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北漂,租房中介费一直都是一个月房租,而且一直都是我(租客)付,
刚才看到一个关于上海租房的主题,才知道原来不是所有地方都是这样的啊。。。
大家所在城市的租房中介费都是房东租客各付一半吗?还是全部由租客付?
刚才看到一个关于上海租房的主题,才知道原来不是所有地方都是这样的啊。。。
大家所在城市的租房中介费都是房东租客各付一半吗?还是全部由租客付?
1
statement Apr 24, 2020 via iPhone
福州是一人一半。
|
2
optional Apr 24, 2020 via iPhone
有些小中介不收房东费用,正规的都是 50 。
公寓一般免中介。 |
4
Rossi Apr 24, 2020 别想了,羊毛出在羊身上。
|
5
IsA26hN4DcQDS7Z9 Apr 24, 2020
半个月的居多,这个可以讲价
|
6
francis59 OP @Raynard #5 目前知道的好像上海、福州都是各出半个月,上海之前好像是各出 35%,后来链家我爱我家这几个大中介涨到各出半个月了,网上看深圳好像也是各出一半
|
7
pengyOne Apr 24, 2020
东莞是房东全出。。。但需要压二
|
8
autoxbc Apr 24, 2020
交易成本是由交易双方共同承担的。当人为约定由一方承担时,名义价格会进行浮动,使得实际价格不变
|
9
lin Apr 24, 2020
广州好像是一人一半吧?
|
11
richangfan Apr 24, 2020
我在闲鱼上找的杭州房子是房东出中介费
|
12
andylsr Apr 24, 2020 via Android
房东出
|
13
Mac Apr 24, 2020
看房源的,好的房源不愁借房东不付的。
|
14
Varobjs Apr 24, 2020 via Android
上海之前百分之二十七还是 30%来着,链家之后才 50%
|
16
cfwyy Apr 24, 2020
房东,租客各付半个月。
|
17
alw Apr 24, 2020
找房子自己去城中村找,没有中介帮忙。
另外尽量找一手房东,二手房东只想赚钱。 |
18
darmau Apr 24, 2020
@Rossi 然而房东并不会因为你付了所有中介费就给你降房租,也不会因为自己付一半中介费就涨房租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楼主的租金价格就不该是 1500 、1600 这种 100x,而应该是 1495.67 这种带小数点的(因为比那些付一半中介费的房租要低一点) 事实上是这样吗? |
21
whypool Apr 24, 2020
无中介就行了
|
22
pggcharles Apr 24, 2020
@optional 公寓收的管理费(每个月差不多房租的 10%),变相收回来了
|
23
tyhuohuo8 Apr 24, 2020
上海中介房东 50%,租客 50%,有的平台是不用,但是有服务费,结合下来和中介费差不多,但是也有免中介费的,不过这个是收房东的,不是租客,现在一手房东太难找
|
24
zjx1993 Apr 24, 2020
一般来说这个钱还是由你出的,在你的房租价格上体现
|
25
maichael Apr 24, 2020
这个不是看地方,是看中介的吧,反正链家的是各付一半。
|
26
U7Q5tLAex2FI0o0g Apr 24, 2020
坐标杭州,中介“我爱我家”,租客给一半,房东不清楚我猜也是一半
|
27
jydeng Apr 24, 2020
各付一半,可以讲价,打个 6-8 折吧。
|
28
luoyich Apr 24, 2020
昆明,房客出一个月房租做中介费
|
29
huayumo Apr 24, 2020
上海貌似是有规定吧,反正按照百分比房东租客各一半
|
35
chaojijc Apr 24, 2020
其实谁付都差不多。最后的结果是弱势方付的多。强势方可以在房租里转嫁自己的成本的。
|
38
francis59 OP |
39
BlankTaoist Apr 24, 2020 via Android
上海各 35%,标准做法。单身汉,不烧饭。到十一号线,李子园。附近的别墅 1600 包水电,25 方,带阳台。
|
40
francis59 OP @BlankTaoist #39 网上看链家和我爱我家这几个大中介好像都涨到各 50%了? 25 方是别墅里面的一个房间吗?
|
44
fubei Apr 24, 2020
上海本来是房客房东各自三成
|
45
codzzb Apr 24, 2020
杭州各一半
|
46
fanshuzaizai Apr 24, 2020
深圳 55 开
|
47
julyclyde Apr 24, 2020
深圳有房东和 55 开两种
但是物业费由租客付 |
48
mxT52CRuqR6o5 Apr 24, 2020 via Android
租客付还是房东付只是表面,实际上到底是谁付要看供需
|
49
lyseky Apr 24, 2020 via Android
你
|
50
fuchunliu Apr 24, 2020 via Android
有些中介两头吃
|
51
WillShin Apr 24, 2020
上海租客不都是付月租金的 35%么,链家说 50%,不知道可不可以谈
|
52
francis59 OP |
55
BlankTaoist Apr 25, 2020 @francis59 网上看链家和我爱我家这几个大中介好像都涨到各 50%了? 25 方是别墅里面的一个房间吗?
----------- 这种屋子,在上海叫民房,小产权房。以前工分时代的模式遗产。土地是村子的,房屋是个人的,所以交易不了,也办不了居住证。但是居住非常好,二楼三间出租,一楼厨房大厅不让租客使用,三楼屋主,三层共有两个洗浴屋。双拼低档别墅,有小河,小院有花园,可以放电车。包水电。21 方+4 方阳台。直接到小区里的正门,公告栏打电话。300 元 /月室外停车费。 中介涨是中介的事。58 同城找找,上海还喜欢在豆瓣发布讯息。屋主直招租客。 去之前,使用 GOOGLE 地图照一下实物图,就知道好不好啦。这招绝对让人感觉骚。 |
56
francis59 OP @BlankTaoist #55 了解了,感谢层主的详细介绍
通过中介找主要是省去了自己找信息的时间和精力,通过豆瓣找就得花点时间了 李子园附近用百度地图实景看了一下,看到很多三层小楼,感觉挺不错的, Google 的卫星地图的话,因为"火星坐标系"的原因,要对上有点难度(一片绿油油的公园绿地里面居然有个沙县小吃 2333 ),只能说可以作为参考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