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ncy
V2EX  ›  微软

劝大家不要用微软的邮箱, 会丢信且无提示.

  •  
  •   basncy · May 19, 2024 · 2162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76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它家有 IP 黑名单(关键字: S3140), 直接把某些小厂的邮件丢了, 连垃圾箱都不会进.
    现象是, 发件人点击发送后,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这封信不仅收件人的邮箱(包括垃圾箱)找不到, 连发件人这边有可观的概率没有退信提示(显示已发送).

    好处是垃圾箱清静, 坏处是收件箱也清静, 结果是可用性 80%.

    https://answers.microsoft.com/en-us/outlook_com/forum/all/hotmailoutlook-block-list-s3140-blocks-all-new/699f3a56-406e-4804-97e2-cbe23b9bb01c
    Supplement 1  ·  May 20, 2024
    几个概念:
    1.拒收(Reject #8). 2.进垃圾箱(Spam).
    3. 丢信(Drop #74).
    前两个(拒收, 进 spam)是能接受的, 收发双方可以自行调整合规策略.
    丢信, 收发双方都无感, 要主动发现不对劲,联系管理员查 Log 才能发现, 如#74 的 log, 对方(来自小微厂的客户)联系不上了就跑了.
    117 replies    2024-05-20 20:13:37 +08:00
    1  2  
    Leeeeex
        101
    Leeeeex  
    PRO
       May 20, 2024
    @weeei 还行吧,能连接自己的域名收发邮件,也能连接 1password 实现匿名邮箱注册,就是有点贵。
    horek
        102
    horek  
       May 20, 2024
    之前找回推特密码,用 outlook 死活收不到验证码邮件
    litblue
        103
    litblue  
       May 20, 2024
    邮件协议是开放的,100%不做 ip 拒绝是不可能的,面对海量的垃圾邮件攻击,把所有垃圾邮件都全面存下来放垃圾箱,没有哪个平台能做理到。
    传统的邮件反垃圾比较依赖于 ip 黑名单,但这对于 saas 的邮件服务商或邮件发送平台是个灾难。因为比较难 100%平台下的账号没有任何垃圾发出。
    个人使用下来,最近几年,Gmail 和 QQ 邮箱都比较少因为 ip 直接拒绝丢信,特别是 QQ 邮箱进步很大。mailgun 、sendgrid 这些发送平台使用共享 ip ,以前经常被拒绝,但现在只要做好完善的 spf 和 dkim 记录,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outlook 比较粗暴,还会有比较多 ip 直接拒绝的问题。
    Tomatopotato
        104
    Tomatopotato  
       May 20, 2024
    @yanheqi gmail 发不了压缩包问题现在怎么样了?
    Y25tIGxpdmlk
        105
    Y25tIGxpdmlk  
       May 20, 2024
    @kenvix #82 我觉得现在 OA 之类的办公流程挺方便的,正式工作上用,感觉钉钉之类的也不错啊。总之感觉 email 这个设计就是有很多设计缺陷啊。

    微信之类的 IM 即时通讯只适合闲聊,工作上使用确实不太正规
    KissAndRun
        106
    KissAndRun  
       May 20, 2024
    如果 onedrive 满了的话 outlook 也收不到信
    zed1018
        107
    zed1018  
       May 20, 2024
    好的,我还会继续用。
    lichao
        108
    lichao  
       May 20, 2024
    @Y25tIGxpdmlk 笑死,你们公司的 OA ,和其他人公司的 OA 能互通吗?
    Y25tIGxpdmlk
        109
    Y25tIGxpdmlk  
       May 20, 2024
    @lichao #108 我只是举个例子啊,类似 OA 这种系统,或者钉钉之类的。具体实现上,全网互通啥的都可以通过技术手段解决啊。

    总之,个人认为 email 这个就有点落后,从基本的协议上就存在很多弊端。比如可以伪造发件人啥的,还有丢信,垃圾邮件啥的,各种不确定性。
    Y25tIGxpdmlk
        110
    Y25tIGxpdmlk  
       May 20, 2024
    @chanChristin #99 你是二极管吗?我只是个人吐槽一个 email 这个东西的落后,希望出来一个更完美的东西替代它(虽然不太可能,技术上可以有,但是如何让大家都用是大问题),然后就开除我使用 email 的权利了??
    再说我 TM 哪里说要代表你了,你破什么防啊
    LuijpCN
        111
    LuijpCN  
       May 20, 2024
    outlook 经常把自家的邮件放进 SPAM ,真是一点情面不留啊
    Leeeeex
        112
    Leeeeex  
    PRO
       May 20, 2024
    @Y25tIGxpdmlk #110
    急了?看给你急的,快急死了都。
    我怎么二极管了?是不是你自己说的 email 还没被取代,那你去用更先进的工具不完了吗?为什么要取代掉 email ?
    我怎么就开除你使用 email 的权利了?我只是说你「可以」拒绝,又没说不让你用了。
    还有我怎么破防了?
    不是哥们,说话就说话,别老扣帽子好吧。你上来给我扣上三个帽子,还能不能沟通了。
    lichao
        113
    lichao  
       May 20, 2024
    @Y25tIGxpdmlk 但是你举的例子完全逻辑不通啊
    wa007
        114
    wa007  
       May 20, 2024
    最近刚想把 outlook 邮箱当成主邮箱。。
    tunggt
        115
    tunggt  
       May 20, 2024
    @basncy 其实各家都有这毛病,qq 等更严重
    pendulum
        116
    pendulum  
       May 20, 2024
    根据我这几个月找工作的体验来看,我也有这种感觉,但我也不太确定是不是真的丢件了,只是有这种感觉而已。

    所以我现在转用付费邮箱了,至少他们有售后,丢件什么的比较好解决。
    12101111
        117
    12101111  
       May 20, 2024
    outlook 确实会吞邮件,我的某被制裁大学的教育邮箱发给 outlook 100%丢信。
    但是 gmail 发压缩包经常说包含病毒,即使发送的是源码(印象中 js 尤为明显,可能是因为 Windows 的 WScript 功能)。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22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0ms · UTC 07:20 · PVG 15:20 · LAX 00:20 · JFK 03:2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