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evenfox
V2EX  ›  Apple

黑苹果折腾人么?白苹果太贵啊。是继续攒钱白苹果还是先入黑苹果?

  •  
  •   isevenfox · Sep 6, 2015 · 2091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94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大学码农一枚
    一直在存钱想买 macbookpro
    现在一直在 ubuntu 环境下开发。
    可是 ps 是个很大的问题。。。
    现在在纠结是自己配置一台黑的苹果还是继续攒钱入白的?
    求经验分享
    开发环境稳定最重要!!

    Supplement 1  ·  Sep 6, 2015
    感谢各位前辈的指导
    笔记本跑 vm 之后再跑 os x 我试过。基本卡出翔。
    现在笔记本的配置:
    cpu : Intel® Pentium (R ) CPU B960 @ 2.20GHz × 2
    去年双 11 上了一块 intel 的 ssd 128G
    自己卸了光驱装了双盘位
    但是现在有时候跑个在线视频直播 cpu 都快 80%了= =。
    所以现在的笔记本基本上性能跑虚拟机会有点蛋疼。
    现在最多的纠结就是:
    黑苹果能否正常升级,以及能否稳定。会不会出现一些很奇怪的问题。
    linux/unix 下开发环境真的友好很多。
    但是基于现在笔记本跑 wine + ps 也基本上不怎么现实。现在有时候接到一个 psd 的文档。 500 多 Mb 更甚 1G+。笔记本根本吃不消。
    公司是直接配的 mac 的台式
    因为还在上学的缘故,偶尔回学校加班的时候就 orz 了笔记本。
    148 replies    2015-09-17 15:23:58 +08:00
    1  2  
    mrlawrence
        101
    mrlawrence  
       Sep 6, 2015
    苹果商城不是有翻新的吗?那个比较便宜。又及,可以买教育优惠。
    @yjxjn
    tkisme
        102
    tkisme  
       Sep 6, 2015
    ubuntu 下应该可以用 gimp ,当然的确很难用,个人是用 mbp +另一台 linux 的, Linux 主要做安卓开发, mac 主要做 object - c 开发,如果只是因为 ps 来买有点不值得。宁愿在线用别的工具来修图看看,实在要买的话推荐 mini ,公司有别人买了,目前没什么问题。
    4faramita
        103
    4faramita  
       Sep 6, 2015
    用神船折腾过黑苹果,在有几乎完全相同机型加上十篇以上教程的前提下,连续一周折腾到两点,才算基本弄好。而且盲目升级了 BIOS 落下个 USB3.0 借口不兼容 USB2.0 设备的病根。

    前一段去香港,顺手用人民币 51XX 收了个官翻的 MacBook Air 13' 还是比黑苹果爽啊(废话)。既然是拿来开发,还是建议白苹果。我拿黑苹果做过视频,搞笑啊每次都渲染到一半卡死,成功完全靠运气。你写代码可不想遇到这种状况。

    更何况白苹果足够便宜了, MacBook Pro 入门的官翻已经只要 65XX 了似乎。
    shiweifu
        104
    shiweifu  
       Sep 6, 2015
    目前黑白双修,黑苹果一晚上折腾好了,上淘宝 100 多块钱找人装一下就行了,开发足够, Windows 还能保留打打游戏

    不说了,上中路了
    shiweifu
        105
    shiweifu  
       Sep 6, 2015
    还有就是 lz 你那配置黑苹果也不顺,趁早换 i7 吧
    litpen
        106
    litpen  
       Sep 6, 2015
    入个两千来块的黑苹果先吧,比 mac mini 强,黑白都一样
    gamingcat1234
        107
    gamingcat1234  
       Sep 6, 2015   ❤️ 1
    我发现一个问题,说黑苹果折腾的人,好像都是上远景的?说黑苹果不折腾的人,都是上 tonymacx86 的?
    xing3kong
        108
    xing3kong  
       Sep 6, 2015
    同 CPU B960 华硕笔记本 已黑 没要求绝对完美 用着挺好的 无痛升级 不过搞开发 这 CPU 算了攒钱去吧

    pcbeta 我也混…………
    shiweifu
        109
    shiweifu  
       Sep 6, 2015
    @gamingcat1234

