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owb
V2EX  ›  外包

就想吐槽一下

  •  
  •   duowb · Apr 8, 2021 · 157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902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我是外包公司 A 的员工,在外包的公司 B 做了大半年了,B 公司,我的上级领导以及部门领导说觉得我还行,问我想不想转内,我说可以。

    节前 HR 找我谈薪资,问了我在外包公司的薪资我说是 12,然后问我期望薪资我说 15,然后说涨了 3k,下去之后给技术部负责人申请一下,她不确定可不可以申请下来。

    刚刚 HR 又找我谈了一下,说只能给到 13,我说好吧,那就只能先这样了,然后又问了一下社保公积金。

    因为公积金是按照最低交的,下来了之后我又发消息问了一下,如果想多交一点,多余的钱是从工资扣还是再转给公司,过了一会 HR 回消息说让我过去,详细给我说一下。说完了之后,给我说有一个事情不太好开口,我说没事你说吧,我以为是入职时间不能申请是 4.1 日。没想到给我说的是,13 没有申请下来,只能给 12,说外包员工转内都是这样,薪资没有调整,公司制度是这样的....

    我晕了 --!

    8 replies    2021-04-09 09:05:26 +08:00
    Vegetable
        1
    Vegetable  
       Apr 8, 2021
    这相当于公司把外包的人头费省下来了?真秀啊
    liyang5945
        2
    liyang5945  
       Apr 8, 2021
    真是骚操作
    GopherDaily
        3
    GopherDaily  
       Apr 8, 2021
    公积金最低是按照最低工资标准还是说 5%?如果你想成一个公司的内部转岗,确实不会涉及薪资的调整
    duowb
        4
    duowb  
    OP
       Apr 8, 2021
    @GopherDaily #3 按照 5%缴纳,如果薪资不调整,那开始就说清楚呗,别弄到最后了,说还是按照原来的,也怪我,一开始没有问清楚
    xuf1889
        5
    xuf1889  
       Apr 8, 2021
    就这还 A 公司 B 公司,这么秀的公司还舍不得公开一下啊
    sleaves
        6
    sleaves  
       Apr 8, 2021 via Android
    人头费都省了,秀啊
    sleaves
        7
    sleaves  
       Apr 8, 2021 via Android
    你这去了提涨薪估计还得差不多一年,你转过去的意义在哪?
    duowb
        8
    duowb  
    OP
       Apr 9, 2021
    @sleaves #7 转过去的目的,开始想的是在一个公司安稳一点,不用被到处外派。
    主要是和我谈完薪资之后,又和我说公司制度“从外包转过来的薪资没有涨幅”,那一开始和我谈薪资干嘛。。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9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4ms · UTC 22:32 · PVG 06:32 · LAX 15:32 · JFK 18:3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