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x0000000
V2EX  ›  问与答

拖延症是不是写在基因里的?

  •  
  •   0x0000000 · Aug 3, 2019 via Android · 260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514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每次都是拖延症累事,工作上执行力太低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

    12 replies    2019-08-05 09:05:52 +08:00
    rpish
        1
    rpish  
       Aug 3, 2019 via Android
    不好的东西都是人的本性,刻在基因里的。
    nothing2
        2
    nothing2  
       Aug 3, 2019 via iPhone
    惯出来的
    Verx0
        3
    Verx0  
       Aug 3, 2019 via iPhone
    懒惰 是人性
    sugarkeek
        4
    sugarkeek  
       Aug 3, 2019
    学习是反人性的
    deorth
        5
    deorth  
       Aug 4, 2019
    文明是建立在反生物本能的基础上的
    conge
        6
    conge  
    PRO
       Aug 4, 2019 via Android
    换你喜欢的事儿
    拖延的都是自己不想干的
    vazo
        7
    vazo  
       Aug 4, 2019   ❤️ 1
    有利有弊吧,如果只有害处就会在进化的时候淘汰掉。
    greatdancing
        8
    greatdancing  
       Aug 4, 2019 via Android
    @chenkeyan1 相反,学习是人性的
    要不然不会吃饭
    sugarkeek
        9
    sugarkeek  
       Aug 4, 2019
    @greatdancing #8 你这个逻辑有问题...
    1a0ma0
        10
    1a0ma0  
       Aug 4, 2019 via iPhone
    真的有拖延症嘛?我总觉得是别人编出来一个概念,好去赚别人的钱。假如你喜欢打游戏,你会拖延打游戏嘛?对于不喜欢的事情,人自然会去抗拒。我觉得这很正常,没有上升到症的程度。
    greatdancing
        11
    greatdancing  
       Aug 4, 2019 via Android
    @chenkeyan1
    人出生时并不会吃饭,等到会上 v 站了都会吃饭了
    中间必然发生过学习过程
    当然可以说有人引导
    但是独自成长的小动物的例子证明这是自发的(它们还会觅食)
    自发的就是大部分人说的人性
    whywhywhy
        12
    whywhywhy  
       Aug 5, 2019
    拖延症的存在其实是因为一个巨大的矛盾存在。

    某些事情如果仔细干,要花很多时间。
    但是如果最后一刻去干,就会非常高效,节约时间。

    这就导致人会陷入恶性循环,都想着高效完成,在失败的边界疯狂的试探!!!
    这就造成了每次都是压力山大的状态下狼吞虎咽,做的事情就马虎了。


    而且这种试探具有一定的风险,但是超级爽啊有木有,就是真的很让人上瘾,比毒瘾还毒瘾。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16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87ms · UTC 03:59 · PVG 11:59 · LAX 20:59 · JFK 23:5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