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Zer0
V2EX  ›  问与答

Windows 平台如何利用最小的资源占用实现软件多开?

  •  
  •   ReZer0 · Mar 17, 2023 · 303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197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不知道是大小核对虚拟机调度问题还是别的情况,公司的电商部门打算弄一台机子用来挂某东平台的直播间,总共要挂大概十多个,挂那种看着没啥用的智能导购。

    目前用的是 VM 虚拟机里面装系统,然后分配 2 个核心一个直播间。(实测性能满足)搬了台 I7-13700K 的电脑,虚拟机开到第 11 个时 CPU 占满,再开帧数不稳。但是距离需要的直播间数量已经很接近了,于是咬牙直接上了 I9-13900K ,然后奇怪的问题出现了,13900K 到第 14 个时 CPU 沾满,再多开就帧数不稳。理论上这性能差距应该不至于只能多开 3 个。于是排查了下配置情况。

    需求压力测试情况:I3-12100 最多 3 个虚拟机直播间,I7-13700K 最多 11 个虚拟机直播间,I9-13900K 目前测试到最多 14 个虚拟机直播间。

    系统:Win11 22H 最新版,电源模式开平衡-最佳性能(电源管理开高性能虚拟机会只调用大核),虚拟机内安装同宿主系统版本一样的 WIN11 (因为不清楚内部的虚拟资源会不会也依赖大小核,所以没敢用 WIN10 )

    内存:128G (拉满了,占用 100 左右,足够)

    散热:I7 的时候用双风扇水冷,I9 换了三风扇水冷。

    性能发挥:13900K 位置 4.8G 的全核心速率,已经开空调并且开机箱盖的情况下。

    目前没有头绪怎么解决这种情况,而且虚拟机里每开一个就等于多开个系统,系统本身也占资源。也不清楚能否在不借助虚拟机情况下直接连开十几个直播软件且性能不互相抢占。

    25 replies    2023-03-18 10:11:38 +08:00
    huijiewei
        1
    huijiewei  
       Mar 17, 2023   ❤️ 1
    费这么大劲,不如买 20 个不到 1k 的安卓挂起来
    tony1016
        2
    tony1016  
       Mar 17, 2023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感觉 windows 自带沙箱的资源消耗挺低的
    ReZer0
        3
    ReZer0  
    OP
       Mar 17, 2023
    @huijiewei 最早就是这方案,后续占地和网络接线等考虑没做。多台实现的成本比单台高很多。

    @tony1016 不太清楚会不会互相抢占资源,而且主要考虑到要开十几个沙箱,如果遇到啥情况关了,后续再开环境都得再配置一遍……
    msg7086
        4
    msg7086  
       Mar 17, 2023
    13900K 比 13700K 多了 8 个 atom 核心。假如 24 线程能开 11 个,那 32 线程开 14 个有什么问题吗?
    SMGdcAt4kPPQ
        5
    SMGdcAt4kPPQ  
       Mar 17, 2023 via Android
    SMGdcAt4kPPQ
        6
    SMGdcAt4kPPQ  
       Mar 17, 2023 via Android   ❤️ 1
    Sandboxie 可以试试
    msg7086
        7
    msg7086  
       Mar 17, 2023
    另外,大小核的 CPU 你拿来多开虚拟机,你是希望系统把谁扔进 atom 核心里跑?
    documentzhangx66
        8
    documentzhangx66  
       Mar 17, 2023
    1.你这是直播多开,消耗的是显卡性能。i7 、i9 强的是算力,其核显并不强。

    3.虚拟化的性能比物理机更低,要性能,用虚拟化就是在反向优化。虚拟化的用途在于方便管理,以及提高硬件利用率,而不是提高性能。

    3.i9 再强,其瓶颈在于内存主频。这玩意比上面老哥提到的一群千元安卓,在性价比上,是更差而不是更好。在视频批量播放这个业务上,单台 i9 还真有可能比不过一堆千元安卓。这次 315 你没看吗?人家手机机房的老板,已经帮你验证过方案了。

    至于你提到的占地和网络接线成本,你自己不会搞而已。参考一下人家手机机房是怎么做的。

    4.如果我来搞这事,闲鱼上那些五六十元一个的 arm 盒子,才是最优解。
    ReZer0
        9
    ReZer0  
    OP
       Mar 17, 2023
    @documentzhangx66 1650 显卡,实测只占用现存,3D 占用都没满。编码 X264 。以及这个直播必须依赖 PC 套件,手机和 arm 别想了,接线占地那是部门的地,平时还要做别的用途,没法搞。另外我肯定知道虚拟机性能反优化,所以才来问有没有别的方案。很遗憾你指出的几点我都考虑过,这种情况你来搞除非你能睡服对面领导,不然只能在他的需求框架下搞。

