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ai

不懂就问 关于无线 ap 问题

  •  
  •   songai · Sep 5, 2022 · 196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390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带宽是千兆 家里的网络结构比较简单 软路由拨号 无线方面是走的 ap 模式 用的是华硕 ac86 的路由器 问题出现在华硕路由器上面 用手机连接无线 测速是 330 兆左右 "重点": 每次必须重启手机无线网可以跑到 600 兆左右 硬件方面 应该是没有问题 网线用的是六类网线
    19 replies    2022-09-13 13:53:29 +08:00
    sampdoria
        1
    sampdoria  
       Sep 6, 2022
    为什么确定是 ap 的问题呢?先试试不用软路由拨号,直接连光猫 wifi ,看看测速能到多少。没问题的话再接上软路由,看看有线测速能到多少。
    zmcity
        2
    zmcity  
       Sep 6, 2022
    手机型号报一下,这路由器停老了。
    Kowloon
        3
    Kowloon  
       Sep 6, 2022 via iPhone
    无线速率协商问题
    songai
        4
    songai  
    OP
       Sep 6, 2022
    @zmcity 13pro
    songai
        5
    songai  
    OP
       Sep 6, 2022
    @sampdoria 之前也想过 问过联通师傅 改回去要是 50
    songai
        6
    songai  
    OP
       Sep 6, 2022
    @Kowloon 看你了的回答 搜了 86u 的参数 无线速率是 2900Mbps 应该是可以跑满吧
    Kowloon
        7
    Kowloon  
       Sep 6, 2022 via iPhone
    @songai
    我的 86U 也出现过这种问题,一恢复出厂就好了,具体没研究过因为什么,不过我记得自打去年还是前年升过级以后就有问题了。
    songai
        8
    songai  
    OP
       Sep 6, 2022
    @Kowloon 明白了 我好像也是升级了 实在弄不明白 就升级了
    Kowloon
        9
    Kowloon  
       Sep 6, 2022 via iPhone
    @songai
    华硕原生固件挺玄学的,买来要是没什么问题就别折腾了,除非乱断流的那种。
    f165af34d4830eeb
        10
    f165af34d4830eeb  
       Sep 6, 2022
    @songai 86u 那个 2900 是 2.4G+5G 的,5G 在 4T4R+1024QAM 的规格下最高 2167Mbps 。iPhone 13 pro 是 2T2R 的,在 ac 模式下最高也就 866Mbps 。但是测速如果只能跑到 330Mbps 左右还是不太正常
    songai
        11
    songai  
    OP
       Sep 6, 2022
    @f165af34d4830eeb 是的 百思不得其解
    Kowloon
        12
    Kowloon  
       Sep 8, 2022 via iPhone   ❤️ 1
    @f165af34d4830eeb
    我的 86U 11ac 2*2 测速正常情况下能到五百出头
    songai
        13
    songai  
    OP
       Sep 8, 2022
    明白了 谢谢老哥 现在一想到这个问题就头疼 网上没有详细的解决方法
    emma3
        14
    emma3  
       Sep 9, 2022
    如果确定有线是没有问题的话,无线设置方面固定一下信道与频宽,有条件的最好多找个 AP 来替换测试。单纯这样无法判别根本原因。
    songai
        15
    songai  
    OP
       Sep 9, 2022
    @emma3 嗯 你这个问题 我想过了 用朋友的红米 ax6000 测试出来也是这样
    zmcity
        16
    zmcity  
       Sep 13, 2022
    @songai 苹果。。正常,换 ax 路由器吧。
    songai
        17
    songai  
    OP
       Sep 13, 2022
    @zmcity 会不会和 vpn 有关系 我软路由翻墙了
    zmcity
        18
    zmcity  
       Sep 13, 2022   ❤️ 1
    @songai 局域网里面有线接入的电脑用 iperf3 打流试试,无线电环境不好的情况下跑 300Mbps 也算相当正常了。除了考虑 vpn 和路由器的情况下,也建议你到搜不到什么无线信号的地方试试。无线的东西都比较玄学,如果想刨根问底也可以买个 hackrf 抓一抓无线信号分析一波。

    不过因为苹果对无线的协商降速的容错参数太保守,我家用 2000M 接入环境 ax 正常使用的时候也不过 600Mbps+,同样环境 80Mhz 的电脑都能跑出 1000Mbps+的网速,所以苹果出现这种问题也很正常,有网速强迫症建议直接换安卓。
    songai
        19
    songai  
    OP
       Sep 13, 2022
    @zmcity 明白了 谢谢老哥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74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5ms · UTC 01:35 · PVG 09:35 · LAX 18:35 · JFK 21:3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