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大家平时都是怎么处理导入的 excel 数据的。 目前我知道的有两种方法: 1 、批量的进行读、校验、保存 2 、每行数据进行单独处理 因为目前在改公司的一个老项目时,发现他需要对 excel 某个字段的唯一性进行校验。此时是批量处理的话,由于在处理导入数据前期有对校验所需用的数据进行一次缓存,那么在处理导入数据的过程中,如果在客户端手动的添加了一条与 excel 冲突的数据,并不会影响 excel 中数据的保存(按理来说冲突的那条数据应该无法被保存)。然后如果时单独处理的话,那么会造成大量的数据库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