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kagangtuya  ›  全部回复第 2 页 / 共 2 页
回复总数  21
1  2  
2023 年 6 月 12 日
回复了 kagangtuy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明年毕业的应届生往什么方向发展呢
@forvvvv123 我想着用大钱的可能就是住房和医疗,以及子女教育。
房是家里十几年之前买过,租出去了,爸妈说真要去大城市定居可以周转出去帮忙首付,要是郑州本地生活直接住那边就行。
医疗应该是家人可能的疾病风险,我家基本都有医保,貌似报销比例也很高...
未来的子女教育可能是问题,但没法预测太多。
个人需求倒是不用太过担心,我从小到大都是很低欲望的生活方式,不抽烟不喝酒不去耍没什么耗资大的业余爱好,甚至现在看书都 zlibrary 先找了,大学一月八九百能过得不错(虽然家里说是给一月给一千五生活费自己转,也没多拿,都用多少转多少),这学期支出最大的可能是服务器续费和 steam 打折季...而且没什么大的物欲需求,全是精神需求,买东西也是选性价比比较高的,过起来挺省钱(笑哭)

带编制的国企这方面,请问您有其他的推荐吗?银行的 IT 部门我之前查询过,基本要求的学历或者院校层次是比较高的,我想要都试试,非常感谢。

@Takizawa 顺便回复下关于楼上的教师事业编:我妈之前闲聊的时候说过有地方不让非师范生考编制了,可能是为了限制教师编制的人数,如果真的是这个趋势的话可能比较悬,但我自己查的是这消息不保真,大概率是以讹传讹的。而且我也没去考教资...因此这方面可能不多做考虑了,不过仍然感谢建议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03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5ms · UTC 08:54 · PVG 16:54 · LAX 01:54 · JFK 04:5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