    @msg7086 720P ,码率 800 。之前用 G3900 赛扬测过,理论上看 atom 性能也是够的。不过我是没想到多出来的这个核心线程带来的收益那么少。
    ho121
        10
    ho121  
       Mar 17, 2023 via Android
    条件可以的话,主机上 Linux 系统
    91pornshanghai
        11
    91pornshanghai  
       Mar 17, 2023
    为啥不考虑 amd 线程撕裂者系列呢,起步就 32 核心
    91pornshanghai
        12
    91pornshanghai  
       Mar 17, 2023
    不过补充一下,好像 amd 处理器跑不了某些系统的虚拟机,比如某个发行版的 chrome os
    ReZer0
        13
    ReZer0  
    OP
       Mar 17, 2023
    @91pornshanghai 最开始我推的就是 AMD ,核多线程多还都是性能核心至少 win10 能跑。不过采购那一般都是拿的 intel ,加上 AMD 如果上 R9 ,只能 D5 内存主板,价格会超,要么只能拿 5 代 U 。因为是用公司已经有的 I7 测的,不清楚换成 AMD 结果会不会不一样,所以最后没采用。


    @ho121 可能没有条件,主要操作的人不会 linux 。
    QHKZ
        14
    QHKZ  
       Mar 17, 2023   ❤️ 1
    要是软件在物理机上用到 GPU 的话,试试在 hyperv 平台开启 GPU Partition 方案?
    /t/916833#reply23
    CatCode
        15
    CatCode  
       Mar 17, 2023   ❤️ 1
    @tony1016 Windows 沙箱会复用系统已经加载的动态链接库(似乎是这个意思)微软在博客里面讲过具体的原理
    xiangyuecn
        16
    xiangyuecn  
       Mar 17, 2023
    有啥好优化的,直接便宜机器堆起来,水平扩展 别说 10 个了 后面要 100 个也搞定

    现在的直接搞 2 台机器问题立马解决😅
    akira
        17
    akira  
       Mar 17, 2023
    pc 端多开的方案肯定有,但是不划算呀。。
    还不如上云手机,
    或者 华强北走起,千元机单台 一百多两百就有了。
    opengps
        18
    opengps  
       Mar 17, 2023 via Android
    继续用虚拟机方案的话,用服务器做虚拟化吧
    documentzhangx66
        19
    documentzhangx66  
       Mar 18, 2023
    @ReZer0

    1.看直播主要消耗的是显卡的视频解码性能,不是 3D 。

    2.京东直播,是支持手机与 Arm 的。

    3.i9 方案对于直播来说,不仅仅是性价比极低,而且还极其费电。

    4.如果部门没有地方,完全可以移动到郊区的小区里,不一定非得放在公司。

    5.人家专业的手机机房都是这个方案,不知道你的领导为啥不采用,他自信自己比那些做了很多年手机机房的团队更强?
    marksaas
        20
    marksaas  
       Mar 18, 2023   ❤️ 1
    搞个安卓模拟器就可以了,支持多开
    msg7086
        21
    msg7086  
       Mar 18, 2023   ❤️ 1
    @ReZer0 #12 当然是拿 5 代 zen3 了,便宜,多核性能也好,你也不追求玩游戏的那点 fps 提升,为什么要上 zen4 。
    采购买大小核拿来跑虚拟机,真不如全上大核,你哪怕买一堆 E5v4 洋辣鸡也比买 13900k 强啊。
    tony1016
        22
    tony1016  
       Mar 18, 2023
    @CatCode Nice
    litguy
        23
    litguy  
       Mar 18, 2023   ❤️ 1
    感觉双 CPU 的洋垃圾更合适啊,E5 V4 的 18 核心不到 200 元,两颗就 36 核心了
    最近装了一个 E5 玩,感觉挺好玩的
    blob
        24
    blob  
       Mar 18, 2023   ❤️ 1
    感觉可以试试使用 Windows server 2022 的新功能,Windows 容器,占用资源远小于虚拟机,
    可以看看是不是你需要的
    https://learn.microsoft.com/zh-cn/virtualization/windowscontainers/about/containers-vs-vm
    Dislocator
        25
    Dislocator  
       Mar 18, 2023 via iPhone   ❤️ 1
    限 windows 的话考虑一下电脑棒?比手掌小点,4G 内存可装 win10 看直播无压力,450 左右一台,买 20 台估计可以讲价到 400 ,那就是 8000 块,比买服务器便宜,管理的话远程桌面就行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31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3ms · UTC 07:37 · PVG 15:37 · LAX 00:37 · JFK 03:3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