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GBlvcAK
V2EX  ›  健康

强烈安利一款口腔溃疡凝胶, 10 年+经验

  •  7
     
  •   YGBlvcAK · Dec 25, 2023 · 2479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91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什么锻炼跑步这里就不说了,只说下用药

    用过的口腔溃疡药不说 20 款,至少也有 10 多款,能记得的有西瓜霜、意可贴、欧柏宁、一点灵(牙得安)、冰硼散、溃疡散、蜂胶口腔膜、维德凝胶、葵花凝胶、博益特凝胶、海氏海诺凝胶、贝诺宁凝胶

    个人经验,西瓜霜、冰硼散这种用多了就会产生耐药性,总有一次很难好,可能要 10 天半个月才能好,而且创面会比较大,所以现在不会再用这类治疗性的药了

    用的最多的是欧柏宁,类似于凝胶,也是在上面覆盖一层膜,刚点上时很疼,膜成型就好了,吃饭喝水会好的多,但是 2 、3 年前全网都买不到了,不知道为什么停产了

    后来搜寻了各种替代品,就是上面列举的各种凝胶,最大的问题是根本粘不住,有的 5 分钟就掉了,有的甚至 1 分钟都粘不住,有的 TM 的就是糊了点液体,根本没有黏性

    在都快绝望时,又试了这个美孚的凝胶,效果太 TM 的好了,膜可以管 4 小时以上,也不会有欧柏宁刚点上时那样的刺痛,吃饭喝水好太多太多了,简单是神器,为什么没有早点推出?

    为什么要安利这款产品?就是不希望它像欧柏宁一样停产了,希望有更多的人知道这款产品,去关注和买它

    这里再说一下注意事项,方法不对可能也是 5 分钟不到膜就掉了,首先是用卫生纸把创面弄干(沾 2 、3 下就行,不用特别擦),再挤出绿豆 2/3 大小的凝胶到棉签上,然后均匀的涂抹在创面(边缘也要覆盖到),重点来了,保持住创面不要沾口水 90 秒左右(同时不停的用嘴呼气和哈气),再用舌头轻微的沾一下凝胶(就是来点水),再保持 60 秒就可以放手了,这样操作后膜至少可以保持 4-6 小时不掉

    最后说下,诚心推荐,没有任何利益关系,管理员可以看看我以往的帖子

    下面是图片,京东有售,厂家是青海奇力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Supplement 1  ·  Dec 25, 2023
    纠正一下,上面打错了一个字,不是美孚,是“可孚口腔溃疡凝胶”
    Supplement 2  ·  Dec 25, 2023
    我再补充一点,可能有的人觉得口腔溃疡不吃药好不了,不是的,口腔溃疡和感冒一样,是自愈性的,你什么都不管一周左右也能好

    西瓜霜、冰硼散这种是治疗性的,就是有杀菌作用,用多了可能会产生耐药性,让你下次治愈时间更长,个人就是

    而凝胶没有什么治疗性作用,纯粹就是隔离创口,让口腔溃疡不那么痛(特别是喝水和吃饭时),可以让你比较舒服的度过这几天,再就是因为隔离了创口,也有可能会将恢复时间缩短 1-2 天

