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 electron,一进主页就是一个 BLM banner ,好像挂了几年了也没撤掉。 react 也喜欢挂一些政治宣言,前段时间是 BLM ,现在是 ukraine 。 还有 github 这样的平台都是。 还有一门我比较喜欢的语言 scala,以前都还蛮好的。现在也跟着挂了个支持 ukraine 的 banner 。 node 好像之前也是把。
其内容也只是一些简单的宣言,也没什么深刻的政治思考,感觉就像是西方媒体的那些政治宣传渗透进技术领域。 你要是非得发表一些政治观点,发表一些深思熟虑的有营养的东西也行,比如从某个地缘政治理论或现实主义政治理论分析或是国内政治体制政治群体深刻的分析。但是几乎全部的这些宣言都是简单跟随着西方的社交媒体,大多都是些政治正确的废话。
每次进这些网站查文档都要被恶心一遍,我也试过无视这些,但怎么说呢,打个不合适的比分,就像是有人在你要吃的草莓蛋糕里加满了老抽一样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