋友,怎么办?

  •  
  •   iqav · Oct 16, 2012 · 4494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99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因为和朋友合租房子,连我一共6个人吧,平时都是一起开饭,目前我比较有时间,所以都是我拿主意买菜我煮饭,吃的都是家常菜,一顿饭的菜一般都是20-40元之间。

    但有一个朋友是非常挑吃,排行首位,并不是说挑精致的菜,而是很多菜都不吃,我在市场上买菜,雷区实在是太多了,这个不能吃,那个也不能吃,再加上其他几个朋友也有一两个不吃的菜,加起来就更容易踏雷了。

    挑吃排行首位的这个朋友,实在是令我头痛,我问她有什么菜是不吃的,她开始说很多菜我都吃啊,放心。但是慢慢地发现随便一数有太多菜她不吃,于是乎我能买的菜选择性就大大缩小了。因为一顿饭的菜费用大概固定,不可能天天海鲜这样。

    所以我开始决定,慢慢培养,广泛口味。因为合租这几个朋友中,也有一个不怎么挑食的,而我也是不怎么挑食的,很多菜只要做法正常都吃。(不正常的是放盐,太咸了,没熟,青菜炒到黄了)

    最后举下例:
    姜、葱、香芹、各种内脏、腩肉、鱼头、苦瓜、猪大肠、鸭肉、南瓜、猪耳朵、羊肉、蒜芯……
    23 replies    1970-01-01 08:00:00 +08:00
    hehuozhao
        1
    hehuozhao  
       Oct 16, 2012
    分开吃咯
    cutehalo
        2
    cutehalo  
       Oct 16, 2012
    我也好多不吃...结果就是影响得别人也不吃了。。。
    walleve
        3
    walleve  
       Oct 16, 2012
    面对这种情况, 只有一种办法可以解决: 谁忌口最多谁做饭或者买菜
    iqav
        4
    iqav  
    OP
       Oct 16, 2012
    @hehuozhao 大家也是想省点,分开吃成本会相对高,煮也挺麻烦的。

    @cutehalo 其实我也有不吃的,比如海鲜,因为吃了会过敏,没办法。
    cutehalo
        5
    cutehalo  
       Oct 16, 2012
    @iqav 嗯嗯 我也差不多 吃鱼肠胃过敏
    lwjefSub
        6
    lwjefSub  
       Oct 16, 2012
    我以前有个同学他除了西瓜什么瓜都不吃!!!
    iqav
        7
    iqav  
    OP
       Oct 16, 2012
    @walleve 如果是忌口的买菜,其他几个就惨了啊。
    @lwjefSub 我觉得,五谷杂粮养出的人,才健康。像我说的那个朋友,一边是非常挑吃,另一边是拼了命补充维生素。
    picasso250
        8
    picasso250  
       Oct 16, 2012
    我觉得重点不在于她挑食,而在于由你买菜。少去买几次菜就开心啦。
    hyq
        9
    hyq  
       Oct 16, 2012
    你不是在说我吧,我正好这些都不吃。不过每顿只要有一个我喜欢吃的菜就行,至于其他的菜,别人爱吃就吃呗。
    iqav
        10
    iqav  
    OP
       Oct 16, 2012
    @picasso250 正是,我也想过这事,省点功夫。
    @hyq 听者有份,哈哈哈哈哈 ^=^
    avatasia
        11
    avatasia  
       Oct 16, 2012
    头像是谁? 楼主是男女?
    andyliu
        12
    andyliu  
       Oct 16, 2012
    我想说楼主的头像是亮点
    alexkh
        13
    alexkh  
       Oct 16, 2012
    人太多了吧,6个人;感觉分开会灵活方便一点,这样忌口的也不用管。
    jedicxl
        14
    jedicxl  
       Oct 16, 2012
    自己吃自己的吧。我就因为是过敏体质,很多东西不能吃,和朋友一起吃饭的话会让他们缩手缩脚很难受,索性自己一个人吃。
    ichigo
        15
    ichigo  
       Oct 16, 2012
    还是自己吃自己的吧,6个人太多了我觉得,我反正不会习惯的。
    jeffrey
        16
    jeffrey  
       Oct 16, 2012
    每个人每天想个自己爱吃的菜,这样子就有六菜一汤,如果有一人说无所谓/不知道/都可以,那就少一个菜
    一来避免买菜时的伤脑筋,二来避免菜不合口的情况
    口味的问题,那就让挑吃的那位烧他点的那个菜
    mytharcher
        17
    mytharcher  
       Oct 16, 2012
    写一个系统来输入各种限制,然后随机生成今天的菜谱和要吃的菜
    jeffrey
        18
    jeffrey  
       Oct 16, 2012
    才发现,最挑吃的那位是女性。这是混租?
    daxuelidelang
        19
    daxuelidelang  
       Oct 16, 2012
    上辈子是尼姑。
    iqav
        20
    iqav  
    OP
       Oct 16, 2012
    @jedicxl 自己吃自己的,除非是外卖,要不然相当于开六个火,成本会高出蛮多,然后因为主要都是同乡人,口味大体是相同的。
    @jeffrey 哇 ~ 六个菜相当的丰富啊,这样我倒真成了大厨了,一个锅弄六个菜,现在三个菜都够呛了。
    @mytharcher 这个我喜欢,哈哈,有没有用Excel来简单实现的方法?
    @jeffrey 正是混租,同乡来的,大家互相扶持。写这个帖子吧,主要在调侃,没有恶意。如果租客中少了她吧,似乎又少了点活力,正因为她的活泼,给大家带来点折腾,带来点气氛,挺好的。
    @daxuelidelang ^=^ 哈哈哈 有理道有道理。
    jeffrey
        21
    jeffrey  
       Oct 16, 2012
    @iqav 毕业后和同学合租过一年,基本上都是大家烧自己拿手的菜,在吃饭的时候总结/嘲笑/鄙视下难以下咽的菜。同时也会说好下顿买什么菜,挺欢乐的。

    吃喝拉撒睡,合租能一起做的,也就吃吃喝喝看比赛吧 :)
    yyjjolin
        22
    yyjjolin  
       Oct 16, 2012
    我有一个同学吃什么都拉肚子..出门前和回来后第一件事都是上厕所.
    zicjin
        23
    zicjin  
       Oct 17, 2012
    六个人一顿20--40!!?你们好强啊!我一个人就要这个量。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85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8ms · UTC 05:09 · PVG 13:09 · LAX 22:09 · JFK 01:0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