    最后如果有幸厂家能看到这个帖子,提个小建议:现在的膜是透明的,掉没掉完全凭感觉,如果把膜变成白色的,就更容易观察膜掉没掉了,方便及时再涂
    173 replies    2024-04-06 17:31:16 +08:00
    1  2  
    opeth
        101
    opeth  
       Dec 25, 2023
    我以前一直用西瓜霜喷剂,前两天无意之间美团买药买了一个套装,西瓜霜+创邦的口腔溃疡贴
    发现这个贴还挺好用的,作用和楼主说的一样,不含药物,主要作用是隔离溃疡面,不再受到口腔里的其他东西的刺激,大幅度减轻疼痛,也能好的快一点点
    我买到的这个贴一盒 8 片,就是一个硬硬的圆形透明片,平放在溃疡面上,刚开始是硬的,会觉得没有贴合,然后随着被口水逐渐浸湿,变软,就会变得贴合溃疡面
    一片能存在 2 个小时左右吧,我一般睡觉前或者早饭后贴上
    Mjhhh
        102
    Mjhhh  
       Dec 25, 2023
    用牙刷对着伤害刷是真狠啊
    QunLeLZ
        103
    QunLeLZ  
       Dec 25, 2023
    mark 一下,现在一直在用洁灵的防口腔溃疡牙膏。一是预防,二是真得了口腔溃疡,也能很快自愈。自己感觉还是很不错,已经用了一两年了,口腔溃疡的次数明显减少了很多。
    wya93
        104
    wya93  
       Dec 25, 2023
    感谢,平均每两个月就要口腔溃疡一次,西瓜霜也不顶用了,现在都是让他自己好了
    express
        105
    express  
       Dec 25, 2023
    我用口腔溃疡散超级管用,好像 2 块钱买了一管,一年用不了一两次,上次拿出来过期了,本着应该没事的想法用了,结果还管用,上 2 次药就好了
    wawehi
        106
    wawehi  
       Dec 25, 2023
    长期口腔溃疡不是应该去就医找找病因么?
    为啥在这里交流起用药了
    runninghipp
        107
    runninghipp  
       Dec 25, 2023
    一点零 神一样的存在 ;
    adsltsee94
        108
    adsltsee94  
       Dec 25, 2023
    广东 5 块钱一瓶的喉风散,最好用。出远门去哪里我都带着
    Genshin2020
        109
    Genshin2020  
       Dec 25, 2023
    我口腔溃疡最严重的一次,上下两个嘴唇全是溃疡面。
    现在嘴唇溃疡已经无法对我造成多大影响,正常吃吃喝喝。
    然后就进化了。
    舌头上开始有溃疡了,真 TMD 疼啊。
    现在就有一个,最疼的莫过于舌尖和舌根起。
    现在是在舌侧,感觉还行。
    dif
        110
    dif  
       Dec 25, 2023
    推荐一下善存,自从开始吃以后,几乎再没得过口腔溃疡。(极其适合饮食单一的同学们)
    Genshin2020
        111
    Genshin2020  
       Dec 25, 2023
    @zsj1029

    @BeautifulSoap

    现代狠人大帝转世吧
    dif
        112
    dif  
       Dec 25, 2023
    另外这玩意分国外版(橙色)和国内版(蓝色),我看评论说国外版吃着胃不舒服。我吃了两罐国内的,不信邪,买了一罐国外版,快吃完了也没觉得胃不舒服,我是每天晚上睡前吃的。
    jellybool
        113
    jellybool  
       Dec 25, 2023 via Android
    已买!试试。
    starcoming
        114
    starcoming  
       Dec 25, 2023
    上周嘴里长了两个,现在一个不疼了,还有一个很疼,下次试试你推荐的
    cutehalo
        115
    cutehalo  
       Dec 25, 2023
    没有口腔溃疡 不过有个智齿有时候会顶的牙龈肿 用漱口水两天差不多就好了
    BeautifulSoap
        116
    BeautifulSoap  
       Dec 25, 2023
    @Genshin2020 虽然刷的时候痛(忍忍就好也不是无法忍受的程度),但有一说一,电动牙刷刷溃疡是真的有用
    ltyj2003
        117
    ltyj2003  
       Dec 25, 2023 via Android
    我之前去医院,医生给溃疡面涂了硝酸银溶液。
    然后开了一瓶碘甘油让自己涂。
    也是有效果的。
    yier3
        118
    yier3  
       Dec 25, 2023
    一点灵 +1 ,疼几秒钟结束战斗
    roykingH
        119
    roykingH  
       Dec 25, 2023
    南岛 葡萄糖酸锌片 每天一片 口腔溃疡周期可以降到 1 周内 还有附加 buff
    woyao
        120
    woyao  
       Dec 25, 2023
    翻了二页,居然没有人推荐 紫竹蜂胶口腔膜
    https://www.gov[.]cn/govweb/fwxx/jk/2006-03/10/content_223530.htm

