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paminePlz

有关链路聚合交换机的一个问题

  •  
  •   DopaminePlz · Sep 15, 2020 · 295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10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如题。

    网络拓扑如下:

    PC1=SW1=SW10=SW20=SW2=PC2

    • PC1 、PC2 为个人计算机;
    • SW1 、SW2 为支持链路聚合的交换机;
    • SW10 和 SW20 为普通交换机;
    • =表示双线连接;

    主要是想实现两条线路冗余备份功能。

    问题:如果没有 SW10 、SW20 的话,SW1 和 SW2 之间有一根网线断开的话,PC1 和 PC2 之间仍可以传输的;但是如果加上 SW10 和 SW20,SW10 或 SW20 处有一根线路断开,链路聚合是否还有效?

    我自己做了一些模拟试验,SW1 和 SW2 为 LINUX 系统、开启网卡 BONDING 的话,断开一条线路,可以保持通讯。就是不知道链路聚合交换机怎么样。

    4 replies    2020-09-21 12:35:00 +08:00
    scarh
        1
    scarh  
       Sep 15, 2020   ❤️ 1
    通交换机之间起链路聚合需要直连,中间不能有其他设备。行业上数通交换机一般配置链路聚合有静态( static )和动态( 802.3ad/lacp )两种模式。

    如果交换机与 Linux 主机之间接入跑聚合对应 linux 侧的 bond 模式为 mode 1 和 mode 4.
    DopaminePlz
        2
    DopaminePlz  
    OP
       Sep 15, 2020 via Android
    看来中间有设备的话不能用汇聚交换机了,只能用网卡 bonding 了。不知道还有没有其它办法。
    LGA1150
        3
    LGA1150  
       Sep 17, 2020 via Android
    这样接法会导致 sw10-sw20 间环路,产生广播风暴的
    DopaminePlz
        4
    DopaminePlz  
    OP
       Sep 21, 2020 via Android
    @LGA1150
    这个接法会有风暴,不过当时我拿 OPENWRT 虚拟机来模拟的,两个口两个口的做桥接,没有把所有的口都桥接在一起。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62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6ms · UTC 01:50 · PVG 09:50 · LAX 18:50 · JFK 21:5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