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zios
V2EX  ›  随想

二手交易一定要留点给人刀的空间

  •  
  •   razios · May 13, 2021 via iPhone · 4869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86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现在的人真的是不刀不舒服斯基,2200 多的原价,我 1300 到付出(比最低价还少 200 ),还要上来刀 50 再包邮,不同意后要求 1300 包邮,再不同意就不要了…后来把价格加 50,被另外一个卖家收了…人的心理啊…

    Supplement 1  ·  May 13, 2021

    其实不是不能刀,但是已经低价情况下还刀想捡便宜的就很反感了,直接礼貌性小刀一下或者问可否包邮是很正常的

    38 replies    2021-05-14 16:33:23 +08:00
    KMpAn8Obw1QhPoEP
        1
    KMpAn8Obw1QhPoEP  
       May 13, 2021 via Android
    好像是这样的。。
    duhb
        2
    duhb  
       May 13, 2021 via iPhone
    这就是人性!
    pcbl
        3
    pcbl  
       May 13, 2021 via Android
    一万的项目我都是报价 12000,一般会砍价到 1 万,如果直接报一万会被砍到 8000
    qq316107934
        4
    qq316107934  
       May 13, 2021   ❤️ 2
    上来刀的不用理他,价格公道不愁卖的,闲鱼 xx 太多
    mwVYYA6
        5
    mwVYYA6  
       May 13, 2021
    以前发过一贴 5700 卖 5700 。

    本来留了 500 给刀,结果有人上来就刀到 570,然后楼就歪了。

    后来挂小黄鱼 1 周,被矿老板 5700 秒了,现在矿老板还可以赚 1000.

    卖东西要卖给识货的,砍价的人大多是来搞笑的。
    xing7673
        6
    xing7673  
       May 13, 2021 via iPhone
    一般 2000 以上的会留 100-200 刀的空间。
    你刀了我反而更放心卖给你。
    同样的,作为买家我也会象征意义的刀一点。
    这个是为了减少“到手刀”的顾虑。其次才是交易的心情
    fcmio
        7
    fcmio  
       May 13, 2021 via iPhone
    emmm,今年遇到过两次低价没人要,调高价格被人秒的事情……一次卖的事雷 2 扩展坞,一次是剩一只耳的 AirPod+电池仓。我现在遇到啰里八嗦的都不想回
    code4you
        8
    code4you  
       May 13, 2021
    我先以为你们说美元 看完了才知道 你们说的是砍价
    lovehigh
        9
    lovehigh  
       May 13, 2021
    我不喜欢刀别人,也不喜欢别人来刀我。我挂之前闲鱼搜索一遍,比首页最低的价格再略微低点。一般也会在页面注明不接受刀,以及是否包邮。就这样,还经常有人来问能否包邮或者直接砍一刀。这种我都是直接不回的,再 BB 就拉黑。
    wangsd
        10
    wangsd  
       May 13, 2021
    碰到这种我直接不回复的
    Avedge
        11
    Avedge  
       May 13, 2021
    感觉也分人,比如我一般都不会还价,直接拍
    cskeleton
        12
    cskeleton  
       May 13, 2021
    买卖东西都应该有个自己的心理价位吧,和一个可以浮动的范围。一般只要在这个范围内,我都不会再砍价了。买卖都这样。

    闲鱼很多想来捡漏的,上来都是无脑砍价,直接无视就好了。
    Elethom
        13
    Elethom  
       May 13, 2021 via iPhone
    买二手从来不议价,同样卖二手遇到砍价的直接骂一顿拉黑,想到对方被骂了想回骂又发不出去就莫名开心。 🙃 当然有的时候懒得调研市场价格也会随便标价再注明可议价。

