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eye
V2EX  ›  路由器

最近突然对旁路由感兴趣,手里有闲置的 WNDR4300 和小米路由 3pro,能搞吗

  •  
  •   keepeye · Jan 19, 2021 · 1489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980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主路由是 ac86u,负责拨号和 wifi,旁路由主要用来科学上网。

    WNDR4300 能刷 openwrt,但是担心性能低下
    小米路由能刷 openwrt 吗?
    Supplement 1  ·  Jan 20, 2021
    家里两个娃中了轮状病毒,上吐下泻,暂时没有精力关注别的了,谢谢各位回复
    27 replies    2021-01-20 22:05:48 +08:00
    Lavventura
        1
    Lavventura  
       Jan 19, 2021   ❤️ 1
    小米不能,WNDR4300 你可以试试具体使用感受。

    想折腾的话,不如入个 r2s 或者 r4s 。
    keepeye
        2
    keepeye  
    OP
       Jan 19, 2021
    @Lavventura 这个不便宜啊淘宝几百块钱
    lsylsy2
        3
    lsylsy2  
       Jan 19, 2021
    如果你有电脑常年开机的话,可以开个虚拟机试试
    0ZXYDDu796nVCFxq
        4
    0ZXYDDu796nVCFxq  
       Jan 19, 2021 via Android   ❤️ 1
    WNDR4300 性能太弱
    跑 clash 的话性能很差
    如果跑 libev 的 ss 倒还行,就是速度只有几 M
    keepeye
        5
    keepeye  
    OP
       Jan 19, 2021
    @gstqc k2p 如何呢
    bigdogbigpig
        6
    bigdogbigpig  
    PRO
       Jan 19, 2021 via iPhone
    4300m 在用,完全不需要旁路,10m 每秒可以跑满
    0ZXYDDu796nVCFxq
        7
    0ZXYDDu796nVCFxq  
       Jan 19, 2021 via Android
    @keepeye 不如买个 R2S,主路由负责拨号和科学,专门的 AP 负责 WiFi
    Lavventura
        8
    Lavventura  
       Jan 19, 2021 via iPhone
    @gstqc 我也赞同,从性价比到操作门槛,设备体积三方面,R2s 都不错,应该不到 200,我是用的 R4s,现在固件越来越多,也很好用。
    hadoop
        10
    hadoop  
       Jan 19, 2021
    @gstqc R4S 性价比不高 啊。你测过 R4S 科学速度能有多少? 我的 R2S 撑死 200
    0ZXYDDu796nVCFxq
        11
    0ZXYDDu796nVCFxq  
       Jan 19, 2021
    @hadoop R2S chacha20-ietf-poly1305 200+,
    R4S 性价比低了点,R2S 还是可以的
    除非是用 x86 同时做 NAS 、下载机之类的,单轮 独立 /纯粹的软路由,应该没多少比 R2S 性价比更高的了
    hadoop
        12
    hadoop  
       Jan 19, 2021
    @gstqc R4S 能到多少阿老哥,测过没
    0ZXYDDu796nVCFxq
        13
    0ZXYDDu796nVCFxq  
       Jan 19, 2021
    @hadoop 没买 R4S,帮你 @Lavventura 同学
    hadoop
        14
    hadoop  
       Jan 19, 2021
    @gstqc sorry. at 错人了
    Lavventura
        15
    Lavventura  
       Jan 19, 2021 via iPhone
    @gstqc r2s 要想满速需要网口互换,很多固件本身已经做了互换,我 r4s 可以跑满速。
    Lavventura
        16
    Lavventura  
       Jan 19, 2021 via iPhone
    不管哪款,尽量还是做主路由模式,目前的路由器就当成 ap 去用,问题比较少,北京联通的话可以直接联系客服远程把光猫改成桥接,让软路由去拨号,性能还能再好一些,对了北京联通一般都有动态公网 ip,配和阿里 ddns,远程访问,还是挺方便的。
    Lavventura
        17
    Lavventura  
       Jan 19, 2021 via iPhone
    fzinfz
        18
    fzinfz  
       Jan 19, 2021
    TmacV2
        19
    TmacV2  
       Jan 19, 2021 via iPhone
    规律是 收路由器 一时新鲜玩没多久 卧槽好无聊 出路由器
    czhfrank
        20
    czhfrank  
       Jan 19, 2021 via iPhone
    旁路由体验非常不错,我用旧 Mac 加 surge 做的旁路由,很省心
    holystrike
        21
    holystrike  
       Jan 19, 2021
    @gstqc 做下载机哪个合适一些?
    0ZXYDDu796nVCFxq
        22
    0ZXYDDu796nVCFxq  
       Jan 20, 2021
    @hadoop
    R2S + clash, clash 使用 simple-obfs + aes-256-gcm

    测试命令:
    wget -e use_proxy=yes -e http_proxy=127.0.0.1:7890 -O /dev/null http://speedtest.singapore.linode.com/1GB-singapore.bin

    科学的速度:in 30s 33.9 MB/s
    非科学的速度(去掉两个 -e 参数):in 29s 34.3 MB/s

    这个数据是我带宽的上限了
    科学时四核均占用 CPU 50%左右
    非科学占用 25%左右

    推算跑 400 Mbit/s 的科学或者跑 1G 出口 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0ZXYDDu796nVCFxq
        23
    0ZXYDDu796nVCFxq  
       Jan 20, 2021
    @holystrike 一般下载机还是成品 NAS 或者 x86 吧
    我是 J3455+16G 内存,装 FreeNAS(TrueNAS),然后用 jail 跑下载
    也有小体积的 x86,装一个 2.5 或者 3.5 寸盘,跑下载也很好

    非 SATA 接口或者 M.2 接口,稳定性都会差一点
    shenyao
        24
    shenyao  
       Jan 20, 2021
    500M 以内网络建议 N1
    hadoop
        25
    hadoop  
       Jan 20, 2021
    @gstqc 我测过 R2S v2 科学只能到 200M 。R4S 不知道
    0ZXYDDu796nVCFxq
        26
    0ZXYDDu796nVCFxq  
       Jan 20, 2021 via Android
    @hadoop 有很多参数需要考虑的
    1.插件
    2.加密方式,混淆方式
    3.客户端的不同实现
    4.服务端性能

    clash 可以有效利用多核,ss-libev 只能利用到单核
    如果有 300M 其实足够了,笔记本、手机之类需要带出门的设备,本身就需要自带科学客户端
    hadoop
        27
    hadoop  
       Jan 20, 2021 via Android
    @gstqc 我用的 v2 已经用满了 4 核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45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4ms · UTC 09:19 · PVG 17:19 · LAX 02:19 · JFK 05:1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