    那我就推荐一款吧,娃之前正畸,饱受溃疡之苦,基本上就靠这个 紫竹蜂胶口腔膜 。
    晚上临睡前用一贴,第二天就能好很多。
    tangtang369
        121
    tangtang369  
       Dec 25, 2023
    欧柏宁我也用过 现在用的一点灵 涂上去的瞬间超级疼但是好的快 西瓜霜或者冰硼散现在对我完全没有效果
    我高中的时候用过一个涂的 涂上去和蜂蜜很像 好的也比较快 后来再也没找到过
    Sypher
        122
    Sypher  
       Dec 25, 2023
    @Xinu #16 为啥补了都不行,医生有没有说什么原因呢?
    ColdBird
        123
    ColdBird  
       Dec 25, 2023
    把口腔溃疡那咬烂了,然后吸血,吸出来马上就好了
    allinschroe
        124
    allinschroe  
       Dec 25, 2023
    宁之助,药品名字是:曲安奈德口腔膏
    涂上也是能隔绝口水,能加快恢复
    skyrem
        125
    skyrem  
       Dec 25, 2023
    @royking930911 #119 我吃的那个三精葡萄糖酸锌,开始吃了以后就没长过,长溃疡的时候吃好的也比平常快
    bobryjosin
        126
    bobryjosin  
       Dec 25, 2023
    维生素 b2 和维生素 c 磕几片+连芩珍珠滴丸含几颗,基本上第二天就好了。
    eWS2mq278TTzoj0O
        127
    eWS2mq278TTzoj0O  
       Dec 25, 2023   ❤️ 1
    @wawehi 去医院治过,医生说除了平时少吃辛辣,多补充维生素 BC ,没办法根治

    如果可以就医根治,这个话题就不会存在了, 没有得过口腔溃疡的人是无法理解的
    XuanYuan
        128
    XuanYuan  
       Dec 25, 2023
    我都是用冰硼散
    Loserzhu
        129
    Loserzhu  
       Dec 25, 2023
    插眼.下次试试,上次边吃饭边说笑,咬破了口腔,痛苦了一星期😖
    Death
        130
    Death  
       Dec 25, 2023 via Android
    康复新液其实也管用,不过见效慢
    ch7wlq
        131
    ch7wlq  
       Dec 25, 2023
    建议康复新液,效果特别显著,成分源自小强~
    GoNtte
        132
    GoNtte  
       Dec 25, 2023
    我是吃了葡萄糖酸锌后基本就很少再出现溃疡了。其他的药之前也试过,作用都一般
    sangs
        133
    sangs  
       Dec 25, 2023
    @yinchunde 谁能坚持 10 秒,我最多 2 秒。不过确实有用
    ameili
        134
    ameili  
       Dec 25, 2023
    我就是吃西红柿,平时没事的时候隔几天没吃的话也续一个
    fate
        135
    fate  
       Dec 25, 2023
    一点灵(牙得安)就是痛,一次疼痛,直接解决口腔溃疡
    xuc
        136
    xuc  
       Dec 25, 2023
    看描述成分是壳聚糖吧?这类凝胶我在 V 站推荐过好几次。在溃疡面上先涂碘伏,再涂壳聚糖效果更好。楼主可以试试。
    xuc
        137
    xuc  
       Dec 25, 2023
    顺便说一句,碘伏是非刺激性的,一点也不疼。在用碘伏加壳聚糖之前,我是涂盐党。
    Justin13
        138
    Justin13  
       Dec 25, 2023 via Android
    我用的是锡类散
    yinchunde
        139
    yinchunde  
       Dec 25, 2023
    @sangs 两害相权取其轻了,而且一般是在最受不了的时候才会选择用一点灵,长痛不如短痛。
    hookybaby
        140
    hookybaby  
       Dec 25, 2023
    收藏了,原来用欧泊宁,停产了,现在用“一点灵”,主打一个对自己狠,但是太好使了,下次试试 OP 推荐的。这玩意用的时候再买有点来不急,溃疡是真痛
    moonlight010
        141
    moonlight010  
       Dec 25, 2023
    @yeqizhang 哈哈哈我也是
    moonlight010
        142
    moonlight010  
       Dec 25, 2023
    这里狠人真多[笑哭]
    auh
        143
    auh  
       Dec 25, 2023
    口腔溃疡,我觉得根本不是嘴的问题。而是肠道的问题。
    一般情况,属于毒素积累太多了。

