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换了电脑后,原有的 X1C:15(8G 内存,256 固态)装了 Ubuntu 当做本地服务器
主要是用来部署一些常用的服务 基本都是以容器方式运行的
包括:
1.一些常用中间件 注册中心 MQ 缓存等
2.微服务 图省事就用 docker-compose 编排下部署了大概十来个服务
3.开源的对象存储服务,存一些文档 图片 音乐啥的
4.偶尔爬完小改改的图片也是存到这个机子上
本来是跑得好好地,充分发挥余热,但是有些想要学习的东西如果部署到这个机子上就内存不够了 例如 K8S 和 ELK 等
硬盘的话可以外接固态
因为这个机器内存是焊死的,没有办法直接拓展,想问下大家有没有一些其他拓展内存的办法,有没有可能通过提高 SWAP 用硬盘缓冲作为内存?
因为对硬件特别熟悉,大家给点意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