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七月底来到当前这个公司(800人),Phper,一年经验,mysql不算突出,然后安排到做公司内部系统的项目组,10号人,基本上都是新招进来,也有3年经验(组长),将近10年工作经验的也有(开发),工作内容先是数据转换(旧系统是java+mssql,新的设计是PHP+Mysql,新旧数据库架构不一样,我负责把mssql的数据按照新的架构转换数据)。
然后8月,部门老大基本设计好基本表,然后就扔给我设计新系统的数据库~
再然后呢,到现在,我这三个月,基本上是,理解旧系统的结构,设计数据库,优化数据库,转换下数据,跟开发组的童鞋说下他们做的模块是什么样子的,数据是怎么流向的,还有的就是写文档~~
虽然我属于开发组,主要工作内容基本上是自己安排(开发组长比较少安排)。因为赶进度,其他同事都挺忙的,然后我整理文档,偶尔沟通一下某些模块的开发,稍微空闲的时候就看下Mysql的资料。
部分同事对我的角色认为是DBA~~
现在呢,对自己在公司的角色有点迷茫,老大是想培养我DBA或是其他架构师啥的,求大家指教~~~
七月底来到当前这个公司(800人),Phper,一年经验,mysql不算突出,然后安排到做公司内部系统的项目组,10号人,基本上都是新招进来,也有3年经验(组长),将近10年工作经验的也有(开发),工作内容先是数据转换(旧系统是java+mssql,新的设计是PHP+Mysql,新旧数据库架构不一样,我负责把mssql的数据按照新的架构转换数据)。
然后8月,部门老大基本设计好基本表,然后就扔给我设计新系统的数据库~
再然后呢,到现在,我这三个月,基本上是,理解旧系统的结构,设计数据库,优化数据库,转换下数据,跟开发组的童鞋说下他们做的模块是什么样子的,数据是怎么流向的,还有的就是写文档~~
虽然我属于开发组,主要工作内容基本上是自己安排(开发组长比较少安排)。因为赶进度,其他同事都挺忙的,然后我整理文档,偶尔沟通一下某些模块的开发,稍微空闲的时候就看下Mysql的资料。
部分同事对我的角色认为是DBA~~
现在呢,对自己在公司的角色有点迷茫,老大是想培养我DBA或是其他架构师啥的,求大家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