    搞点,排便的药一次,立马就好了。
    FightPig
        144
    FightPig  
       Dec 26, 2023
    我都啥也不用,自己几天就好了,不过这几年没怎么起了,最近不知道怎么又起了两个,不过不管了,一样吃火锅
    FightPig
        145
    FightPig  
       Dec 26, 2023
    另外,我发现有时我用牙经常咬一咬溃疡的地方,没多久就好了,原理可能和上面有的兄弟说的用牙刷刷一样?
    xifangczy
        146
    xifangczy  
       Dec 26, 2023
    感谢推荐。正在被口腔溃疡折磨。

    我也用过不少口腔溃疡药,总结出来大致上分为 3 种
    激素,地塞米松之类的
    隔离,凝胶、贴纸之类
    还有就是,狠人... 直接破坏溃疡,我记得有一个网红药尚护健,直接就是灼烧溃疡然后再进行隔离,好的巨快也巨痛,药还挺贵。
    bclerdx
        147
    bclerdx  
       Dec 26, 2023 via Android
    @hellodigua 听人劝吃饱饭。😂
    889434
        148
    889434  
       Dec 26, 2023
    @YGBlvcAK #44 不容易掉 按使用说明按压几秒就行 不要经常舔;凝胶款我只用过普通版的,它有一定防水,可以持续 3 、4 小时吧。这两款贴上或者抹上立马就不疼了。可以各大电商平台都看看,我在 pdd 买的。之前用过冰崩散、西瓜霜喷剂、维 c 药片直接贴、意可贴。最后用的上面说的贴的这款,对我效果挺好的
    CaffreySun
        149
    CaffreySun  
       Dec 26, 2023
    推荐一点灵,长痛不如短痛
    encro
        150
    encro  
       Dec 26, 2023
    最简单最快见效的方法:盐水漱口。
    avalon8
        151
    avalon8  
       Dec 26, 2023
    我都是直接咬破第二天就好了
    holulu
        152
    holulu  
       Dec 26, 2023
    维 C 泡水漱口就能缓解
    bytewalk
        153
    bytewalk  
       Dec 26, 2023
    看你们说的想试试一点灵,但是害怕
    LavaC
        154
    LavaC  
       Dec 26, 2023
    @yinchunde #3 你让我想起一个久远的回忆,小时候亲戚从香港带了一罐绿色盖子的喷剂回来,上面全是英文也看不懂,但是不知道谁开始说这是治口腔溃疡的,一喷上去还真贼痛,也的确感觉口腔溃疡好得快点了。
    后来有次想找回这个药网上搜了一圈看到它其实是------“薄荷味口气清新喷雾”
    cp19890714
        155
    cp19890714  
       Dec 26, 2023
    以前我也用这种凝胶和贴膜, 但是很难粘牢.

