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quq
V2EX  ›  问与答

有没有和我差不多经历的小伙伴?

  •  
  •   catquq · Feb 9, 2021 via iPhone · 94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962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父母从我三岁的时候就离婚了。我跟着父亲一起长大的。周末偶尔会去母亲那住一两天。
    父亲不工作很多年了,家里一直靠低保。
    在我最近三年工作后 就领取不到低保了。也就是只靠我一个人的收入养家。
    看着周围的同学 一个个都买房买车了,基本上都是他们父母给出得首付钱。有时候还是挺羡慕的。
    因为他们的工作收入其实没有我高,他们基本上都是服务业。飞机场工作的。
    不过我觉得上帝也很眷顾我。让我找到了一份好工作。
    我从初中开始因为兴趣自学编程。后面虽然在八杆子和计算机不着边的民航技校上学。也在自学编程 从学校毕业后 也一直在从事编程工作
    现在收入也不错。
    但总是觉得压力很大
    该怎么办
    2 replies    2021-02-10 19:22:01 +08:00
    whi147
        1
    whi147  
       Feb 9, 2021 via iPhone
    人比人。永远有人在你上面。
    tzigone
        2
    tzigone  
       Feb 10, 2021 via Android
    收入不错,需要存好自己的每一分工资,从你的经历看,消费水平肯定是低的,继续保持吧,当具备到 10-20 万,人生的第一桶金就开始价值投资,过 10-20 年,就可以为积累出了巨大的财富,这时将无所畏惧,笑看人生! 祝新年快乐,为自己的未来奋斗!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13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2ms · UTC 12:35 · PVG 20:35 · LAX 05:35 · JFK 08:3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