    远景上面大片大片的文章不知所云,其实和装 linux 差不多,冷门硬件装 linux 也不舒服,不是吗
    yjxjn
        110
    yjxjn  
       Sep 6, 2015
    @mrlawrence 那个翻新的不是旧款的嘛。。关键还不一定能买到。
    Tink
        111
    Tink  
    PRO
       Sep 6, 2015 via iPhone
    @bdnet 黑果如果按照 tonymacx86 来配,装起来最多 3 个小时
    leebo
        112
    leebo  
       Sep 6, 2015   ❤️ 1
    现在我就用黑苹果给你回复呢 用了三四年黑苹果了 建议还是直接白苹果吧 黑苹果真的折腾的时间可以干很多事情了 不过学生的话时间应该比较多 台式机会比较好折腾点 笔记本会比较麻烦
    isevenfox
        113
    isevenfox  
    OP
       Sep 6, 2015
    @camillo 现在代码都是在 ubuntu 下完成。。偶尔要切个图切回 windows 什么的好麻烦的啊。
    isevenfox
        114
    isevenfox  
    OP
       Sep 6, 2015
    @tkisme2013 呃。。因为是客户都用 psd 啊。。。 gimp 我也在用。
    开发环境还是 linux/unix 舒服啊。。
    isevenfox
        115
    isevenfox  
    OP
       Sep 6, 2015
    @gamingcat1234 感觉 tonymacx86 比较好。。。在远景上找不到头绪 = =。
    regist
        116
    regist  
       Sep 6, 2015
    远景上,会把你绕的晕头转向。
    直接去 tonymacx86 ,去驱动补丁的开发者网站,去 clover 官网,都是第一手资料。
    guokwei
        117
    guokwei  
       Sep 6, 2015
    @isevenfox 我正想出一台 i7 高配 Mac mini ,想要的联系。
    geeklian
        118
    geeklian  
       Sep 6, 2015
    http://www.tonymacx86.com/building-customac-buyers-guide-august-2015.html

    黑苹果直接照这个买就是了....免驱 3 小时搞定.
    nikoukou
        119
    nikoukou  
       Sep 7, 2015
    b960 如果你的笔记本支持换 cpu 的话,可以换成 i7 2620m 差不多 400 块钱
    Marfal
        120
    Marfal  
       Sep 7, 2015
    Macbook + Thinkpad 终极搭配
    dndx
        121
    dndx  
       Sep 7, 2015
    主要问题是你的时间值不值钱..
    yujia
        122
    yujia  
       Sep 7, 2015 via iPhone
    @nikoukou 换 i7 以后原先给奔腾的散热感觉肯定吃不消啊
    robinshi2010
        123
    robinshi2010  
       Sep 7, 2015
    @Bardon 真心不知道黑还能 store , 求教该如何搞?
    xmgit
        124
    xmgit  
       Sep 7, 2015
    @robinshi2010 正常的用法,注册 App ID ,设置付款方式, Mac App Store && iCloud 登录。
    你说的不能用,是哪一步出问题?
    waltcow
        125
    waltcow  
       Sep 7, 2015
    照着 tonymacx86 选硬件应该很少问题
    txl263
        126
    txl263  
       Sep 7, 2015
    @bdnet 您是几年前折腾的黑苹果,现在三天还搞不定我只能呵呵了。
    txl263
        127
    txl263  
       Sep 7, 2015
    @waltcow 我装机的时候都没先去 tonymacx86 看配置,因为印象里技嘉的主板黑苹果支持的很好,就随便买了一款技嘉中档主板,装的时候去 tonymacx86 看了一眼 clover 的配置然后就 OK 了。
    robinshi2010
        128
    robinshi2010  
       Sep 7, 2015
    @Bardon 我是无法登陆,包括 imessage 之类的,完全无法登陆。网上查说是因为黑苹果的设备号有问题。


    但是 vmware 虚拟的可以。后来直接入了 mac ,不折腾了。就没捯饬啦。
    EyreFree
        129
    EyreFree  
       Sep 7, 2015
    黑苹果肯定会出一些奇怪的问题额,

    而且升级 = 自 sha ,

    为了装 XCode 6.4 尝试升级结果驱动全跪了...

