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X
V2EX  ›  问与答

请教一个问题,等开学我把树莓派接到学校内网,能不能在整个校园网内访问?

  •  
  •   YUX ·
    PRO
    · Feb 2, 2020 · 3596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331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不太需要有公网 ip,有个局域网的 ip 就行,是不是能搭建一个只能在学校内部访问的网站?

    我不太懂,请教一下

    18 replies    2020-02-03 10:47:00 +08:00
    ss098
        1
    ss098  
       Feb 2, 2020
    是的,如果你的树莓派可以不通过路由器直接获取到一个校园网的 IP (如果学校没有其他阻隔)。
    easylee
        2
    easylee  
       Feb 2, 2020
    得看学校的内网怎么设计的吧?

    我用我的笔记本接入到了电信的认证局域网,部署了一个小型站点,和朋友传片儿,速度 500k/s。
    YUX
        3
    YUX  
    OP
    PRO
       Feb 2, 2020
    @ss098 #1
    @easylee #2 啊 谢谢

    我还想追问一下 那这样能拥有域名么 让想访问的同学自己改 host ? 还有就是能签 https 证书么
    Kyaru
        4
    Kyaru  
       Feb 2, 2020   ❤️ 1
    @YUX #3 域名直接解析到内网 IP,然后用 acme.sh 的 dns 方式签发证书。我在学校里面搭的 BGmi 追番网站就是这么玩的
    YUX
        5
    YUX  
    OP
    PRO
       Feb 2, 2020
    @chust #4 666 快开学吧
    siriussilen
        6
    siriussilen  
       Feb 2, 2020
    能,挂在免流量的教师或者学生活动室主机后面还能免流量(逃
    mitong3269
        7
    mitong3269  
       Feb 2, 2020
    和拓扑结构无关吗?
    Kyaru
        8
    Kyaru  
       Feb 2, 2020
    @YUX #5 开学还得等通知 现在只能用 zerotier 艰难地使用校园网,运营商的 udp qos 太烦人了
    chinvo
        9
    chinvo  
       Feb 2, 2020
    不一定, 很多时候, 宿舍和 WiFi 的接入会有防火墙规则禁止访问
    akiakiseofficial
        10
    akiakiseofficial  
       Feb 2, 2020 via Android
    我们实验室(活动室)有单独的内网 ip 分配,不收费不断网,我当时用树莓派绑定了一个,然后开 vpn 在宿舍连,达成免流量上网(宿舍校园网收费)。
    nutting
        11
    nutting  
       Feb 2, 2020
    看网络了,当年学校就可以,实验室里放了个摄像头,宿舍的网络也能访问
    lllllll
        12
    lllllll  
       Feb 2, 2020
    看网络情况。以前是用 Openwrt 做锐捷拨号,然后路由器上对树莓派做端口映射,达到校园网内访问宿舍内的设备。
    AoTmmy
        13
    AoTmmy  
       Feb 2, 2020 via Android
    看学校校园网怎么设计了,我们学校全员内网,随便连。上课可以带个 iPad 直接远程桌面宿舍电脑就行
    locoz
        14
    locoz  
       Feb 3, 2020 via Android
    需要看学校网络的具体配置,像有些禁了内网互通或者是做了隔离的就不行。
    delectate
        15
    delectate  
       Feb 3, 2020
    内网有隔离就不行。其他 ok。

    比如 vlan 就铁定没戏了。
    YUX
        16
    YUX  
    OP
    PRO
       Feb 3, 2020 via iPhone
    @delectate
    @locoz 我具体怎么看有没有做隔离呢
    HytonightYX
        17
    HytonightYX  
       Feb 3, 2020
    问问哪个实验室是做 web 开发的,一定有人懂这个的。
    具体得看你们学校网络怎么设计。
    locoz
        18
    locoz  
       Feb 3, 2020 via Android
    @YUX 测试一下呗,比如说互 ping 一下或者开个简单的 web 服务看看另一边能不能访问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67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32ms · UTC 03:44 · PVG 11:44 · LAX 20:44 · JFK 23:4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