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xh16144 补充一点
和你文中说的一样,我每次请假、有事没法准时上班,都会主动私下找领导或者项目负责人单独说一声。
(我觉得这是对项目负责,也是对你的尊重,以我一直都这么做的,之前团队也是这样)
但说实话,换来的结果特别让人寒心。
比如我有一次睡过头了。我直接和 leader 吱一声说晚点到公司。 (实际到公司差不多晚了 20 多分钟)
因为迟到了就没打卡 (公司提供了 3 次免费补卡机会。所以我第二天发起补卡申请) ,领导直接给我拒绝了。说我迟到得用半天事假抵。。。 真鸡儿火大
第二次同样,上班路上开车发生了一点剐蹭。 和领导通气说一声晚点到(实际上也就半个小时)。 结果补卡同也给我拒绝了。
24 年 25 年,基本上隔三差五在公司无偿加班到晚上 9 点,10 点,心里觉得偶尔早上迟到一小会儿,走个正常补卡流程完全情有可原。(结果倒是我多一嘴,导致领导抓到迟到的把柄。。。
更绝的是, 之前流感。 当天上班很不舒服, 第二天想请假去医院。 我私信领导

然后我发起了病假。(重点是公司规则很坑,3 天以内的病假,薪资核算全部按照事假处理,等于我这次看病请假,本质还是扣了一整天的工资
以上全部都是发生在去年,寒心了,因为公司年假年底清零,所以去年年底我休了 4 天年假,直接用掉。
所以我在这个团队里,一直对请假这件事特别有心理负担,浑身都不自在,根源根本不在我,完全是领导太难沟通,为人太苛刻,一点人情味都没有。
我始终坚持遇事主动私聊报备,自认是做人最基本的礼貌,是对工作、对他人最起码的尊重,可一次次主动沟通,换来的只有不近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