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里面好像有一章提到用C实现个简单的web服务器,我想可不可以把程序移植到单片机上,然后写个简单的Web服务器加上以太网接口,最后直接放置博客呢?这肯定非常有趣吧!
1
hippies May 17, 2013 via Android
可以
|
2
ljbha007 May 17, 2013 。。 内存不够 访问量高一点就挂了
单片机好多内存都只有几十K 用树莓派还靠谱一点 |
4
kqz901002 May 17, 2013
我用普通的路由器就行了,带USB接口的二手几十块钱。。刷个Tomato或者其他的
|
6
hippies May 17, 2013 via Android
带mac和phy的51芯片价格2、3个美金,整个弄下来不如买路由器,性能好的多。
|
9
likuku May 17, 2013
还是树莓派吧,想折腾也OK啊。
|
10
iqincai May 17, 2013
买了一个710n,一拆机就跪了。。。ROM 2MB
|
11
nixzhu May 17, 2013 via iPhone https://github.com/nixzhu/nixhttpd 服务器都有了,原来也这么想过
|
12
gzb1985 May 18, 2013 推荐tp-link wr703n神器。
|
14
wy315700 May 18, 2013
买个路由器 刷tomato 挂个nginx 搞定
而且静态文件访问量还挺大的 |
17
zhujinliang May 18, 2013 可以,我了解的有用stm32单片机(约10元)做的,phy多用enc28j60(约30元),可以驳接sd卡。但是运算能力太不给力了(或者可能是他们的程序架构能力不行),只能做个简单的web界面控制个LED或访问静态文件。
|
19
Nourl May 18, 2013
还是树莓派吧,这个东西现在很火,想折腾别的也可以。
|
20
cashplk May 18, 2013
树莓派不是可以嘛?
|
21
detailyang May 18, 2013
好歹也是玩过一年单片机 = =,推荐数莓派,这是考虑到数莓派可以扩展更多好玩的应用....至于频率太低的单片机直接忽略吧
|
22
bigredapple May 18, 2013
感觉 cubieboard 比树莓派 好点
|
23
jetbillwin May 18, 2013
树莓派就很好啊,我的http://pi.chunlea.org:4321,不过没写什么东西,就是联通封了80端口,这个太囧了点
|
24
acalarolo May 18, 2013
裸跑会很有难度……RTOS难度次之……通用OS难度次次。裸跑或者使用RTOS的话,很可能会需要Win平台且使用盗版工具。
|
25
likuku May 19, 2013
@bigredapple cubieboard 做工和布线设计很渣,硬件出厂的良品率不高。哥们买过一个,网口失效,退回去换新的才行。另外,软件和社区支持都差很远。
|
26
bao3 May 19, 2013
@jetbillwin 可以试试8080,这是默认端口,或者 443,自己生产ssl。
|
27
jetbillwin May 19, 2013
@bao3 懒得弄了,反正就是玩玩
|
28
lovejoy May 19, 2013
@jetbillwin 我这联通没有封80啊
|
29
jetbillwin May 20, 2013
@lovejoy 各地不一样。当时我还很纠结,以为OpenWRT不支持端口映射,后来发现,联通搞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