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冰箱,热水器,洗衣机。
这几个大件大约都用了 6-8 年了。
因为没咋彻底清洗或当时能耗比较高,估计内部都比较脏。例如洗衣机洗衣服不干净,丢了几包桶洗净之后又好了一些。空调当时不是一级能效,特耗电。冰箱发霉要清理,偶尔还会堵了漏水要清理。热水器估计里面都是水垢吧。反正多少有点毛病。
所以想找个机会都换新的。
但旧的也能用没坏,丢了也心疼。大家电大概几年换比较正常?怎么维护才好?
那该怎么处理?
这几个大件大约都用了 6-8 年了。
因为没咋彻底清洗或当时能耗比较高,估计内部都比较脏。例如洗衣机洗衣服不干净,丢了几包桶洗净之后又好了一些。空调当时不是一级能效,特耗电。冰箱发霉要清理,偶尔还会堵了漏水要清理。热水器估计里面都是水垢吧。反正多少有点毛病。
所以想找个机会都换新的。
但旧的也能用没坏,丢了也心疼。大家电大概几年换比较正常?怎么维护才好?
那该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