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之前在老家广东某三线城市工作了几年, 今年跑深圳来了, 刚工作了 1 个多月, 考虑把之前在三线城市的社保转移过来 因为我刚来深圳工作, 所以我相当于新开了一个深圳的社保账户
问题
看了几篇文章, 目前已知社保只能转移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是不是可以先不急着转? 只要缴纳的养老保险合并后超过 15 年退休后就能享受养老金, 所以我现在转或以后再转过来合并, 没差别吧?
医疗保险
- 深圳的医保是不是要连续缴 6 个月后才能享受报销? 我不转的话这 6 个月里我不就等于没有医保
- 医保是不是有个连续缴费月数的概念, 连续缴费月数越大, 报销的额度就越高 那我现在不把医保转过来, 是不是等于我的连续缴费月数中断了, 要重新开始计算连续缴费月数了?
- 连续缴费月数中断了能不能补交? 现在已经月底了, 现在来转来不及了, 我下个月再转, 是不是等于我的连续缴费月数中断了直接清零重新开始计算了?
- 医保转移能不能全程网上办理, 因为不管是回老家社保局申请打印资料还是到深圳社保局提交资料都很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