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y
V2EX  ›  iOS

吐槽一下 iOS 15 的 Safari

  •  
  •   orangy · Jun 10, 2021 via iPhone · 4715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838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1.刷新被隐藏到右下角的三点里面了,操作不太方便;
    2.原来左上角的页面设置功能也被隐藏到右下角的三点里面了,比较常用的阅读模式原来检测到网页会自动出现,但是现在必须要到三点里面去选了;
    3.新建标签页会在最底部,但是 iOS 14 那会儿建的标签页,最新的却在最顶端。
    还有两个可能是习惯性问题:
    1.地址栏移到底部了,但是收藏仍然在顶部,有些割裂的感觉,特别是那个收藏按钮,总觉得在告诉我“地址栏在这儿,快来点”(也可能只是习惯问题);
    2.左右滑动地址栏切换标签页和上划地址栏现实全部标签页,看起来很美好,但是控制不好就切换 app 了。
    Supplement 1  ·  Jun 10, 2021
    第一点,感谢 @SkyLanD 和 @ShuoHui 提醒,可以下拉刷新,不过停止按钮还是不方便…
    另外,下拉刷新必须返回页面顶部,无法停留在刷新前的浏览位置…
    Supplement 2  ·  Jun 11, 2021
    又发现一个新 bug,地址栏输入网址时,输入字母后按“.”会输入中文而不是英文字母,比如输入“www”后按“.”,就会出现“呜呜呜.”,而不是“www.”…
    Supplement 3  ·  Jun 11, 2021
    新增吐槽:
    1.点击右下角的标签页按钮后,新建标签页的“+”按钮在左侧,手指需要从右侧转移到左侧;
    2.点击地址栏之后,地址栏会跑到顶部,如果是修改已输入的内容而不是完全重新输入,则手指需要从底部转移到顶部;
    以上两点,上下左右来回切换,非常割裂!
    28 replies    2021-06-11 16:28:34 +08:00
    SkyLanD
        1
    SkyLanD  
       Jun 10, 2021
    1, 可以下拉刷新网页;
    其他赞同
    bao3
        2
    bao3  
       Jun 10, 2021
    那个收藏按钮🔘,原来不止我一个人精神分裂。。。。哈哈哈哈哈
    allenchen10
        3
    allenchen10  
    PRO
       Jun 10, 2021 via iPhone   ❤️ 1
    长按三点进入阅读模式
    Leonard
        4
    Leonard  
       Jun 10, 2021
    收藏不是在三个点里面吗,我这顶部没收藏按钮啊
    FartNoSound
        5
    FartNoSound  
       Jun 10, 2021
    新的 Safari 是真的难用,虽然比之前的好看一点。
    pikaconan
        6
    pikaconan  
       Jun 10, 2021 via iPhone
    现在状态栏的取色沉浸规则有些奇怪,给我造成上面直角,下面弧形的割裂感
    fcmio
        7
    fcmio  
       Jun 10, 2021 via iPhone
    多页面感觉好难用,其他适应一下还好,尤其是刷新,下意识的下滑就能刷新
    orangy
        8
    orangy  
    OP
       Jun 10, 2021 via iPhone
    @SkyLanD Get! 不过停止按钮没了(虽然也不常用)🤣
    orangy
        9
    orangy  
    OP
       Jun 10, 2021 via iPhone
    @SkyLanD
    @ShuoHui 突然发现下拉刷新的 bug,下拉刷新必须返回页面顶部,无法停留在刷新前的浏览位置…
    maplerecall
        10
    maplerecall  
       Jun 10, 2021 via Android   ❤️ 1
    这次无论 ios 还是 mac 上的 safari 都有些 over design 的样子…为了简洁好看蛮多常用功能都变得不易于访问,感觉有些本末倒置了
    dingdangnao
        11
    dingdangnao  
       Jun 10, 2021 via iPhone
    感觉后期还要改改
    底部带 tab 的网页 简直就 非常 丑
    steveshi
        12
    steveshi  
       Jun 10, 2021   ❤️ 1
    @orangy #9 停在当前位置下拉刷新让想重新看前面内容的人怎么操作呢?这明显不是个 bug 啊
    Alex5467
        13
    Alex5467  
       Jun 10, 2021
    你们用着卡么,iphonex 刚更新玩特别卡.
    makeitwork
        14
    makeitwork  
       Jun 10, 2021
    基本没怎么用 Safari,一直用 chrome
    akiakiseofficial
        15
    akiakiseofficial  
       Jun 10, 2021 via iPhone   ❤️ 1
    完全赞同,新版 Safari 过度设计了。说是为了单手体验,实际上想舒服的使用还得双手,而且体验还不如从前。
    astkaasa
        16
    astkaasa  
       Jun 10, 2021 via Android
    收藏在哪?同没看到。。。
    akiakiseofficial
        17
    akiakiseofficial  
       Jun 10, 2021 via iPhone
    另外补充一点,新版有些动画也让人很难受,比如在标签页页面关掉所有标签,在显示首页前会插一个过渡动画,动画太慢了有点难受…
    dingwen07
        18
    dingwen07  
       Jun 10, 2021 via iPhone
    却换标签页很好用,手指放上面点就不会变成切换 app,主要是能快速新建标签页
    akiakiseofficial
        19
    akiakiseofficial  
       Jun 10, 2021 via iPhone
    @xlui #17 另外再补充一点,点击链接后加载进度在底部展示,好家伙我点完链接还得低头才能看到加载情况,Apple 设计师你出来我给你一拳
    Building
        20
    Building  
       Jun 10, 2021 via iPhone
    Safari 下面的 Bar 和底部手势一样操作逻辑,左右划动切页面,向上滑动回到列表,什么套娃设计。
    Building
        21
    Building  
       Jun 10, 2021 via iPhone
    乔纳森看了 iOS 15 的设计半夜会不会气到吐血。
    edinina
        22
    edinina  
       Jun 10, 2021 via iPhone
    这次改版的学习成本有点高
    orangy
        23
    orangy  
    OP
       Jun 10, 2021 via iPhone
    @Leonard
    @astkaasa 非全面屏手机?

    @steveshi 我想表达的意思是这样设计不合理🤣bug 是指设计上的逻辑 bug,不是程序 bug…
    Alwaysonline
        24
    Alwaysonline  
       Jun 10, 2021 via iPhone
    特别难用。 还是用 alook 吧
    Leonard
        25
    Leonard  
       Jun 11, 2021
    @orangy #23 是全面屏,XS 啊
    orangy
        26
    orangy  
    OP
       Jun 11, 2021 via iPhone
    @Leonard 左上角不是有一个书本的图标么,点击就会显示收藏了…
    https://i.loli.net/2021/06/11/TbjJqvuH2AXRESe.jpg
    Leonard
        27
    Leonard  
       Jun 11, 2021
    @orangy #26 好吧理解错了,你这是网址栏输入的时候出来的,我以为你说的正常显示网页的时候,难怪我没找到
    orangy
        28
    orangy  
    OP
       Jun 11, 2021 via iPhone
    @Leonard 在新建标签页面只有收藏这个图标孤零零在顶部,总觉得它在对我说“地址栏在我右侧,快来点我”!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61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4ms · UTC 03:45 · PVG 11:45 · LAX 20:45 · JFK 23:4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