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TimG  ›  全部回复第 2 页 / 共 20 页
回复总数  400
1  2  3  4  5  6  7  8  9  10 ... 20  
@jim9606 好吧,真可惜啊。谢谢。
在生产库批量补数据,写了个 py 脚本,写的时候习惯性以为是本地库优化速度 commit 写循环外面了,一下更新了半张表把业务库跑死锁了。运维紧急重启,结果赶上系统盘本来就快满了,直接被这次日志填满,机器起不来了。最后重装了系统盘。数据没丢,但是业务停了 3 小时。
4 月 16 日
回复了 HammondY5an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有人会觉得很可怕吗 ,
还好吧。不过之前无意间看到一个儿童手表的好评,说上班可以打开摄像头看到孩子在干什么,甚至听着老师讲课当环境音上班,家长感觉很安心。这个我是真的感觉很可怕。
@Rubbick 谢谢!
@fengwq 这样,我向您道歉。
这个论坛不欢迎 AI 生成的内容,管理员看到会被封禁。
@cslingjun 真好,我去年也尝试运动。每周在健身房跑 2-3 次,每次 40 分钟,加上控制饮食,减了 15 斤。不过身体每况愈下,免疫相关的基础病越来越容易复发,痛苦不堪。秋天停止运动后立刻好了。现在冬天过去,又想去运动下试试。谢谢你!
牛! 40 天 20 斤不敢想,这种速度的减脂过程中会对日常生活产生影响吗?比如疲劳或者容易感冒之类的?
这篇的转载作为“生育的铁证”以已经看过太多遍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死亡焦虑,或者其背后的存在主义危机,不只存在于未婚人士。你可以在这篇文章看到很多死亡焦虑的暗喻,譬如重复了三遍的“我现在没有家人了”,另一面:“以后也不可能有家人了”,隐含了一种向死亡的收束感。“没有亲情帮我驱散了,回不了家了”,几乎明示了死亡焦虑的核心:焦虑的对象空无导致焦虑转换过程受阻。下文种种不再一一举例。很显然,这是一个亟待解决的心理问题,而不是所谓“未育人士的结局”。对于已育人士,完全也会深陷死亡焦虑,或者坠入无意义感的焦虑(比如与孩子交流过程中感受到其作为独立个体的陌生感,进而恐惧症式的转化为对所有个体的陌生感)。死亡焦虑是作为潜在心理问题的一个症状体现,而不是未婚/未育等某个社会上选择的最终结局。
@Rubbick 我也想买骑行台,但是网上说声音很吵,您试着可以接受吗?
4 月 14 日
回复了 pkuxkxqiu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想问下大家早餐都吃什么?
711 的三明治。冷食基本没有气味,可以在办公室吃。包子就不行了。
4 月 10 日
回复了 addou 创建的主题 健康 不知道从何时起,容易失眠了
昨晚惊醒看了看表还不到上班时间,如此以往重复了 3 、4 次,熬到周末真是不容易。
4 月 9 日
回复了 mode171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大家来说一个自己独特的癖好吧!
@tianjiyao 喜欢闻拖拉机尾气+1

@kexinkey 5 的倍数+1 ,太真实了。不光音量,平时看书的时候也会留在 5 的倍数或者章节结尾。5 和 0 有一种奇妙的爽感。
4 月 9 日
回复了 Flowing 创建的主题 ☕Vibe Coding🤖 大家现在订阅哪个模型?
@Flowing 用 open code 调用的,然后 Jetbrains 全家桶调用 open code
生育不需要理由,生物本能。如果考虑到养育、让孩子开心成长,那基本不可能得到“现阶段可以生育”的结论。永远会准备不足,即使财力充足,是否有能力托举孩子工作?即使都可以,能否兼顾孩子心理健康?被孩子埋怨“原生家庭”,几乎是不可避免的。除非父母是超人,不然往往顾此失彼。父母需要让孩子明白,生他就是生物本能,他就是被抛到这个世界上的,基于这个事实没有任何埋怨的立足点,父母不会因把他带到世界而对未来和世界负有无限责任。法律上父母有养育的义务,但是没有让孩子心想事成的义务,父母不能凡事都谋划周全,更没法在人生道路陪他一辈子,他要消化这个需要为自己未来负责的事实。
4 月 9 日
回复了 Flowing 创建的主题 ☕Vibe Coding🤖 大家现在订阅哪个模型?
只试过 kimi 和 minimax 。快速模式下理解力前者比后者好一点,但会莫名其妙的突然掉线,高级版这两个供应商的模型都排不上队没法测。
4 月 8 日
回复了 Myst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感觉要无欲无求了,求推荐点好玩的
吉他?
+乐器小,好抬,能在家练,也不吵邻居
+有 tab 谱,不学五线谱也能直接弹曲子
+用户存量极大,同城咸鱼到处有卖
+当下女孩是吸引不来,但糊弄好哥们是一糊弄一个准

-手疼,前期都得长泡
-跟钢琴不同,学不好声音都弹不饱满,不过新手期有脑内加成,觉得自己弹的可好了
-按说 2-3 个月就得换套弦,不过弦不贵,当然不换也行,就是音色听起来没那么亮了。隔壁贝斯弦特别贵,穷得加洗洁精放锅里煮来弹 hhh

或者电吉他,下班换个地方继续当工程师,琢磨效果器链的快乐 hhh
4 月 8 日
回复了 blueslmj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大佬们都用什么 AI IDE?
还是 Jetbrains ,在 Console 运行 open code 。之前也搞过 Jetbrains AI 插件连接 open code ,但切换不同供应商的模型怎么也搞不成,只有默认那几个,只能退而求其次直接在 console 跑了。可能我对 ai 需求没那么大,目前还是手写的多一些。
4 月 7 日
回复了 KingW777 创建的主题 生活 80 后讨论下买房的意义
各自舒服就行,年轻人的做事准则。年纪大了好为人师,让晚辈一下子去推翻前半生的经验也挺难堪的,一定会拼命辩驳,最后往往用“你还小,长大你就知道了”谜语不欢而散。所以作为晚辈就是,面前有饭吭吭吃,没饭无脑马楼敬礼。
我感觉家里水管工这工作挺好的,最惨就是屎到淋头,不会被割到或者电到,不至于要命 hhh
1  2  3  4  5  6  7  8  9  10 ... 20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41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5ms · UTC 09:23 · PVG 17:23 · LAX 02:23 · JFK 05:2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