    还有一个经验是,大部分时候遇到砍价的都反而可以加价卖出去,那些人很可能是觉得你卖得本来就便宜,就更想试探底线,人类总是爱犯贱。
    leeggco
        14
    leeggco  
       May 13, 2021
    都会刀一下的,图个心理舒服。
    cryboy007
        15
    cryboy007  
       May 13, 2021
    hr 估计也是同样心理
    ScepterZ
        16
    ScepterZ  
       May 13, 2021
    我就不喜欢还价,你标的高我直接就不要了
    CallMeReznov
        17
    CallMeReznov  
       May 13, 2021
    其实我就不喜欢给人刀,主动让出最低价,可就尼玛有贱人,明明就很便宜了,还来问能不能降,我描述都写得清清楚楚.
    最过分得是到手刀,我之前咸鱼卖显卡,都是比咸鱼平均价低 50,直接拍了,我也和他说好了,结果到了还让我让.
    气又有什么用呢,东西在人手里,被人搞坏还回来得不偿失,现在不是自己周边或者周边渠道不单独在咸鱼卖东西,体验太差!
    xhajsd1232
        18
    xhajsd1232  
       May 13, 2021
    挂 1700 想说 你 1500 包邮走了 结果直接上来给我 1300......
    no1xsyzy
        19
    no1xsyzy  
       May 13, 2021
    @CallMeReznov 提问:直接写明砍一刀涨 50,会不会有傻 X 砍第二刀?
    chinvo
        20
    chinvo  
       May 13, 2021 via iPhone
    我就不喜欢砍价的, 爱买买, 搁手里没用那也是我的.
    chinvo
        21
    chinvo  
       May 13, 2021 via iPhone
    建议挂个 50 块钱的 白菜 白菜价专拍 (
    arischow
        22
    arischow  
       May 13, 2021 via iPhone
    其实刀暴露了一种特性,对卖家是好事,珍惜你的时间。
    xiang1xiang
        23
    xiang1xiang  
       May 13, 2021
    遇到这种我都问送你好不好?然后拉黑
    ttgo
        24
    ttgo  
       May 13, 2021 via iPhone
    zsq332
        25
    zsq332  
       May 13, 2021
    标高了一堆人叭叭传家宝
    Ritr
        26
    Ritr  
       May 13, 2021
    啰嗦的直接不理,我一般摆个低价爱买不买,不买拉倒
    levelworm
        27
    levelworm  
       May 13, 2021 via Android
    一般我就砍一次,不行就买了。
    razios
        28
    razios  
    OP
       May 13, 2021 via iPhone
    @zsq332 价格已经很低的情况下,还大刀说传家宝的,直接喷他几句然后拉黑了。
    DAMNYOU
        29
    DAMNYOU  
       May 13, 2021
    刀是最容易出矛盾的。我一般表明不刀,硬刀拉黑,节约双方时间,字都不认识的人干嘛交易呢。
    hpeng
        30
    hpeng  
       May 14, 2021 via iPhone
    我也遇到过,他砍价我就加价(本来就远低市场价了)。心里就是爽
    Tony042
        31
    Tony042  
       May 14, 2021
    卖二手从不让砍价,砍价的人一般比较容易出矛盾,何必。
    WinG
        32
    WinG  
       May 14, 2021   ❤️ 1
    错了,刚好和你主题相反。

    应该迅速排除花很多时间跟你讲价的人。

    讲价的可能不是刚需,并且他的时间也不值钱,这种人是最麻烦和低素质的。

    正确做法是迅速拉黑。
    imdong
        33
    imdong  
       May 14, 2021 via iPhone
    我都是预期价格上浮动 10%-20%左右,如果东西不值钱,就挂上包邮。

    开刀可以,不包邮。
    cxe2v
        34
    cxe2v  
       May 14, 2021
    楼里两拨人,一拨低价不接受刀,另一拨比低价稍微高点等人来刀,那对于买家来说不刀就可能买到比底价稍微高点东西,不刀的成了冤大头,所以对于买家来说最好的策略就是砍一刀再说,至于那些高傲的头昂到天上去的遇见砍价就拉黑的,可以选择坐等冤大头,或者选择调高价格等人来刀
    woshinide300yuan
        35
    woshinide300yuan  
       May 14, 2021
    我是直接报心理价位,议价都不回的。 以前经常在闲鱼卖掉二手自行车零件,用的都很仔细的那种。爽快一点定价,还来议价就不回,言辞澎湃的议价直接拉黑了~
    ghjexxka
        36
    ghjexxka  
       May 14, 2021
    我是不留空间,碰到来议价心情好就直接拒绝,心情不好就不回复了

    这样也可以过滤一些潜在的麻烦

    当然,以上都是基于不在二手平台赚钱的角度。从销售与顾客心理的角度思考,留空间也不是没道理?就是要赚了钱还摆出一副亏了的样子🤣
    littlewing
        37
    littlewing  
       May 14, 2021
    正常,我都是多写点,而且肯定不写包邮,最后讨价还价给个包邮
    ghost3281
        38
    ghost3281  
       May 14, 2021
    确实是这样,之前卖一辆 xtc820 标价 1600 比市场价也低几百,清楚说了讲价不回有些人还是聊着聊着最后要提车前还要砍个五十,后来无奈标价高两百被人砍两百第二天就卖出去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08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18ms · UTC 14:27 · PVG 22:27 · LAX 07:27 · JFK 10:2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