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今年专升本到一家一本大学,虽说还是不如直本学历好,但感觉也差不多。现在为将来感到疑惑和迷茫,我考虑的是长远发展,未来几十年。而不是网上的所谓几年经验,因此在此发帖求助。但是不希望不懂或者自己也有点迷糊的同学来劝谏我。
如果可以的话,请大家先亮明自己学历和职业,好让我做一个全面的参考,小弟感激不尽。
欢迎大家畅所欲言
如果可以的话,请大家先亮明自己学历和职业,好让我做一个全面的参考,小弟感激不尽。
欢迎大家畅所欲言
1
leegoo Jul 14, 2019
我也是专升本的, 不过现在好像专升本并没有什么卵用(当然如果有学位证的话好一点)。
在职研究生需要考虑一下经济能力+时间成本 经济能力可以尽量去解决,但是时间的话,做 IT 这一行的来说还是不好估摸的。。。 |
2
dc46555ad OP @leegoo 我的是 3+2 模式,相当于全日制统招,有学位证。研究生都有补助一万多还有这金那金的,所以如果上研究生时间和经济都不是问题。但是我想知道研究生计算机系的毕业了能做什么工作?起点和薪资会高很多吗?做的工作又是什么类型的,是不是还是个程序员
|
3
Gothack Jul 15, 2019 via iPhone
学历就是个敲门砖,看你想走哪条路,如果以后做网工的话,没必要读研,但如果不想走网工可以用读研来转行业。
以上回复来自一个渣渣本+top2 在职硕士的网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