    QAQ

    可能主要是我太水, 2333333333
    xiaoyao9933
        130
    xiaoyao9933  
       Sep 7, 2015
    不折腾。。只要买好免驱的显卡和对应 cpu ,一切都跟官方的一样。
    Nixus
        131
    Nixus  
       Sep 7, 2015
    @tkisme2013 可以帮忙问下, mini 应该配什么显示器?便宜的就好,谢谢!
    jiangzhizhou
        132
    jiangzhizhou  
       Sep 7, 2015
    确实挺折腾人的,不过折腾稳定了后比 windows 稳定。
    配置如下
    i7 2600 OC 4.0G
    EVGA GTX 680
    16G DDR3 G.Skill
    samsung 850 EVO 1TB
    Sandisk SSD 256G
    intel 520 SSD 240G
    HDD*4
    DELL 2414H + Sound Bar
    Wi-Fi/bluetooth 用的是 Apple 的免驱动
    jiangzhizhou
        133
    jiangzhizhou  
       Sep 7, 2015
    PS: 折腾黑苹果前提是有一台白果,这点还是相当重要的。有些人会说没有必要也能用,我是亲身经历,没有白果有时候就特别麻烦。
    mrlawrence
        134
    mrlawrence  
       Sep 7, 2015
    @tkisme2013 又是上下楼,头像好评!
    mrlawrence
        135
    mrlawrence  
       Sep 7, 2015
    @yjxjn 没必要一定要新款的啊, 14 款也不错。至于缺货问题,我在教育商店看到的翻新大多有货。而且翻新是不定期上架,随时都可能有货的。楼主这样的用户,建议上翻新就好了,何况仅仅是大学狗(非歧义),将来工作再换好一点的新款,也是合理的。
    yjxjn
        136
    yjxjn  
       Sep 7, 2015
    @mrlawrence 恩,看需求吧,我一向的感觉是电子产品买新不买旧嘛。。。
    pke
        137
    pke  
       Sep 7, 2015
    @gamingcat1234 哈哈 是的啊
    darkzack
        138
    darkzack  
       Sep 7, 2015
    黑苹果多好用
    https://maq.tw/support/faq/
    ansel
        139
    ansel  
       Sep 7, 2015
    个人认为,找个路子赚点钱更实际,兼职上班干活或者是接些任务完成换钱。钱不是省来的。
    ansel
        140
    ansel  
       Sep 7, 2015
    忘了说,提前消费整个人会很有压力,需要对自己的资金流把握得比较好,学生也可以分期,现在已经没有学生信用卡了,但是可以通过类似“趣分期”(并不是推荐这家,自己甄别)这样的学生分期产品,最好找个相熟的师兄,借其信用卡帮你分期,招行和工行还有免息,学生优惠下来 Rmbp85XX ,前提是你自己在朋友中信用够好。
    loading
        141
    loading  
       Sep 7, 2015 via iPhone
    不就是 ps 吗? 我没看出必须买 mbp 的理由,买 thinkpad 吧~
    mrlawrence
        142
    mrlawrence  
       Sep 7, 2015
    @yjxjn 我赞同你“买新不买旧”的观点。但是该观点不适用于钱较少的部分学生人士。看楼主怎么选择吧,综合考虑一下, 14 款的翻新,价格和实用性都较好。
    iheshix
        143
    iheshix  
       Sep 7, 2015
    简直想把自己的 MC700 二手出给楼主。哈哈。不过还是算了。

    话说实际上,白苹果也不是很贵的,一个 Mac mini 能要多少钱?自己配上键盘鼠标就行。又不是一定要买 MacBook 来装 X 的。
    goodryb
        144
    goodryb  
       Sep 8, 2015
    @iheshix MacBook 怎么就成装 X 了
    maemolee
        145
    maemolee  
       Sep 9, 2015
    @iheshix Macbook 躺枪……随便说别人装 X , 怎么想也不合适。
    iheshix
        146
    iheshix  
       Sep 9, 2015
    @goodryb @maemolee @isevenfox 我不是说楼主装 X ,而是特指某些人。比如买个 MacBook 装着 Windows 。 MacBook 就一 Type-C 口,我看某人用着 Windows 我都觉得累,接外设就各种转接。与其这样,何必呢。机器其实就是干活工具,选个方便顺手的更为重要。
    z1071596
        147
    z1071596  
       Sep 9, 2015
    买 mac mini 啊 怎么想的 , 黑苹果折腾死你 人用电脑, 不是电脑艹你
    burn
        148
    burn  
       Sep 17, 2015
    之前一直黑苹果,后来买了 294 各种舒服,再后来公司配的兼容机性能太强大,手一贱又给装上黑苹果了……现在天天用着黑苹果, 294 吃灰中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603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37ms · UTC 02:41 · PVG 10:41 · LAX 19:41 · JFK 22:4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