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yangcc
V2EX  ›  电影

你有多久没有进电影院看电影了?

  •  
  •   sevenyangcc · 2h 34m ago · 900 views

    摸鱼翻到说今年电影市场已经测底凉凉了,那些名导、名角的投资过亿的片子都扑该了,平等的撞飞了这个行业的每一个人。我只想说,爽!!

    往年一年还能去电影院看 4 、5 部片子,今年只看了“阿嬷的情书”,还是移动优惠券 3.9 看的,其他电影连关注都没关注过,真不如刷刷 AI 短剧了。

    38 replies    2026-06-23 13:44:09 +08:00
    EndlessMemory
        1
    EndlessMemory  
       2h 33m ago
    几年没去了,本来也没看电影的习惯,基本都是社交需求才去看
    jaxjaxjax
        2
    jaxjaxjax  
       2h 32m ago
    一个多月了吧
    wat4me
        3
    wat4me  
       2h 31m ago
    感觉电影院形式过时了,强制一群人在一个黑暗环境下坐两个小时看一部电影根本没有刷手机来得爽
    YanSeven
        4
    YanSeven  
       2h 30m ago via Android   ❤️ 2
    @wat4me 可能是烂片太多了以至于人类忘记了好片放映带来的美妙沉浸视听体验
    SuperGeorge
        5
    SuperGeorge  
       2h 27m ago
    上一次去电影院看的是复联四。
    milkzizi
        6
    milkzizi  
       2h 26m ago
    上次是跟孩子看的兔朱迪 2
    artshooter
        7
    artshooter  
       2h 26m ago
    看了下观影记录。
    24 年 - 沙丘 2
    25 年 - 封神 2 、 疯狂动物城 2
    26 年 - 无
    wfg
        8
    wfg  
       2h 24m ago via iPhone
    细说移动优惠券
    Sundayz
        9
    Sundayz  
       2h 22m ago
    全是垃圾电影还卖的贵,国内外都是烂片,不如一张票 5 块钱搞搞老电影的返场。
    linauror
        10
    linauror  
       2h 21m ago   ❤️ 1
    @wfg #8 移动的网龄成长礼,十年以上会送电影券
    Rache1
        11
    Rache1  
       2h 14m ago
    上一次看还是「阿凡达 3 」,下一次应该就是「流浪地球 3 」了
    NewYear
        12
    NewYear  
       2h 10m ago
    前几年一直看一直看,属于是物超所值

    口罩时期后,没什么可看的电影了,同质化严重。
    QingXuJiaZhi
        13
    QingXuJiaZhi  
       2h 6m ago
    不久前去看了《寂静的朋友》,很好看啊。
    padapen
        14
    padapen  
       2h 6m ago
    十年以上
    winnerczwx
        15
    winnerczwx  
       2h 0m ago
    以前每周起码去一次, 疫情后几乎没去过几次
    elias94
        16
    elias94  
       1h 59m ago
    一个是 国内外好电影少之又少,没有那种想走进电影院看一个啥电影的冲动

    二个是 习惯了家里看电视电影 2 倍速,去电影院不能倍速不能拖进度条好难受啊
    dumbass
        17
    dumbass  
       1h 55m ago
    每周都去,院线电影 24 年看了 70 部,25 年看了 102 部,今年到目前看了 47 部。喜欢看,爱看,多看。
    ltyj2003
        18
    ltyj2003  
       1h 51m ago via Android
    之前银行羊毛每月 2 张票,每月都去看。
    后来羊毛没了,一年看不了 2 回。
    DanDD
        19
    DanDD  
       1h 33m ago
    阿嬷的情书, 我发现周内晚上去看人非常少, 体验号
    TimG
        20
    TimG  
       1h 31m ago via Android
    上一次在电影院看的是 Queen 乐队演唱会。如果院线继续上一些有名的演唱会还会去支持,想在电影院看 ACDC 河床那场,不知道未来能不能上。
    obeyatonce
        21
    obeyatonce  
       1h 17m ago via Android
    基本一年一部了,上一次是去看阿嬷的情书
    quietnode
        22
    quietnode  
       1h 8m ago
    今年就看了 给阿嬷的情书,好看。
    itechify
        23
    itechify  
    PRO
       1h 8m ago
    几年了
    adoal
        24
    adoal  
       58 mins ago
    我宁肯躺在家里看那些号称注水严重、号称仅粉丝可见的烂网剧,也不想去电影院黑着灯傻坐在固定的椅子上,看画面镜头切得很快眼睛和脑子都跟不上谁在打谁只有乱七八糟的碎片飞来飞去等看完了也想不起来有啥情节的烂电影。
    PeiXyJ
        25
    PeiXyJ  
       56 mins ago
    去电影院看,成年人打电话聊天,小孩叽里呱啦,我在家里看 100 寸的电视不香吗?
    forisra
        26
    forisra  
       55 mins ago
    除了烂片多,还有一个原因是国内电影院本身达到标准的也不多。

    很多电影院降本增效为了节省灯泡寿命亮度非常低,稍微暗一些的场景连看画面都看不清楚,有啥意思。基本只能跑到杜比影院去看才舒服一点。
    Cheons
        27
    Cheons  
       52 mins ago via Android
    今年只看了挽救计划。
    公司组织看阿嬷的情书,没去。
    davidyin
        28
    davidyin  
       48 mins ago
    大概十几年吧
    gcgj72
        29
    gcgj72  
       44 mins ago
    没人拍电影 更多的人会失业 听说横店都快空了?
    xubeiyou
        30
    xubeiyou  
       42 mins ago
    有孩子后没去过了 估计 2 年多了吧
    fionasit007
        31
    fionasit007  
       40 mins ago
    你这样观点,那这两类人就不是一个圈子的,不可能同时因为电影出现在一起
    fionasit007
        32
    fionasit007  
       38 mins ago
    @PeiXyJ #25 没遇到过,电影院不是菜市场,你每次去都遇到啊
    lancelock
        33
    lancelock  
       35 mins ago
    @dumbass 影院一年上映多少部啊,你不会全都看了吧
    arthurblake
        34
    arthurblake  
       30 mins ago
    上次去电影院是看 F1 那个电影,皮特的。
    shuiduoduo
        35
    shuiduoduo  
       11 mins ago
    电影都是阉割的,好看的进不来
    sevenyangcc
        36
    sevenyangcc  
    OP
       8 mins ago
    @artshooter #7 没被封神 2 伤到吗
    sevenyangcc
        37
    sevenyangcc  
    OP
       7 mins ago
    @linauror #10 没 10 年要求吧,只是一年能领一张。
    wudaye
        38
    wudaye  
       1 min ago
    一季度一次吧,取决于有没有感兴趣或高评价的电影上映,最近分别是给阿嬷的情书、飞驰人生 3 、F1 ,F1 是我最喜欢的,不过现在好莱坞也很难造出这种质量的片子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26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37ms · UTC 05:46 · PVG 13:46 · LAX 22:46 · JFK 01:4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