    现在只用<复方氯己定含漱液>, 三餐后把口腔清理干净, 然后用这个漱口 2 分钟.
    这个药最 NB 的地方在于, 会直接让你的口腔溃疡停止恶化, 2 天就可以正常吃东西, 几乎没有疼痛了. 越早使用, 效果越好, 咬破口腔就使用这个药, 直接不会有口腔溃疡.
    mhycy
        156
    mhycy  
       Dec 26, 2023
    @A3m0n
    其实最划算是想办法海淘美国那个药用版,够用好久
    然而这个药是真的不好搞
    A3m0n
        157
    A3m0n  
       Dec 26, 2023
    @mhycy 有什么关键字吗?我去找找看。
    louisxxx
        158
    louisxxx  
       Dec 26, 2023 via iPhone
    其实最有效的是自己持续补充维生素 B2 (个人体质关系比常人吸收差导致)。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很少溃疡了,即使溃疡也会很快好。不会有特别疼影响说话吃饭的情况。另外就是伤口大的情况吐碘甘油非常有效,晚上涂了第二天就能看到伤口愈合速度超快
    watermelonlp
        159
    watermelonlp  
       Dec 26, 2023
    昨天看到这个帖子,立马东哥下单一点灵。昨晚用了,看你们说这么痛,用之前花了很久时间心理建设。结果也就是辣椒弄上去的那种痛,还好,也就 5-10 s 就不痛了,然后就麻了,就好了。见效很快啊
    louisxxx
        160
    louisxxx  
       Dec 26, 2023 via iPhone
    口腔溃疡时需要身体里大量 B2 来修复口腔黏膜,我家族遗传关系吸收不好,本来 B2 流失就非常快。导致身体的 B2 水平长期偏低,口腔一点小溃疡就会一触即发。长期补充 B2 效果非常明显,口腔有点小溃疡第二天就好了,不会恶化严重。我试过停止补充 B2 ,停止后一段时间内( 1 个月)基本可以维持吃药时都良好状态,再久就会回到最初的状态,发生溃疡时吃饭都难。
    louisxxx
        161
    louisxxx  
       Dec 26, 2023 via iPhone
    @dif 对 你这就和我下面说的原理一样,我们人类口黏膜重建速度的非常快的。只有缺少微量元素的人才会恶化到吃饭都困难的地步。善存含有大量微量元素包括 B2
    kevinmissu
        162
    kevinmissu  
       Dec 26, 2023
    收藏了
    Uplay
        163
    Uplay  
       Dec 26, 2023
    @xuanjiangsara #82 我就是这个,之前反复口腔溃疡,然后前几年关节疼看了下是白塞症,吃了一年药,现在就没有口腔溃疡和关节痛了
    brom111
        164
    brom111  
       Dec 26, 2023
    曾经吃草莓 被草莓黑色的种子划破的地方长了几个口腔溃疡。 感觉预防好一点少吃刺激口腔黏膜的东西。药用起来感觉差不多
    xuanjiangsara
        165
    xuanjiangsara  
       Dec 27, 2023
    是的。当时我看从猫尾口炎一直看到人口腔溃疡,2023 上半年狂补知识(觉得人类医疗会更先进些)。我们这个是杯状病毒引起的免疫过度反应。也是用了 0.5 年调理的。没敢一直用激素药扛,怕回头得”脆皮症“。普通人不是免疫系统引起的口腔溃疡偶尔用能解决。但是对于我们这样的,其他方式治标不治本。

    顺便说啊,小强魔力水(康复新液)喝的时候 [一点都不会刺激伤口痛的] 。而且还效果显著。当时我恨不得每天都记录以下的,结果好的太快。我都没来得及。而且吧,我觉得有点喝起来像零度可乐(褒义,意外口感还挺好喝的)

    你们干嘛都要自虐去撒盐剥皮要让自己疼的方法呢。
    mhycy
        166
    mhycy  
       Dec 28, 2023
    @A3m0n
    Policresulen
    聚甲酚磺醛
    组织凝结剂
    HFX3389
        167
    HFX3389  
       Dec 28, 2023
    看了一下“一点灵”的主要成分是对氯间二甲苯酚,也就是滴露的主要成分,怪不得会痛,滴露丢水里都泛白
    Xinu
        168
    Xinu  
       Dec 29, 2023
    @yinchunde 感谢大哥推荐的一点灵,真乃神药也,老溃疡选手了,各种药都试过,都没啥用,这一点灵真牛逼
    yinchunde
        169
    yinchunde  
       Dec 31, 2023
    @Xinu 还有一点,我以前经常溃疡,试过吃善存,有点用。但跟我老婆在一起之后,她要求每天必吃水果,随便什么水果都行,只要富含维 C 就行,现在几乎不溃疡了。
    KgM4gLtF0shViDH3
        170
    KgM4gLtF0shViDH3  
       Jan 19, 2024
    @yinchunde #3 不需要,只用冲牙器冲一下伤口,把脓冲掉就好了。
    meiguozhiguang
        171
    meiguozhiguang  
       Jan 19, 2024
    刚买了 op 推荐的 可孚,刚刚抹上,确实止痛。
    同时买了四维他和葡萄糖酸锌配合服用。
    chaselen
        172
    chaselen  
       Feb 18, 2024
    好家伙,经常饱受口腔溃疡的困扰,这次听劝试下一点灵
    TUCANA
        173
    TUCANA  
       Apr 6, 2024
    @bestkayle 你也是狠人,冲牙器冲牙龈我都觉得疼,更不用说冲创口了🤣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97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56ms · UTC 14:06 · PVG 22:06 · LAX 07:06 · JFK 10:0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